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凹烏~ 哇拷~~............(請容許我這麼開場

老實說,我這輩子從來沒想過我會寫鍋具開箱文耶,我(和駱駝)本來都做好一輩子當外食族的心理準備,吃對我來說,一直是我最不想花時間經營的事,只要攝取剛好能存活的養分,這件事不用太專注的嘛,哈哈哈哈哈哈,所以我只能說也太神奇了,人的潛力果然無窮

DSCF4657.JPG

駱駝表示:但買了鍋具也不代表妳就會走入廚房(突破盲點

 

的確啦,因為我一開始會想買它們,原因當然是因為,身為一個專業的ZAKKA迷,家裡怎麼可以沒有琺瑯製品!?!? 不過我也要澄清,在這之前,雖然我們來來回回搬了好幾次家(?),我倒也從沒買過鍋碗瓢盆用品(真的用不到),再怎麼喜歡,也不致於買個鍋子在家裡純擺漂釀吧~~~(所以說,敬請期待我變小俏廚的那天來臨

不過我也沒想到,我不買則已,一買驚人啊!哈哈哈哈哈,誰叫日本根本就是讓雜貨控得以坦誠面對自己的樂園!(不買會對不起自己~不買會對不起自己~不買會對不起自己~),這句話我去到哪講到哪啊!

將啦啦,我這回的日本琺瑯戰利品,寫文時才發現全家福照片還漏拍了一個最貴的WACHIFIELD琺瑯壼!(是的,比月兔印還貴),文末再補上獨照及介紹了

DSCF4659.JPG

 

這次帶回四個品牌,除了敗了很實在又能滿足虛榮感的日本經典琺瑯品牌,野田琺瑯(Noda Horo)以及月兔印(不過月兔印商品也是委請野田琺瑯製作的。還有波蘭品牌emalia OLKUSZ。最後就是失心瘋買的最貴,但好像最沒價值的WACHIFIELD琺瑯壼

 

首先登場的是來自波蘭的琺瑯杯

emalia OLKUSZ 1907:Emalia Olkusz創立於1907年,在琺瑯製品以波蘭為中心的歐洲廚具界已位居一世紀以上的領導地位,深受大家歡迎!Emalia Olkusz的每個杯款,都是由深知琺瑯材質優缺點的職人們,一個一個手工打造出來的高品質,特別是壺杯溫暖的樣式與線條,豐富的配色與精巧的設計,絕對讓喜愛生活雜貨的妳愛不釋手,雀躍豐富生活! 

琺瑯擁有鐵的強韌和玻璃的光澤,是在金屬材質表面燒附玻璃材質的釉料,化學耐久性高,普遍應用在餐具、烹飪器具、浴缸等等家庭用品。琺瑯的歷史悠久,世界上最古老的琺瑯製品及加工品,被發現於希臘米克諾斯島,推斷在西元前1425年左右製造,此外,埃及的圖坦卡門法老王的黃金面具表面就是用琺瑯加工製作的。(以上介紹轉載自:My Way

DSCF4672.JPG

 

琺瑯杯也可稱搪瓷杯,也因為是在金屬表面塗上琺瑯釉,而金屬切口部分,並不容易上釉料,所以每一個手工成品都可以感受到不太一樣的自然上色痕跡,這也正是我喜歡琺瑯杯的原因,不像機器製成,每個杯子都長得一模一樣。

DSCF4674.JPG

 

這次我買了白、紅、黃以及橄欖綠,大小些微差異,綠黃為350ml,紅白為250ml,日幣訂價為900及700日元。350ml折合台幣約270元(很幸運最近日元便宜呀!),而如果在台灣買的話,訂價是台幣450呢!!

DSCF4675.JPG

 

當然身為專業的雜貨控,我早就為它們安排好"束c"的家了~~~(姊姊可不是去日本靈機一動才瞎買的,哈哈哈哈哈~~ 

DSCF4678.JPG

 

將啦啦~ 它們回家了,看到了嗎?看到了嗎? 說實在的,去日本前,我有先去鶯歌逛過,但是找不到琺瑯杯呀,鶯歌真的都是以瓷器為主的器皿,要不就是仿琺瑯杯的陶瓷杯(殘念),不過能因此買了波蘭經典品牌回家,結局挺棒的

DSCF4679.JPG

 

眼尖的捧油應該有發現夾雜了一個小白杯吧,哈哈哈哈哈,它也是琺瑯杯呀,不過是淘寶網來的,據說是出日原單,但杯身找不到任何Logo或文字,所以完全不知它的來歷。 

DSCF4670.JPG

 

因為我看過非常多的珐瑯杯,要嘛是素面設計款,要嘛水玉點點款,要不就是印上些鄉村復古圖案,例如熱氣球、鐵塔、牛奶罐或船錨等......,碎花款我還是第一次瞧見,二話不說就下訂了!!!其實我也是個碎花控啊~~~

DSCF4671.JPG  

 

接著,我們要進入日本經典琺瑯世界啦!

