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想取名為"血淚史",但新家裝潢過程沒有那麼心酸啊,哈哈哈哈哈。

不過"累"倒是真的! 因為神聖的孕媽媽體質,讓我好幾次跟老哥老爸溝通想法到一半,就先衝去廁所吐一輪,然後我累積多年的543腦汁也在今年被我完整地燃燒殆盡啊

DSC_7329.JPG

 

但是,直到現在,能寫這篇文,能和大家分享,我真的感到痛快無比,我真的超級超級想吶喊,"老娘我終於熬過了啊啊啊啊啊!",不只是渡過身體上的疲累不適(現在反而有健步如飛的fu,還想著想騎腳踏車或慢跑之類的運動,PS. 張榕容踩腳踏車踩到生耶,好屌

最重要的是,我把腦子裡的想法,盡力的呈現了!這幾個月來,偶而有撐不下去的念頭,很多事除了說服別人,更重要的是說服自己? 為什麼要這樣搞? 這樣要求是為了什麼? 這樣很花錢耶? 等等等等等,成功的路上,什麼都不怕,就怕懷疑自己而已。(哈哈哈哈哈,這跟成功有什麼關係。

但我必須很認真表達的是,我是真的很努力! 很認真! 的做功課,很用心的在燒錢(咦?

雖然成功的最大影響因素是時也 運也 命也。(這次最大的感觸

有點像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感覺,如果不是我們現在夠老了? 如果不是因為和駱駝在一起夠久瞭解的夠多,如果不是那些年我們闖闖跌跌,看了這些那些,累積得夠多,那麼這樣一個家,根本就不會出現。

我想起N年前看到方文山的新家裝潢文章"點我點我,方道文山流之私部屋",當時隨意看到的文章卻讓我驚訝且印象深刻到現在,方文山怎麼這麼強啊,他家也太屌了吧!

然後這樣簡單的欽佩念頭,卻默默地在心裡留下一顆種子。

時候到了,風起了,原來種子不只能長成大樹,還會開出漂亮的花朵,不同凡響啊。

(時也,命也,上一個家"新莊園",我們就未曾這樣機歪,未曾操過我哥,哈哈哈哈哈哈

 

現在回頭看我參考過的書籍,一瞄到數不清的重點貼我就笑了(駱駝:妳確定這樣有貼出重點?? 

還有一堆劃得亂七八糟的手稿,令人眼花撩亂的尺寸(偶而會幻想成像宮崎駿大師動畫成品前的手稿,這幾張廢紙頓時覺得極具價值呀(駱駝:妳醒醒吧。巴頭~~

page.jpg

裝潢一開始我先從確定格局著手,每一個空間的用途為何? 空間的模樣? ...等,然後有天又看到藝人"艾莉絲"的新家裝潢心得,同有不假他人之手強迫症的她,只好自己學畫設計圖,才能清楚表達想法。

瞬間我頓開茅塞啊,上網找了幾款適合門外漢的免費設計軟體,我就這樣裝模做樣的畫起來了!是的,下圖正是Belle Époque The House的空照圖(已經是打掉三道牆的模樣了),floorplanner簡單好上手,想拆哪道牆就拆哪道牆,不過前提當然是要乖乖地把家裡比例尺Key進去,先設計好2D平面圖,系統能夠自動轉成3D圖檔,看起來超爽。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地板傢俱等素材太少,我哥或駱駝看圖後就問:什麼? 妳要用這種地板? 妳要用這種桌子? (拜託,是我沒得選擇好不好? 嚴禁質疑本設計師的sense,哈哈哈哈哈

Floorplanner - 巧寓

 

接著要確認每個格局的裝潢風格(這句話聽起來有點怪)家裡不是同樣的風格嗎? 哈哈哈哈哈哈,因為Belle Époque The House正是一個空間一種風格呀!!(哥哥:吐~~~~

cats.jpg

我也不知道我們家為什麼最後會走到這一步,只能解釋要嘛我們太貪心,什麼風格都要;要嘛就是我們多才多藝,什麼都辦得到? 哈哈哈哈哈

whatever,結果就是這樣呈現了,我們徹底實踐Color Life!!

