最近很幸運的,去面試了三家公司

我自己的feel是,個個有機會,個個沒把握(大笑)


好,其實打這篇網誌最初的心情是憂鬱的,不曉得怎麼又變成搞笑了。

我憂鬱的不是沒工作,而是我要做什麼...


如果今天有三家公司讓你選,你會選什麼?

Y公司:已成熟的公司、名氣大、員工多、福利完善、薪水相較多,當然上班時間絕對超時。

B公司:持續擴編中、名氣中等、員工中等、福利中規中矩、薪水中規中矩,顯然的我可以準時回家抱小孩。

D公司:剛成立、沒名氣、沒員工、不知道福利及薪水,業務一切都是未知數。

Y公司和B公司皆是我較熟悉的網際網路產業,D公司則是文化創意產業。


好,問題來了


因為"文化創意產業"這六個字絕對比網際網路還吸引我的目光。


但是從一切的因素來看,

選擇Y,挑戰多、競爭強,我害怕的是會不會變得汲汲營營,忘了簡單生活的美好。

選擇B,穩定求發展,我害怕的是會不會因為安定變得懶散。

選擇D,空無一物確是我曾經的夢想,但更害怕付出到最後是一場空...



名氣?  安穩?  夢想?



對於夢想,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孤注一擲的勇氣。
















我憂鬱的不是沒工作,而是我要做什麼...
我憂鬱的不是沒愛人,而是我愛什麼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