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  

導  演:江金霖
演  員:周慧敏、賴雅妍、宋芸樺、布魯斯、張立昂、洪言翔、陳語安、藍心湄、李㼈

==================================

終於抓到空檔,可以接受"等一個人咖啡"的召喚。

這部片非常好笑,我起先沒料到有這麼多笑果,我一直真心誠意的想說去看部很正經很溫馨的純愛片(它是呀!只是部很好笑的純愛片....哈哈哈哈哈

 

看戲前一天正巧看了篇蠻好看的影評:影評/等一個人咖啡:一切都是為了成就居爾一拳,於是乎片頭出現斗大的"居爾一拳"畫面,忽然變得熟悉。九把刀自己在FB也公開表示"從今以後,只要我監製或我導演或我編劇的電影,都會在片頭打上一段居爾一拳的動畫,認證的意思很簡單,就是------我覺得這部電影超好看的啦!"

影評者當然瞭解九把刀,所以能將看似不相關的點連成一線,寫出一篇好影評。不過對於專業觀眾如我來說,只要一部電影能帶給自己多一些什麼,就算是收獲了吧。

『愛情需要的巧合,比妳想像中的還要多。
每一個人, 都在等一個人。
等待一個,能夠看見你與眾不同的, 那一個人。』

等一個人咖啡,重心看似圍繞在咖啡店老闆娘等的那一個人,但其實裡頭的角色,每個人,呼應著片名,重覆簡單的概念,都在等一個人。

有的人等到了,有的人再也沒有機會等到,不過最後是男女主角的Happy Ending,所以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哈哈哈哈哈,我跟駱駝說,不就是要等不到才最美的嗎?(駱駝表示:每部都演那麼悲情,觀眾不會買單的啦~~

所以,雖然這部片很好笑,雖然我也哭了好幾次(我看電影的哭點超低)。但其實沒有打動我的心,如果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相比,感受甚至不深刻,因為直到現在,我還記得『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

等一個人,等一個能看見我與眾不同的概念,對我來說其實有點模糊,因為我問過駱駝,他喜歡我的地方或者覺得我很特別的地方是什麼(只是答案都不是很令我滿意XD),他說:妳會做家事(?)、妳把家裡佈置得很溫馨(??)、妳對我很好(???),對不起我翻了白眼,哈哈哈哈哈,因為我說,這些事換個人也會做不是嗎?

他被我有些逼急了XD,只說:不一樣,因為妳是妳呀!(好吧,我猜想他想表達的是,同樣的事不同的人做起來,感受是不一樣的?

所以其實我們所謂的獨特在某些人眼裡是很平凡的,又或者說我們實際上是在等一個,會把妳的平凡看得很不平凡的人 

 

奇特的是,電影裡吸引我的地方,落在阿不思的一句話:愛情裡,不談愧咎(雖然我此時接了一通電話,但耳朵沒有錯過這句台詞

我覺得這跟我最近喜歡的步步驚情插曲"無關善良"有著相同意境。當我們都了然於心時,便不在愛裡分高下及對錯,當我們都能選擇對自己誠實時,自然就懂得平和地放手;活在愛裡是這樣的,離開愛時也是這樣的。

也因為還沒看電影時,已經聽哈林唱主題曲"缺口"聽翻了,所以我從歌詞自行延伸想像了一堆劇情,然後才發現與電影沒有那麼直接的關聯性,可是,有句歌詞我卻珍惜著,因為我也常是這麼想的,

你就是你,我才能是我~

你就是你,我才能是我~

 

你就是你,我才能是我

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 』

我想我們都有責任在擁抱時,讓對方活得比還未擁有自己時更快樂,依然都能做自己,真心覺得,這是愛裡最好的狀態。

 

因為很想跟駱駝分享那些笑點,才發現很難形容,才發現片裡是連綿不斷環環相扣的笑料,並不是單一事情的笑梗(比如像大尾鱸鰻的笑點就很好形容)。又想到影評的那句話:「居爾一拳」確實無敵,一擊即中,整個情感就像電腦檔案超速解壓縮那般瞬間爆發開來,快感無窮。

所以跟駱駝聊到一半,我就想接一句,拜託你去看,才會懂那個Fu啦...

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去看看~~ 哈哈哈哈哈 

 

 

『你就是你,我才能是我

彼此都是彼此的缺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