1. 客廳:黑白色系簡約風、

2. 書房:藍白色系海洋風、

3. 廚房:粉紅色系Hello Kitty少女心、

4. 餐廳:鵝黃色系英式鄉村派、

5. 主臥:紫白色系法式古典風、

6. 兒童房:嫩草色系動物森林、

7. 迷你房:紅白色系復古微Loft風....

雖說是Color Life,不過我和駱駝覺得裝潢實景其實非常跟得上潮流,可以稱之為"Macaron Home"了,顏色繽紛又不顯得壓迫感,非常的活潑。

唉,不過這跟我一開始設定家的主Tone要有穩重卻不失溫暖的Fu落差蠻大的,哈哈哈哈哈。(我深知家裡應該要有三種以上的大地顏色,才能有這個FU,偏偏挑油漆的時候,不知是因為美麗的插曲,還是我花枝招展的本性難以掩飾!?.....。算了,馬卡龍就馬卡龍吧......254780536_l  

但是,必須聲明的是,大部分空間都跟我一開始規劃的相去不遠,唯有廚房"走精"的最嚴重,什麼Hello Kitty少女心!!? 我發誓我一開始並沒有把粉紅色系列入風格表裡,天知道我一開始是想要南法鄉村廚房耶!?(這故事就待之後聊來吧~哈

 

確認裝潢風格之後,當然就要找一堆圖來參考啦!我從書上看到網路上,無所不查無所不找,舉例宸翰學長的動物森林兒童房,就參考過好幾種樣式,也曾經一度在少年PI海洋風跟動物森林之間做抉擇。前幾個月真的看圖看到想吐(所以根本不是孕吐的關係嘛,哈哈),而且當我發現我找的樣圖裡的素材,其實也都有辦法弄到手或生出它時,也是讓我搖擺以致於影響施工進度的一大原因呢!(OS:只能說淘寶太強大....

小房間參考.jpg

 

嗯,掏心掏肺講了那麼久,立馬來看看Belle Époque The House 成家進化史吧! 衝~

基本上我都會先放上各空間關鍵樣圖,再放上完成照,這樣對照我想會更好理解。

 

1. 餐廳:鵝黃色系英式鄉村派

樣圖一:因為設定的餐廳空間原有一道牆,我用此圖告訴我老哥打掉牆後的格局樣子,另外依偎著餐廳的迷你房也要改成大大的落地窗門,所以用此圖樣式讓老哥駱駝理解是最簡單的。

餐廳 (1).jpg

 

至於餐廳裝潢顏色,就是參考這張圖囉。

餐廳 (2).jpg

 

施工前,看得出來主臥房門出口原本是突出的嗎? 被我們打掉往內推,而隔壁迷你房門則改成超大的落地窗門。

DSCF4115.JPG  

 

將啦~ 實品圖。每個空間的細節在此就不詳述啦,等我另外開箱文吧(如果近期勤勞的話,不過想到什麼還是可以先問我的。

DSC_7185.JPG

 

2. 迷你房:紅白色系復古微Loft風.... 

接著是緊鄰餐廳的迷你房,本來想走得是"黯淡"Loft風,復古紅磚、復古燈等等....

小房間.jpg

 

將啦啦,殊不知我死性難改之陽光般的性格啊,這間是我覺得搞砸的一間啊,就說要Loft風,挑什麼軌道燈挑什麼軌道燈!? 好想揍我自己喔 .... 

DSC_7201.JPG

 

不過要改也不是沒辦法,砍掉重練換組黑軌道燈,然後白色牆面部分漆灰黑就行了(嘖嘖,這想法我只敢放在心裡想想而已啦,哈哈哈哈哈

DSC_7202.JPG

 

所以原訂的重口味就變成微Loft風啦, 只能用角落及擺飾取勝了!

DSC_7213.JPG

 

話說這書牆壁紙我愛翻了啊啊啊啊,只缺一張單人復古皮沙發,Loft味會加倍喔,揪咪!

