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love2.jpg  

 

第一次,很想寫些什麼,卻寫不太出來。

但天知道我看這部的時候,哭的亂七八糟的。

 

每一個時刻,我都感受到了愛 ; 愛,原來這麼多面,我一直知道它很美,但不知道 可以這麼美。

直到片尾,我再一次的深深感受,我可以那麼自在的愛人,以及被這麼多人愛著,這是件多麼幸福的事。然後我真希望我愛的他們,每一個都幸福呀....

這就是 愛

 

這世界上,實在存在著太多種 愛 了。

love.jpg

我討厭驚悚或者太過悲劇的片子,我不確定是我會害怕,或是覺得這世界已經夠醜了,何必再一直提醒自己。

所以,我非常喜歡看溫馨的片子。

所以,為什麼我潛意識很喜歡心型的東西,所以我怎麼能錯過 愛。

因為我好需要也很愛溫暖的感覺。

 

我一向喜歡豆導,沒記錯,他也是雙子座吧(咦?

片頭一開始的一鏡到底,直到我稍暈了,直到我在想片頭介紹怎麼還沒結束時,才終於開始對白了,哈!

劇情節奏時快時慢,但快的時候多,每回總在我哭了又忍不住想大哭之時,卻只能破涕為笑。

劇裡的愛恨就不多描述,但其實沒什麼恨。

愛 到底帶給你什麼,教會了妳什麼?

你明白 愛 嗎?

我覺得才是這部片子,想傳達的。

 

片尾,因為愛

有的人學會祝福,有人學會勇敢,有的人學會分享,有人學會負責,有的人學會改變,然後我和你更懂得愛

 

某一刻的親情,愛情或友情,我看得認真,我想我是真明白導演想表達的,所以散場時,就算眼淚還沒乾,但我感覺好溫暖

我說不太上來,但你心裡如果也藏了一座花園的人,我想你一定也會明白。

 

去看吧 愛。

 

在這個除了棉被能讓我陷在裡面的季節,就讓我們一起陷在愛裡吧。

 

[直搗我心的台詞]

郭采潔:我很挑剔,我很難搞,我講話難聽,我常常臉臭,可是那就是我阿,我就是沒有辦法像妳一樣聽話順從,又犧牲奉獻,就因為我沒有這麼偉大,我就不配愛人,我就不值得被愛嗎?

舒淇:喜歡的不一定能擁有,擁有的又不一定是真正想要的,快點長大吧,小女孩。

趙又廷:我不喜歡過生日,也不需要有人陪,因為要是習慣有人陪,就會擔心有一天可能會失去那個人。如果不去擁有,就不用想念,想念是很痛苦的,你懂嗎。

 

 

後記:

我很慶幸人生裡遇見這麼多的愛,有的我能接受,有的卻是我不能回應的愛,而有的,只是一刻的美好,那不是愛。我都明白

經過這麼多年,能夠平心靜氣的回想,能夠不迷惘,但能不能不被迷惑?那不是件容易的事。

想起有一天和某同事聊到她的一段深刻感情,然後,她就在我面前哭了,因為她被傷害的,不只是時光青春,不只是她付出的愛,還留下了有很深的傷痕吶,我雖表情鎮靜,但心裡慌到了極點,更重要的是,我真怕下一刻,我就跟著她一起哭了。有時候同理心是一種天份,但有時候卻是一種人生磨練的累積,老天爺順便送妳的,不管妳願不願意。

但無論如何,我們的下一刻都會往更好的地方前進。

只能當妳幸福了,傷痕才容易釋懷,這大概是為什麼我要努力讓自己幸福的關係吧。因為正面能量沒有人能夠給妳,只有自己能為自己打氣而已。

然後我和另一個女孩兒同事又聊到,其實我們都害怕牽手,要我跟陌生人接吻可以,但不能輕易被牽手,原來不只我這樣古怪,原來大家都一樣,哈哈哈。去google一下"牽手,會把女生的心牽走"就知道了,這樣為什麼會有一夜情就比較好解釋了(喂~),總之女孩的心思果然比較細膩的。

上下文好像沒什麼邏輯,管我,愛本來就沒什麼邏輯,想講什麼就講什麼囉。

 

快去看 愛 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