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通常我只有允許自己在國外,才拍這麼觀光客的照片....

0105 (5)

不過,今日我也的確是抱著觀光客的心態來的,所以....

話說,我好像是第一次吃這種"時尚品牌 類咖啡店"(我名字取的不錯巴XD。我潛意識把原非美食界的知名品牌,然後把觸角伸進餐飲界的這些店歸為一類,第一次建立起對這種店的概念,大約是從兩三年前阿尼阿絲貝也來台灣賣咖啡,那時候消費者前仆後繼呀,我確定沒有人在管它咖啡好不好喝吧!? 應該就衝著坐在店裡頭,就能獲得某種高雅的生活氛圍。

那時候好像前幾名去店裡喝咖啡,就能獲得Agnes b的陶瓷對杯,有質感又美。為什麼我印象那麼深刻,因為汐止哥有一組對杯,但我要了N年他都堅決不送我

 

消費者基本上是很任性的,當他們對某品牌形象定位好之後,其實在同品牌底下要做點別的事,並不容易;我想到當年我得到的消費者回饋,泰山為什麼不好好的賣八寶粥,不好好的賣仙草蜜,泰山賣的奶茶能喝嗎?泰山咖啡?! 那是什麼東西.....說實在的,連我到現在,都還未曾去無印良品買零食吃,不然NIKE下次也可以開運動燒烤店看看...

當然也有例外的成功案例,套一句我的名言"人只要一紅,做什麼事都很合情合理的"(我名言超多的...

所以,就請大家跟我搭上第一班列車,一起當L'OCCITANE Cafe輝煌成績的第一批見證者吧(的確算第一批喔,因為L'OCCITANE Cafe 2012.12.18才開幕的!

 

我猶豫了很久,揪竟是要先介紹餐點,還是裝潢,後來決定先好好的介紹裝潢好了,因為反正我介紹美食也不太行,如果我真的介紹太爛,起碼大家也可以衝著漂釀的裝潢去吃吃看,哈哈哈哈!

大家準備好了嗎?  Ready~~ Go!!!

DSCF1809

 

L'OCCITANE Cafe位在光復南路的巷子內,基本上坐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出去直行1分鐘又59步,就看得到右手邊的L'OCCITANE Cafe,老實說,我是直到坐在店裡頭,才意識到L'OCCITANE原來是個法國品牌!? XD(沒辦法,我注意力向來不集中在時尚這塊

DSCF1873

 

所以說,大家應該知道我想表達,他的裝潢有多南法了巴!! 尚且不論是否道地,起碼有讓我感受到異國風情!

DSCF1867

 

想坐在這裡用餐嗎? 那就快來排隊吧(無誤)L'OCCITANE Cafe真的都是大排長龍的,有fu的人記得要當早起的鳥兒,才能如願飛進普羅旺斯的!

DSCF1870

 

因為店裡都是挑高設計,整體就顯得很有氣勢以及空曠悠閒的南法感,就算滿座也不會讓你感到壓迫,只是談笑聲吵雜了些XD

DSCF1838

 

橫拍跟直拍的感覺又有了差別。

DSCF1833

 

店裡基本上不大,上圖幾乎是全景,接著一旁的就是吧台出餐區了

DSCF1824

 

服務生的制服很可愛,不過我一直想到小畫家!? 因為那頂很像街頭小畫家的帽子~~。說實在我還蠻愛這張照片的,就覺得能完整代表出"經典L'OCCITANE Cafe"

DSCF1848

 

吧台區。

DSCF1876

 

糖罐。

DSCF1851

 

挑高的感覺真的很棒吧! 其實我x100鏡頭根本不夠廣,為了拍出L'OCCITANE Cafe的威風,好幾張我都蹲超低在拍的,只差俊俏的臉兒沒貼地就是了...(我真是有誠意

DSCF1878

 

不枉費我用違反人體工學的POSE在拍照,成品我非常之滿意呢

DSCF1821

 

這一牆角讓人感到舒服,有聞到一整片薰衣草花海的香味嗎? 

DSCF1817

 

這是另一個我也想用餐的區域。

DSCF1819

 

方便區。 說實在的,我一直在筆記ing,想著該把哪些南法鄉村元素融到我未來的家中啊,天花板木頭橫樑、拱形門、木地板、復古磚、古董吊燈、五金復古水龍頭....

DSCF1881

 

這是我們公認最棒的一個地方,因為,因為備有歐舒丹洗手乳跟潤手乳啊,有事沒事千萬記得都要來上廁所喔XDXD

DSCF1883

 

是一個像手工製的復古相框,很迷人。

DSCF1885

 

店裡風格大致介紹到一段落,接著要進入美食區了!

DSCF1863

 

店裡一開始就是提供溫開水,在這樣的季節,讓我覺得很貼心又溫暖,基本上能打動我的,肯定就是小細節了!

DSCF1735

 

美食記 之 我最愛拍的刀叉匙三兄弟呀....