DSC_7209.JPG

 

 

3. 書房:藍白色系海洋風

現在的書房區,嚴格來說是建商原訂的客廳區,哈哈哈哈哈,不過我和駱駝就這樣任性的改掉啦。書房對我(一個沒有電腦網路活不下去的人)來說,是家裡第一重要的空間,對駱駝(一個必看財經雜誌?? 必看漫畫小說必玩app game的人)來說,更是重要的空間吶吶!

所以毫不猶豫我們在窗邊設計了一個超大臥蹋,是的,比單人床size還大的臥蹋,現在真的覺得超爽!

臥蹋的風格我簡單參考了此圖,重點當然是在線板啦,但因為大樓規範窗框的關係,窗戶就不能這樣改了。

書房 (1).jpg

 

顏色就參考此圖地中海風。

書房 (2).jpg

 

將啦啦,這真的是駱駝整個家裡最愛的地方了,連沙發都不太坐,一進門就窩臥蹋了。

DSC_7198.JPG

 

右邊美翻的文化牆不說,左邊也是一道耗工耗料耗錢的木板牆呀,而且哥哥一直問,啊妳之後不是要擺整排書櫃,這樣做分明浪費錢啊? 只能說不要問我為什麼,因為老娘我有時候也還沒有想得很透徹(喂~~哈哈哈哈哈

DSC_7196.JPG

 

好啦,一直忍不住提到細節耶,可惡。

這是,我們在客廳及書房間加上一道活動拉門,主要是因為家裡最後被改成"無敵開放式"空間,我怕冷氣凍抹條,所以刻意加拉門,是說發現以後書房也可以變成獨立房間了(無誤)

DSC_7200.JPG

 

4. 兒童房:嫩草色系動物森林

兒童房的裝潢其實沒費太多心思,因為當發現造型床取得成本太高後,也因為我灰熊灰熊尬意某一款"動物森林"的壁紙,所以就以綠色系拍版定案。(潛意識還覺得綠色系會讓Baby視力不變差?? 誤~

兒童房 (2).jpg

 

是的,就是這面壁紙啊!一眼瞬間,可惡的韓國貨!

兒童房 (1).jpg

 

See~~~ 間照黃光版 

DSC_7292.JPG

 

崁燈白光版

DSC_7306.JPG

 

挑窗簾的曲折故事也夠我寫個開箱文了,等我等我

DSC_7304.JPG

 

喔,天吶,你們自己說,這面壁紙是不是帥翻了帥翻了!!!!!!!!!(完全沒在考慮會不會嚇到宸翰

DSC_7314.JPG

 

我要設定為桌面....嘖嘖

DSC_7311.JPG

 

說好不聊細節的,不過這組桌椅是我好辛苦好不容易才跟台中賣家買到的XD,想先讓它好好亮個相。

DSC_7317.JPG

 

5. 主臥:紫白色系法式古典風

是的,主臥風格及色調就是參考這圖。話說我看這張圖好幾個月了,直到我寫文整理照片的今天才發現,這根本是張假圖,仔細看才發現它是3D圖啊!!!! 虧我哥當時跟我解釋它的工法是怎樣又怎樣,很費工很複雜之類的,結果這原來不是實景照XDD。

主臥.jpg

 

將啦啦,Belle Époque The House 主臥實景,好,你們一定想說"這個紫跟那個紫會不會差太多了?",我也知道,其實我本來就想要中性一點,不要那麼粉嫩。結果又是選漆時,因為師傅說樣圖的漆一定是調出來的,不過我堅持要現成漆(想說髒了自己好補漆,所以就在有限的色調裡挑出這個紫色囉。

DSC_7238.JPG

 

因為很多細節都親身參與然後決定,所以所到之處,真的是完全的滿足感呀,我想寫窗簾開箱文!!

DSC_7232.JPG

 

神秘神秘,細節不能聊(憋住

不過亮著的那個空間,其實是把主臥浴室打掉改成的更衣間,什麼!! 套房變雅房? 是的,我想如果不是夠瞭解自己的人是無法下這個決定的(菸~

DSC_7249.JPG

 

更衣室的樣圖,我給哥哥看了這份,裝潢重點在於線板及壁紙。 

更衣室.jpg

 

此時老哥疑問又來了,壁紙!? 妳衣服肯定都掛滿塞滿啊,WHY?? 