風靡日本的野田琺瑯(Noda Horo):「器具是為了幫助人的生活而存在,好的器具一定要讓人能安心、盡情地使用。」野田琺瑯秉持著這樣的理念,自昭和9年(西元1934年)創業以來超過70年,全心專注於最高品質的琺瑯製作。嚴謹的生產製作標準、優良品質、與溫潤簡潔的經典迷人設計廣為世人喜愛。

1. 野田琺瑯 18cm調理盆:商品外寸19.3cm×高7.4cm,容量1.0L / 約280g。我想說拌沙拉的時候可以使用。

DSCF4665.JPG

 

調理盆底部印著Noda Horo以及made in Japan,它重量非常非常的地輕,還沒"開盆"過,目前被我當作零食收納盆冰在冰箱裡,哈哈哈哈哈~。野田官網未稅價1150日元,不過我才買1000日元呢,開心啦!

DSCF4667.JPG

 

2. 野田琺瑯 儲物 / 保存容器_丸型S:商品尺寸W18cm×D13.5cm×H12.3cm,容量:1.0L / 約430g。

DSCF4681.JPG

 

因為有密封蓋,所以可以用來保存未食用完畢的飯菜,也因為琺瑯製品具有優良的耐熱性、耐酸性及抗鹼性,也不易吸附食材氣味及抗汙性強,所以如果有泡菜或著咖哩醬料類食品,也很適合用這咖保存囉。

DSCF4684.JPG

 

商品以及內容物。

DSCF4685.JPG

 

野田琺瑯產品都有提供容器介紹,特別標示我這咖丸型保存容器的蓋子,耐熱只有到70度,所以千萬不要一起拿去加熱。

DSCF4688.JPG

 

野田琺瑯商品DM,不愧是老店啊,商品種類好多,而且日本人真的很細心,每個商品介紹及注意事項都標示得極清楚。(很適合我這種廚界菜鳥購買,哈哈哈哈哈~

DSCF4691.JPG

 

3. 野田琺瑯 POCHKA 花蕾系列雙耳燉鍋_ キャセロール20cm:商品尺寸W27cm×D20.4cm×H15cm,容量2.6L / 約1100g。這咖我超愛的啦。在店裡看到實品時,覺得鍋身純白潔淨再加上原木把手,優雅極了,實在很難不被吸引。當時我真的被迷惑到,想連15cm的小鍋一起帶走,後來又決定買16cm的月兔印調理鍋,才冷靜的把15cm的小鍋放回架上XDDD。

DSCF4718.JPG DSCF4722.JPG  DSCF4733.JPG

 

其實拍開箱照的時候,花蕾鍋已經開煮過了,鍋底有張紅色貼紙被撕掉,那就是200vIH的貼紙,因為我看不懂日文,不過官網這款鍋子也註明著"IH100V200V対応",研究了一下,應該是指本商品可於瓦斯爐與100V/200V的電磁爐上使用。PS. 我的調理盆跟保存容器就沒有這張紅色貼紙。

DSCF4732.JPG

 

琺瑯鍋的使用注意事項,火候不能大過鍋底,跟LC鍋一樣,果然都是需要被好好愛護的鍋子。我這咖折合台幣約花1210元,網路上1680-1880元都有人開價。

DSCF4743.JPG

 

因為事前google琺瑯鍋物時,就同步發現這個一定要朝聖的琺瑯品牌:月兔印。當我站在日本國土上,當我站在找了兩天才找到的INOBUN雜貨迷的天堂裡,那一刻的氣氛,我已經顧不得買回家會不會使用了,我一整個就只覺得,俺一定要把那張經典兔子貼紙敗回家!!! 哈哈哈哈哈(膚淺

關於月兔印:月兔印(TSUKI USAGI JIRUSHI)是日本最經典的琺瑯器皿品牌之一,為藤井商店所有,創立於1923年。1926年推出擁有優雅迷人的外型,顏色繽紛,擁有眾多色彩可供選擇的月兔印系列商品之後,便廣受大家的注目和喜愛。因其琺瑯系列作品兼具法式典雅復古造型與日系一貫注重細節的實用風格,故而不論在日本和台灣的專業咖啡館與雜貨圈中,皆享有極高的評價與知名度!月兔印商品在製作上,委託同樣也身為日本知名琺瑯器皿品牌之一的野田琺瑯的工廠生產製作,藉由技藝純熟的職人們的手工製作,所生產出來的商品不僅具有一定的優良品質,用於日常生活,也可感受到生活物件之美。

 

1. 月兔印 16cm琺瑯單手醬汁鍋:鮮紅亮麗的外表有別於野田琺瑯POCHKA鍋的純淨,家 某種程度反應出主人的性格,雖然我不敢頂著一抹紅唇出門,不過內心如火如我,這把嬌豔欲滴的鍋子我怎麼可以錯過她? 哈哈哈~~

DSCF4693.JPG

 

好虛榮的小兔兔貼紙,呀比!! 

