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覺得這一篇不該列入青春遊記,應該列入我的敗家記的...

DSC_5803.JPG

 

因為之前就買了埃及古文明展的門票,卻苦無時間去看,終於!在中秋連假的最後一天,我們得到了個小小空檔,馬上殺去(再不殺票就要過期了XD

DSC_5806.JPG

 

覺得駱駝這幾張都把我拍的蠻有fu的(我是說我自己看很有fu....一整個愛現,哈哈哈。其實強的是D300s,不是駱駝

DSC_5801.JPG

 

話說埃及,不囉嗦,是我的菜呀!看我買過圖坦卡門棺木還有埃及咖啡杯就知道

DSCF5705.JPG

 

直到一踏入中正紀念堂,我就被這尊大大的法老王給攝住了!!(大家都是吧

DSCF5700.JPG

 

話說,因為埃及古文明展裡頭不能拍照,所以我們只好在室外狂拍了...

DSC_5821.JPG

 

咳咳,拍來拍去就是這一尊可以拍..,其他都是印刷文宣品之類的東西

DSC_5823.JPG

 

準備要進去參觀囉!我們還花了70元,租了一台導覽器(還好只租一台

DSC_5829.JPG

 

我們大概中午左右抵達,入口處沒什麼人潮,很順利就進入展區(完全沒有所謂排隊10幾分鐘等待入場的狀況。

DSCF5702.JPG

 

又被偷拍了(但好開心,哈哈哈哈

DSC_5831.JPG

 

入口處放了一張古埃及年代簡表,但說實在,動線頗怪異,我看也沒多少人發現簡表,就算發現也不會想"繞"去看

DSC_5832.JPG

 

咳!怎麼又出現法老王了?!但這次是我和駱駝合照!

DSCF5708.JPG

因為我們參觀完了呀。

老實說覺得很沒有什麼,

除了五隻手指算的出來的人形棺木+木乃伊之外,就是我們兩個四肢加起來都數不完的人潮了。

雖然人潮會影響觀看心情,但憑我對埃及的熱愛,怎麼可以熄火呢!!?

 

因為巨型展品很少很少,展了許多小物品,當代衣服?飾品?藝術品?石板畫?

因為很小,我大概都只看到一半的小展品+第一排人群的頭...............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我早就練就一身盡量不被破壞玩樂心情的好功力,直到出場

(我猜我們只逛半小時到一個小時而已吧。

 

因為場地限制的關係,其實我有幻想過,若我現在身在一個諾大的博物館裡,然後有巨大的法老王像,空盪的長廊上展著當代文物,一抬頭還能見到象形文字、埃及圖騰...嘩,這畫面那當下,應該就會是享受的狀態。

畢竟我對埃及的印象就是輝煌!壯觀!吶。

 

這之後,我想我逛的最用力最仔細的,莫過於紀念品區了................................哈哈哈

連駱駝都大喊,我覺得這區比較適合妳(當然,我也不負眾望的帶了伴手禮回家,駱駝:

DSCF5712.JPG

伴手禮等等介紹。

 

話說我們出場後,不小心就瞄見這排隊人潮,著實把我們嚇了一大跳..........,那些紅龍果然不是擺好看的啊!所以我們能幸運的迅速入場,還真是賺到。

DSCF5715.JPG

 

咳,首先,雖然我英文很跛,但我還是情不自禁的買了埃及大富翁!!

DSCF5741.JPG

 

大富翁 應該是吧,看了盒身簡介後。

DSCF5742.JPG

 

但說實在的,我只是膚淺的想得到敲碎石塊的快感,然後又能有挖出古物的感覺。(圖示是醬,等我有空再來開箱

DSCF5747.JPG

 

咳!!再來,我買了埃及艷后及法老王回家了。

DSCF5761.JPG

 

雖然他們靜靜的坐在櫥窗裡,但我一眼就看到了....(在駱駝的白眼之下,我還是執著的下標了

DSCF5766.JPG

 

真的是對很有意義的熊啊!

只是,他們真的好貴好貴好貴啊啊啊!

DSCF5770.JPG

大概是貴到那種,我連裝它們的埃及象形文字塑膠袋都會好好留著的等級吧.....

 

我想要得繼續努力工作,才能彌補我荷包的空洞了。

DSCF5762.JPG

 

接著,這是店家送的神祕小禮物。

DSCF5752.JPG

 

回家一打開,我跟駱駝就只有無言的狀態。請問這跟埃及的連聯點是?

DSCF5755.JPG  

我只看得出來,它暗示我,該去旅行了(被揍...

 

不過因為今天看完埃及展後,忽然又想起孫燕姿逆光那首歌,在埃及取景。忽然又想起變形金剛2,在金字塔那一幕給我寬廣震撼的感動!

 

我大喊,明年過年春假,我就要去埃及!!!!(一直計劃那九天連假一定要去遠方國度不可)

但馬上換駱駝大喊了,拜託,可以帶他去文明繁華一點的地方嗎,例如東京之類的。

因為他今年已經陪我去吳哥窟了。(而且我還在當地吊點滴,搞得兩個人差點崩潰

他說我老是非得選這種刻苦刻難的旅遊景點嗎

 

我心裡的OS:其實我更想去袐魯啊啊啊...XD

 

 

後記:其實我覺得紀念品區也沒什麼好買的,再強都沒強過我買的圖坦卡門棺木,跟我去跳蚤市場尋寶買到的埃及咖啡杯!真的很美,再分享一次給大家看看!

☺ 圖坦卡門、歐風相框、玻璃茶杯組、門神、雙陸棋

照片 597.png

 

☺ 古埃及咖啡杯

照片 387.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