DSC_7264.JPG

 

 

我只能說.....

哥~ 妹貼得不是壁紙,是奇蒙子(喂~~~~

DSC_7280.JPG

  

很多物品都還未整理好,不過這照片也不是亂拍的,有看到對焦在CELINE嗎? 哈哈哈哈哈。

DSC_7288.JPG

 

6. 廚房:粉紅色系Hello Kitty少女心

就說我廚房本來是南法鄉村風,其實我資料夾裡廚房樣圖也全是鄉村派的.....,有圖有真相。不過下圖其實我是想買到它的地磚。其實也有查到代理商,但在台中....

廚房 (2).jpg

 

一切都因錯陽差的因為懶得再接洽台中廠商、因為施工時間在即,又因為不小心買了Hello Kitty馬賽克拼磚,於是乎立馬找圖,請哥哥把廚具噴成粉紅色啦

廚房 (1).jpg

 

施工前的廚房是封閉式的。 二話不說,全拆啊!

DSCF4111.JPG DSCF4117.JPG  

 

將啦啦,感覺廚房明亮寬廣許多了吧。(什麼? 油煙問題? 這不就跟愛美不怕流鼻水的道理一樣嗎? 

DSC_7371.JPG

 

少女心廚房,連我都想說一句over了.....XDDD。

DSC_7380.JPG

 

不過駱駝倒顯得心情不錯,因為他每次走到廚房都會碎念"踩屎泥踩屎泥踩屎泥",他說超爽的,家裡貓頭都是用來踩用來坐的,哈哈哈哈哈(這是什麼心態.....?

DSC_7376.JPG

 

7. 客廳:黑白色系簡約風

最後的最後,客廳算是駱駝花最多心思(硬體設備)的地方了,風格也依他所好,簡約時尚的裝潢。其實他完全不愛簡約以外的複雜風格啊,老婆我很貼心的留了客廳給他,讓老公大人有參與感。

DSC_7342.JPG

 

不過地毯是老婆自己又加買的,應該也很搭吧? 我覺得超美的呀,哈哈!

DSC_7347.JPG

 

客廳旁的展示櫃,後來發現這篇沒有要介紹細節呀。不過我拍開箱照前還交代駱駝要擺好他的聖鬥士,所以就放張照片意思一下....XDD,免得他做白工。哈哈哈哈哈

DSC_7355.JPG

 

從客廳另外一個角度拍過去,這其實也是進門後的視線範圍,是不是"無敵寬廣"啊  (才覺得屋如本人,這就是傳說中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會設計出來的樣子吧? 

話說回來,我還是喜歡我和駱駝這樣簡單大方的模樣。

DSC_7335.JPG

 

這不是我們的電視牆,是參考樣圖啦,哈哈! 

客廳.jpg

 

將啦啦,請看。偷偷地說,家裡最令人享受的,就是環繞音響了,因為是我們裝了7顆喇叭,啦啦啦~~ 蝦咪? 7顆???   哈哈哈哈哈,賣關子,等客廳開箱文再說。

DSC_7359.JPG

 

我很夠意思吧,又是駱駝的,燃燒吧,小宇宙!!

DSC_7368.JPG

 

最後的最後,咳咳

獻上一張 Belle Époque The House 最真實的幕後狀況。哈哈哈哈哈,整理也真是件令人頭皮發毛的事耶!

DSC_7358.JPG  

 

 

以上,

 

還有蠻多想法的,不過媽媽想睡了,

只記得這幾個月我有感而發跟駱駝說過,

原來每個人都是一座沉睡的火山,只要妳累積的能量夠多,總有一天會燦爛的爆發....

 

謝謝被我修修改改還是挺我的老哥老爸大人。 

謝謝讓我燦爛活著的老公大人。 


說實在的,最近覺得跟駱駝好像又談起戀愛了.....有時候看著他,就覺得好甜蜜好滿足(為什麼接到這裡? 好啦,我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