DSCF4695.JPG

 

委由野田琺瑯製造,當然一樣附上商品詳細介紹。

DSCF4698.JPG

 

我真心覺得頗具設計感呀。手持這鍋開煮,一秒變身雜貨人(?)。網路商品介紹:16cm的適中尺寸,非常適合一般家庭使用,不論是用來製作調味醬汁、燉煮一鍋美味好菜,煮鍋香甜奶茶,或溫脾暖胃的馥郁好湯、白粥……等各式料理皆非常適宜!

DSCF4705.JPG DSCF4707.JPG

 

這咖也開鍋煮過蛤仔湯(歪腰),所以底部適合電磁爐的小紅貼紙及商品條碼都撕掉了。

DSCF4712.JPG DSCF4713.JPG

 

月兔印系列還會附上品牌歷史小DM。

DSCF4717.JPG

 

2. 月兔印 琺瑯手沖壼:這壼完完全全是失心瘋買的,所以到現在也真的沒用過,哈哈哈哈哈。因為這壼正是月兔印最具代表性、備受世人推崇喜愛的經典作品!由國際知名廚具設計師山田耕民操刀設計,自壺身延伸至壺嘴優美纖細的流暢曲線洋溢著歐洲復古懷舊風情!閉著眼睛結帳我最會了(喂~~~

DSCF4748.JPG DSCF4753.JPG

 

我根本是個不喝咖啡的人呀,我也不知道買手沖壼什麼時候才能派上用場(米米說是也可以用來沖茶包,但這樣感覺我好假掰,哈哈哈哈哈~~

DSCF4756.JPG

 

但是好搭喔!! 跟身後的琺瑯杯一起入鏡,zakka!! zakka~~ I Love Zakka~

DSCF4759.JPG

 

因為已經有野田花蕾白鍋+月兔印紅鍋,所以手沖壼就挑了我平常不太會買的黃色。

DSCF4760.JPG

 

壼裡不是全黑的,壼蓋可以明顯發現還有一些小白點。

DSCF4766.JPG

 

就說沒用過,所以底部貼紙都還留著,小紅貼紙有些不太一樣,因為這款手沖壼可以適用瓦斯爐,但不適合電磁爐!!

DSCF4770.JPG

 

最後要迅速來開箱WACHIFIELD琺瑯壼,這壼是我路過WACHIFIELD專賣店,然後發現也有出琺瑯壼及琺瑯杯,因為是回台前一天逛街看到的,深怕回台灣就再沒有花錢的機會,於是匆匆結了帳(大誤。

IMG_4610.JPG

 

我真心誠意的說,有點後悔了,因為它價格比20cm野田琺瑯花蕾燉鍋貴一點以外,回台灣後才赫然發現,Made in China! Made in China! Made in China! (崩潰

好啦,嚴格來說,日本有提供技術指導,But,我還是很傷心。沒錯,我就是有產地迷思~~默默打開Y拍(被駱駝揍..........

IMG_4612.JPG

我的琺瑯人生

以上,

 

這次京阪自由行,最開心的真的莫過於搬這些琺瑯鍋回來了!(其實還搬了超多杯碗,我認真地努力地朝小俏廚邁進。PS. 京都INOBUN真的是ZAKKA天堂!!ZAKKA天堂!!ZAKKA天堂!! 為了它我願意再去京都一次,哈哈哈哈哈。

看著這些碗盤進駐我家,深深覺得離夢想中的田園鄉村風餐廳,邁了好一大步呀,大感動 & 滿足。

始終,我還是覺得家的溫度,是倚靠著使用者注入情感的點滴佈置,而不只是漂亮乾淨的裝潢而已。

很希望我們家裡,每一個細節都藏著一段故事,每一個故事裡都是一道經典,有我們的味道才是最美的。

 

正巧,前兩天看見同事分享一個作家的話,

歐遊情書:因為太美,一定要說給你聽的風景。作家哲青說:「把自己丟進荒野裡,是很容易的事,只要專心前進就好了。生命中最刺激的冒險,其實是在日復一日、枯燥殘酷的現實中,還能繼續保有相同的衝勁。平淡的日常,才是生命最大的挑戰。

 

是的,我不得不萬分同意呀。

很慶幸我現在懂得享受這樣的日常生活,也很慶幸我有這樣的平淡生活可以渡過,更慶幸的是我依然想著學習,不管身在哪裡,都要好好保持前進的動力。

感謝所有的一切。

 

最後,關於日常生活。

IMG_4274

 

琺瑯鍋裡的雞湯怎麼看怎麼美味~~

IMG_4275

 

日常生活 阿威獅A~ + 我敗的假掰但實用的油壼,Made in Italy,品牌是NUOVA CER

IMG_4285

 

一步一腳印,小俏廚我來了~~

IMG_4396

 

琺瑯鍋真的是餐廳裡的藝術品啊,哪怕只是蛤仔湯,每一道菜色看起來都變得可口,哈哈哈哈哈(駱駝表示:也太誇張。

IMG_4398

 

這兩天才敗的LC鍋,立馬開煮。我覺得婆婆跟我媽應該灰常灰常感動在心肝內。天吶,當了八年人妻的我,終於現在能弄出一桌菜色(儘管是入門款,總是不會讓全家人餓屎了~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啊哈哈哈哈哈~~

IMG_4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