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我前兩天有說我有一些名牌夢,在此,我要深深地跟自己說聲抱歉.....

DSC_3847.JPG

那些名牌?是什麼東西呀?我一點都不想得到呀....

 

我真的沒想到,昨天,就是昨天!打從我不小心看到x100時,我居然,居然會為了它,許下我今年的生日願望,那就是直到今年結束,我都不買衣買鞋買包了,只要能得到它..

終於,在我對它一見鍾情後的五個小時,我得到了我今年的生日禮物

DSC_3822.JPG

 

連我都沒想到,這過程真還是百轉千迴、峰迴路轉,就讓我們慢慢的邊看開箱文邊聽我講古吧XD

DSC_3827.JPG

 

其實我也是在時尚雜誌看到介紹的(我決定今年不再租雜誌了,因為沒本錢揮霍了XD)

因為它經典的復古外型。復古耶!!光這兩個字我就中招了(而且是有touch到我的復古型,就像萊卡雖古,我卻沒fu)

因為它是富士出的(沒忘記直到現在還讓我驕傲的F31,也是富士出品的吧)

因為它可以120、180度的拍攝(天吶,我肖想好久的功能了,我不想用iphone4 + 軟體)

因為它不是底片機(很多復古相機都是底片機,我不想要買底片加洗照片)

因為它是新產品(新貨人人愛,功能肯定比舊機有看頭!)

綜上所述,我確定就是它了。就算一年後問我,還是同一個答案!(就說我很專情+高忠誠度的!噗~~)

 

打開簡單大方的黑色包裝盒,裡頭有兩小盒,不用拆開就知道一盒是相機一盒是配件。

DSC_3829.JPG

是說我買F31已經是06年的事,記得當時相機包裝外盒都很Local,印了一堆相機圖片及資訊。看起來,其實越簡單反而越有質感!!

 

把兩小盒拿出來近拍了。裝著相機的那個盒子做的精緻多了!

DSC_3833.JPG

 

就像硬殼珠寶盒,上頭印著FUJIFILM的Logo。

DSC_3834.JPG

 

打開後,裡頭印了型號X100

DSC_3837.JPG

 

將~將~將將~~把保護紙蓋拿起來,迷人本尊即將出現(紙蓋上還黏有一層海棉)

DSC_3841.JPG

 

噹啦啦~~~~~呼~~,我必須要好好的深吸一口氣,才能確保我在它面前不會失態

DSC_3842.JPG

 

至少我之前說的一句話果然很有道理,時尚恆久遠,復古永流傳!!

DSC_3845.JPG

 

是不是,是不是!!復古,果然就是經典,經典就是復古吶

DSC_3851.JPG

 

這是相機背面。

DSC_3854.JPG

 

相機上方。(OS:富士居然沒送閃光燈的保護蓋...套一句朋友說的,還真秋勒

DSC_3856.JPG

 

相機屁屁。

DSC_3858.JPG

 

從左瞧瞧..

DSC_3862.JPG

 

從右看看 ...

DSC_3865.JPG

 

對啦,反正就是很千篇一律的復古樣,但就是偷走我心的帥樣啦!!

DSC_3847.JPG

 

相機盒子真的挺質感的(駱駝OS:重點是相機,盒子再美又什麼用?

DSC_3869.JPG

 

我只是想表達到目前為止,x100都精緻嘛,或者是說有格調...(果然適合我,噗...

DSC_3871.JPG

 

看完相機,

就是配件盒了

 

映入眼簾的,沒意外就是保證書跟說明書。

DSC_3873.JPG

 

配件盒內容物。

DSC_3874.JPG

 

標準配備有:N95充電電池、充電器、鏡頭蓋、USB傳輸線、CD-ROM、肩帶環工具、肩帶環、肩帶環蓋、相機肩帶。

DSC_3876.JPG

有點空虛的配件盒(因為沒多久前才開完D300s的配件盒,哈哈),不過一般相機不是都這樣?只是令我耿耿於懷的就是沒有閃光燈的保護蓋啦XD。

 

不過令人熟悉的就是NP95的電池,跟我F31一樣,酷,可以共用了。不過我06年買的兩顆NP95,其實都有一點"PO"起來,我真怕它們會用到一半爆炸XD

DSC_3877.JPG

圖右上角藍藍那盒,是我昨晚馬上衝去買B+W保護鏡,而且是銀的,才能跟x100融合在一起。是說回家後才發現還是不能裝,好像少了個轉接環之類的,還要再研究一下。

以上,

 

最後,來聊一下我的得手過程吧。

這美到爆錶的x100,不說你們不知道,其實最近有錢也買不到(還有押韻耶

當我在雜誌上發現它後,馬上上網google相關資訊,發現它去年底才發表,今年上市,大概想先測試一下市場反應,居然是用預購方式。官網是說先開放100台預購,而且有預購禮"原廠皮套及遮光罩",這個活動好像是三月份的事,預購名額早就被搶光了!!

