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文章名,我完全是參考達美樂和pizza hut的廣告詞延伸而來的....xd 很有fu吧!!

85.png

 

直到今天,我終於醒酒了...呃不,是終於有空告訴大家我的尋俠堂之旅了

952.png

 

關於尋俠堂這店,可以參考他們官方blog(點我點我!)

92.png

 

不怎麼大的尋俠堂,正好隱身在景美的某個巷弄裡...,是當大俠的人才會發現的好地方..噗XD

91.png

 

這一晚,店給我們包了...xd,其實店裡空間,也差不多就只能容納十來位客人吧。

93.png

今日品酒順序:白酒→紅酒1號→紅酒2號→紅酒3號→氣泡酒。

 

櫃台一隅。

94.png

 

店裡賣的酒。

920.png

 

這是店裡賣的商品,有看上去挺優雅俐落的酒嘴及比利時啤酒

919.png

 

餐桌的另一頭,正是一整排的酒櫃。

95.png

 

這是貼心的昊澐先幫我們預訂的竹壽星料理!

96.png

 

看起來就感覺非常鮮美好吃呀!(吃下去的感覺也的確如此!)

812.png

 

緊接由老闆娘為我們揭開當晚品酒序幕!

813.png

呃....我要先說,以下是不負責任的言論了,因為我不確定我那晚是不是清醒著....

 

第一杯佐餐的是白酒(我是直到這天才知道,有白酒配白肉,紅酒配紅肉的說法!)

97.png

 

這壼呢,是老闆娘特別準備給不喝酒的駱駝的水果花茶。

99.png 

 

我個人覺得還挺好喝的,因為有許多迷你切丁的蘋果肉,所以一直有淡淡的蘋果香。

910.png

 

駱駝光喝花茶也會醉嗎?照那麼晃!

911.png

 

在大家都品酒的當下,是不是覺得駱駝很可憐,都沒有參與感...

914.png

 

那當然是假象丫,基本上駱駝也是長舌婦,一堆話講不完...XD

915.png

 

和藹的老闆娘,挑了個空檔跟我們簡單介紹有關紅酒的二三事。(想不到我們當下可以扯到操場跑步為什麼都是逆時針跑XD)

917.png     

 

第一瓶白酒:Bodegas Fontana芳塔娜酒莊Fontal Blanco芳塔白酒,詳細資料請點我

923.png

引用尋俠堂:口感-活潑明亮的稻草黃色澤,饒富柑橘芳香,迷人的葡萄柚及鳳梨氣息。清新的口感,均衡的酸度。適合搭配海鮮、濕飯(soggy rice)、家禽、冷盤魚。

所以說難怪老闆娘會在我們吃沙西米時推廌這款,不過不知道我是太專注吃生魚片,以致於沒認真品酒,老實說我喝起來主要的口感就是帶點微酸

 

 

因為大家都是下班後趕過去,所以馬上就迅速的嗑完竹壽司,而老闆娘也早把第二瓶酒給準備好了!

925.png

 

第一瓶紅酒:Baroncini Cavalcante Sangiovese di Toscana IGT卡瓦康碟紅酒,詳細資料請點我

926.png

引用尋俠堂:口感-櫻桃、醬果味、口感柔順,略帶些許菸葉香氣。明亮的紅寶石色澤,適中的單寧及酸度,是款平易近人的佐餐佳釀。

咳咳...請原諒我膚淺的感受,我就是覺得它比白酒酸一點而己...其他什麼香味我都沒聞出來...xd,

 

聽老闆娘說這瓶紅酒很適合配滷味,不多說,駱駝也馬上買了一份回來...。老實說此時此刻我們加點的竹壽司也送來了,但老闆娘說紅酒配白肉會有鐵鏽味,我還是不顧一切吃了我的龍蝦沙拉壽司了!果然,馬上就有一陣鐵的味道出現...實在厲害!

930.png

 

品酒之餘,我在店裡隨處晃,大家有看"神之雫"這套漫畫嗎?這裡就賣著裡頭有介紹的幾款酒呢!

929.png

 

聊著聊著,我們開了第二瓶紅酒,

第二瓶紅酒:Romeo Tinto Joven羅密歐紅酒

932.png

西班牙Bodegas Pedro酒廠,羅密歐系列  ROMEO TINTO JOVEN,胡米亞省,品種100% Monastrella 夢納史雷洛 2009 年(西班牙南部,帶微酸、櫻桃口感、柔軟的單寧,尾韻帶甜)

這瓶酒大概是當晚最酸的紅酒吧,老闆娘說了酒的酸甜度跟本身丹寧及有沒有泡橡木桶都有相關的關係。

 

這張是在拍合成塞,合成塞的出現是因為比起原始軟木塞安全,它讓酒在運送過程中比較不容易外漏囉!