DSCF1722

 

手繪畫風的Menu,跟主訴求南法風格,非常的搭配。

DSCF1748

 

唯一的不便(我確定有很多人跟我有一樣的想法),就是那如詩如畫的餐點圖,其實我還是看不懂在畫什麼? 揪竟是有什麼料啊啊啊啊? XD (還是把服務生抓來問比較快...

DSCF1756

 

點完餐之後又開拍了。有發現我完全不想介紹Menu嗎?哈哈哈,我想說決定要去吃的人,一定不管3721,就是會去吃啦,那我就不要先爆雷好了(懶文的好藉口

DSCF1741

 

我的餐:時蔬燻鮭魚塔汀(其實我回家看Menu才記得的菜名)我只知道我想吃鮭魚沙西米而已,哈哈哈哈

DSCF1762

 

光用看的,是不是就覺得美味透頂呢? 忠恩他們來第二次,說我這次鮭魚片比較大,我真是賺到了呀!謝謝手滑的師傅(咦!?

DSCF1767

 

因為有加套餐,所以有前菜"杏鮑菇"

DSCF1769

 

例湯"巴拉巴拉蕃茄湯",....XD服務生有唸一串巴拉巴拉湯名,我記不起來,總之是蕃茄湯底就是了

DSCF1771

接下來

將~將~將將~~~

將~將~將將~~~

就是我的主菜,燻鮭魚 綺夢級的特寫!!!!!!!!!!!!!!!!!!!!!!!!

不知道為何,我回家整理照片,一看到這張就笑了,然後腦海直冒出星爺看到綺夢的畫面,差不多就是這般美味及夢幻吧!

DSCF1775

 

一刀未修耶!我覺得我這台富士x100終於有寄託也有外號了,萬般皆下品,唯有綺夢機啊!我要大大的感謝L'OCCITANE Café,沒有歐舒丹燻鮭魚,就沒有一戰成名綺夢機!

DSCF1776

 

不只是看起來很好吃,是真的很好吃的鮭魚沙西米,我使用了兩種吃法,一是乖乖的淑女的麵包魚一口咬,配上夾層的蕃茄丁,美味呀!不過我那魚肉真的比較大,麵包都快沒了,魚肉還一大塊。接著我用另一種方式,一次一口把魚肉啃掉,然後更優雅的吃著佐蕃茄的烤麵包,其實我比較喜歡後者吃法,因為那蕃茄丁好好吃,可以更清楚吃到蕃茄味道(咦?搞錯重點了嗎XD

DSCF1780

 

真的美味,特別是鮭魚肉,軟Q不爛不腥,我光望著那三大片魚肉,忽然覺得我人生是有那麼一點奢侈吶

DSCF1774

 

這是忠恩點的L'OCCITANE Café招牌"庫克太太三明治",我只簡單試吃一口,只有一個想法,"濃"!,不知道是白醬濃還是起司濃還是蛋黃濃,不如你們下回去再吃清楚一點好了...

DSCF1793

 

話說回來,庫克太太的賣相也挺威的!那顆蛋黃直勾起我戳破強迫症啊....

DSCF1795

 

這是韋洋點的,沒猜錯應該是薰衣草雞肉可頌,可我沒吃到,下次再去試試。

DSCF1802

 

韋洋哥!綺夢機試拍ing...XD

DSCF1773

 

不知有沒有人發現,但我很喜歡這地磚上燙金L'OCCITANE,也很喜歡這張照片氛圍,是某服務生的鞋,這照片像是說著,就跟著歐舒丹一起舒服的前進吧。

DSCF1814

 

是不是,身在這裡,就算我們緯洋哥嘟著小嘴,也很可愛,令人想疼惜吧(被揍

DSCF1822

 

嘿,我也找到一張忠恩很帥氣優雅喝茶照了,我記得主角是這盞復古大吊燈XD

DSCF1843

 

主餐之後,就是飲品和甜點了。不囉嗦我點了伯爵茶,問我好不好喝,我只能說絕對!非常!必喝不可的好喝呀!(誰叫我是伯爵控~~

DSCF1858

 

甜點是巧克力堅果塔。堅果...,我一直以為上面會滿佈開心果,哈哈哈哈哈,是我想太多了。我的巧克力堅果塔的印象就是一個字"甜",也還好我點的是伯爵茶,還挺對味的就是。

DSCF1887

 

在午後,充滿香氛的環境裡,這樣喝著伯爵茶搭配巧克力,和朋友開心的談天說地,我要說N次,超棒!超棒!超棒!(剩下的我心裡默唸

DSCF1890

 

很悠閒的狀態吧,其實不然,因為有用餐時間限制....

DSCF1826

Done。

我覺得這篇真的算是我有誠意的食記了,大概是我對生魚片跟裝潢都很有fu吧,哈!

0105 (1)

 

很意外的我帶了戰利品XD,我糗了,去完L'OCCITANE後,我很認真的想買香氛蠟蠋來燒看看,我也想一直身在香噴噴的環境裡耶!記入血拚李斯特中.....

0105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