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

導  演:黄真真
演  員:陳意涵、薛凱琪、楊子姗、余文樂、鐘漢良、吳建豪

 

是香港導演黃真真指導的戲,她先前有部作品在台灣也頗受好評"被偷走的那五年"。那部戲裡,我最喜歡的台詞是「我不需要出席你人生每一個重要的時刻,只要我知道,你人生的每一個重要時刻,你的心裏都有我,就夠了。」

長大以後,我才真的懂了廣告詞所說的"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閨蜜是一部平舖直敍的溫馨小品,整部戲以最容易發揮的戀愛心事橋段,讓好友們因此更為緊密。然後我不自覺得想到小時代,對我來說是一樣的友情架構,不過小時代算是"重口味版"的閨蜜吧,哈。

就說閨蜜是走溫馨路線,所以劇情裡出現的劈腿或強暴的橋段,最後都以"好的結局"收場。

比如說一開始容易讓觀眾氣憤的劈腿男,可是最後導演給了他一幕解釋的理由,似乎合理了這段感情不得不結束的原因。反正我也沒有要撻伐的意思,就如同導演只是想藉由這些點,來帶出閨蜜們能因此發現友情的重要,閨蜜才是最愛!

但由閨蜜及小時代裡就可得知,一群好友裡,其實個性總是迥異的,也因此才能互補才能長久吧。

一群好友裡,總會有隻看似風光的領頭羊,比如小時代裡的顧里,比如閨蜜裡的Kimmy。有時候能力是與生俱來的事,扮演照顧大家的角色很自然的就落在這些人的頭上。如大家所見,她們有才能、漂亮、背景好、清楚自己的需求...等,所以容易讓人將她們連結活得幸福。"她們是那麼優秀的人,不可能不快樂不幸福的呀"。所以兩位導演,也分別在這個點上做了延伸發揮,"當妳以為妳是為大家好時,結果被逆襲了"。

一群好友裡,總會有自信心不足的人,覺得自己是朋友裡的陪襯,朋友們說什麼,自己就算不想,也只能(其實個性使然)也只會只想說好!

閨蜜對女孩兒們友情的刻畫還蠻精實的。

 

當然如預期的,我哭了,那些被拋棄的、分手的橋段,我一一沒錯過。

可是連我都沒想過,我會在其中一幕哭得特慘。

那是一個熱鬧的跨年夜,大家都該和最喜歡的情人或朋友在一起。倒數之後的新年第一秒,眾人都以為行情很好的Kimmy,卻獨自一個人處在擁擠的跨年人潮裡,然後第一件事,(還是微笑地)發訊息給兩位閨蜜"新年快樂",而兩位閨蜜,正躺在男友懷裡,沒看手機。這樣的對比手法(我真的哭慘了

(有時候,妳會是什麼樣個性的人,真的是妳無從選擇的。

 

以上。

 

和閨蜜看閨蜜,實在幸福。

IMG_6973

 

那些妳妳妳,我想我說過"謝謝妳",但我還是要再說一次"謝謝妳們",如果沒有妳妳妳,我的生活該有多不足為道,妳們燦爛了我的生命。謝謝妳們出席我人生每一個重要的時刻,謝謝妳們沒有錯過我。

IMG_6974

 

那些妳們給我的感動,我永遠放心上的呀。

 

By Queena. 

IMG_6213

 

By 00. 

IMG_6975

 

By Jenny.  

capture-20140912-095908  

 

 

還有很多很多,對我說過甜蜜的話的妳們,妳知道妳都在我心中的,如同妳們讓我住在妳們心裡的小套房一樣。

 

最近很喜歡的一句話"已經確定往前走的人生,我們就不要再回頭了"。

其實我一直都很享受年輪一圈又劃一圈(?)的感覺,時間讓我們不得不,經歷每件好事或卡到x的洗禮(大笑,時間也映照出朋友的光彩,哪些人不要放她 / 他走(再笑)或者哪些人千萬不要碰。

最後,我們越發懂得自己、愛自己,因此找到最舒服的生活方式,一切都美妙了。

 

 

一直知道的,我不是不喜歡長大,我只是捨不得某些人太快走。(我們都會難忍的悲傷

 

 

 

五年後的妳和現在的妳,會有什麼不同;取決於妳讀過得書,遇見的人。(同事FB名言,Loveee 

努力吧,下一個五年,我一樣要笑得閃釀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