933.png

 

我是酒促小姐..xd

935.png

 

一杯好酒的顏色深淺,更影響著他的入口柔軟度拉!馬上我們就來瞧瞧當晚等級最高的紅酒!

936.png

 

第三瓶紅酒:Alceo Crianza亞塞歐陳釀紅酒

937.png 

西班牙紅酒,Bodegas Pedro Luis Martinez佩德羅路易斯酒莊,年份2006。

老闆娘說瓶身上有"Crianza"字眼,就代表有浸泡過橡木桶!而我也是這晚才明白,所謂年份並不是指那年釀的,而是指用那年採收的葡萄所釀的,那年要是風調雨順,做出來的酒當然就會好喝拉!

 

看看這色澤,應該不難猜出哪杯比較高級吧,哈

939.png

對我來說,今晚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隻紅酒了,亞塞歐陳釀紅酒!因為他不太酸,喝下去的感覺,有種濃的紅酒味,有種飽滿的口感。我不太會形容,不知道這是不是老闆娘所指的成熟的"酒體"的意思。

當然酒精濃度就更高了,不常喝酒的人,像我喝了一口,比較前幾款紅酒,喉嚨馬上就有微熱的FU,不過當然不至於像威士忌那麼有後作力就是了,哈!

 

接著,老闆娘為我們換了個杯子!?沒錯,我們要進行今晚的第五隻酒!氣泡酒拉!

940.png

 

其實就是香檳氣泡酒,但老闆娘說香檳其實是產地,有註冊的,所以不是那個產地的只能稱作氣泡酒囉!

氣泡酒酒名:Alexander Dell'Amore MoscatoPetalo Vino Dell'Amore Moscato玫瑰氣泡酒(微甜)

950.png

這隻酒有個別名,因為這支酒是產於歐洲最浪漫的愛情故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Verona,因而有『愛情酒』的美稱。

老實說,光玫瑰氣泡酒的名字,光愛情酒的別稱,就足夠讓我想買它回家放拉,哈哈!

 

就說他是氣泡酒,你們自己看看他的氣泡吧!

941.png

 

很酷吧,一直冒出來勒!

942.png

 

聽說好的氣泡酒比紅酒還貴耶!老實說我以前一直覺得香檳酒不就是大賣場39元一瓶那種嗎xd

943.png

 

我想這時候的我有點微燻了...(是這個燻嗎?xd)

945.png  

 

一直不停冒著氣泡的愛情酒+搭配著香草起司蛋糕,這實在是當晚最對我的胃的點心了!!

948.png

 

話說這個香草起司蛋糕好好吃喔!微甜不膩又有香草味!棒烏!

83.png

 

從踏入尋俠堂的兩個多小時後,我也不知道我是從何時開始真的暈掉了...xd

951.png

 

不要阻止我!我要!! 我是說,我要回家睡覺!

952.png

大家應該也覺得,喝到微燻時若可以躺下睡覺,應該是件很美好的事吧。

 

大合照A款

84.png

 

大合照B款

85.png

 

太棒了,今晚過得酥服!

86.png

 

最後我們回家時,也帶了幾瓶比利時啤酒回家柳,還有分口味囉。

本來想孝敬我爸我哥,不過我試喝後,覺得好像ICE之類的飲料酒,真擔心他們嫌太弱了..厂厂

88.png

 

今晚真是太貪杯拉!!

89.png 

當我走出店門後,一坐上車,本想閉上眼休息一下,但當下就感受到什麼叫做天旋地轉,一點都不誇張,可我明明沒有動!

我只好馬上就睜開雙眼,但馬上感覺到一股反胃的fu,我知道我要吐了,但我又覺得喝個紅酒就吐很丟臉吶...

不過為了不吐在朋友車上,我還是老實地去借了店裡廁所.....好害羞丫。

 

就這樣,我一路吐到家.....XD,

算了算,到家時吐到第五次,終於停了,(因為也沒東西可以吐了..XD)糊亂的洗個澡就睡了!

至少紅酒不像啤酒一樣,吐了以後還是很難過!下次還是節制一點,在最美好的時刻就要收手!

 

雖然我期望著在人生中能瘋狂的醉一次看看,我超想知道我會發什麼樣酒瘋說!

OS:這篇文打了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