正好又遇到311日本大地震,就連首批預購的人都要慢慢的等,等相機到貨,等預購禮到貨。

而不是首批預購的人,現在想買也是可以訂,但沒有預購禮,店家也無法告訴你確切的到貨日期。這是我打了恆昶總代理還有幾間經銷商的電話,得到差不多的回覆。

心心念念著的我,最後上了Y拍,

不是預購就是水貨的銷售,都不是我要的。最後我看到居然有個網友在賣全新的預購公司貨,也就是有預購禮,而且還是現貨。

馬上我們就電話聯絡,重點是他人居然也在新莊,是有沒有這麼巧合的事呀也太有緣份了吧!!!!

最後他直接送貨到家裡來,據他說法是跟朋友一起買兩台,他的開封在用了,朋友發現是定焦不想要了,所以連拆都沒拆。(誰知道,也許他一開始就先搶訂兩台,想來轉手賺一筆吧)

我在看了他自己的實機以後,就決定我要了!(其實沒看實機我還是會敗吧XD)

我親自的拆了塑膠封膜,然後拆箱驗機,重點是我沒有打開鏡頭蓋檢查鏡頭,因為我們當時在戶外,我很怕沒有保護鏡保護的鏡頭出事(畢竟這台可不能換鏡頭呢,而且全新的哪會出什麼問題!)

最後他給了我一張他的名片,還有一張紙,因為皮套套筒及遮光罩要過幾天到貨才拿得到,他說要再送來給我,所以給張紙以茲證明。

 

對,就這麼飄飄然的把它帶回家以後,我開始準備開箱拍照了!

前拍拍,後拍拍,如大家所見的每一張照片。

直到我打開鏡頭保護蓋正準備拍鏡頭的時候,發現..............

發現..............鏡頭疑似裂掉的樣子!! 對!如下圖長相,我很盡力的拍了,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來鏡頭裡怪怪的@@

DSC_3882.JPG  

當下,我腦子像被雷打到一樣,轟!!!

我的大把銀子,換來了鏡頭壞了的新相機!!?天啊!

而且我為什麼面交的當下沒有打開鏡頭蓋檢查!!??我現在該怎麼辦?

 

呆望了一會兒,我馬上打電話給賣家要告訴他這件事。

一通,沒接,兩通三通,沒接.......

慘,難道我是遇到傳說中的詐騙集團嗎?一個很專業的詐騙犯嗎?

相機明明就是在我手中將塑膠封膜拆掉的,他為人看起來挺正派,對相機瞭解也很深,本來還問我要不要替我買B+W保護鏡,他可以拿到好價錢。重點是他的名片還寫著某公司的總經理(這是我打電話給他的當下才發現的)

 

那,那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然後我就傳了一封簡訊給他"我是跟你買相機的黃小姐,急找請回電"

五分鐘後還是沒回應,

我幾乎快 發 瘋 的 姿 態,傳了第二封簡訊"不回電,我就要報警了!

 

然後,他回訊了~

!!???怎麼了? 我在看電影? (我心想,有這麼巧的事,居然沒法通電話)

過了幾分鐘,他打來了。

然後,

 

我們就吵起來了,吵的天翻地覆。

他堅持他的貨全新而且也是面交給我&&$@%*()))(^%#@@#^&&&***(

他當下還說跟我通電話全程都有錄音,就算我去報警他也不怕。

我怒吼,你有錄音最好,最好把我的話都錄清楚,我跟你兩個人都去測謊也沒再怕的...

*()))(^%#@@#^&&&***(

 

對,就這麼吵了不知多久,我們的共識是由我先送回總公司檢查修理,貨物來源若有疑問可以請公司打給他(他沒在怕的,因為真的是公司貨)

戰況似乎有點緩和的跡象後,

他忽然問我,那妳拍起來怎麼樣,可以拍嗎.......

我呆了一下說,沒有呀,我還沒試拍,

我只是打開鏡頭蓋看到鏡頭後就嚇到了,馬上call他。

 

他像是呆滯了一下......大喊

天啊,我知道了,God!

小姐,是誤會一場,我知道妳講的了......

因為x100的鏡頭設計,是葉片@#$##設計(他講的太專業,我似懂非懂,但關鍵我聽到了)

他說,妳開機看看,是不是那裂痕就不見了,鏡頭可以拍?(嚴格來說那不是裂痕)

我照做,開機以後,

發現............................相機真的完美無缺,可以用可以拍耶.......

他說,

拜託,小姐,我正跟我女朋友在看電影耶..,我覺得換妳要賠償我了!!!

那是正常的,不是什麼裂痕,我的關機也是長這個樣子,不信妳去google x100所有正面圖片,仔細看鏡頭,都有那個"所謂的裂痕"的.....

 

我...

我...

我...

對...

對...

 

總之,我從天堂跌下地獄後又飛上天堂。

總之,我遇到的是正常人也是好人.....

在這樣,電話結束在我的不斷道歉中...

OS:他還算是有風度,最後再告誡我一次,下次跟人家面交東西,記得一定要看清楚,檢查清楚.........

 

最後,不是我在講,關機的時候,鏡頭裡真的很像有裂痕嘛....(拜託,不要笑我笑的太大聲....)

誰知道現在相機設計的那麼先進,我特地拍了鏡頭的影片給大家看看,x100的開關機,真的像花開一樣的美麗,那麼地從容優雅。

 

唉,那個賣家一定覺得跟我是打哪來的孽緣

 

波濤凶湧之後,

x100,我會愛你100年的。

DSC_384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