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到新家,時間滴答,感覺秒速的已經過了一年啊,現在我才想來開箱各個空間,哈哈哈。關於我家可以先參考:☺【開箱】Belle Époque The House 7 種風格成家進化史

一直以來,書房是我最重視的地方,可是自從搬到這裡後,曾幾何時,廚房及餐廳在我心中的地位已經與書房並列甚至有超越之貌啊(狀態顯示為:我已步入好媽媽世界。所以所以,就先來看看讓我嘔心瀝血的新家設計之"餐廳:鵝黃色系英式鄉村派"吧。

1.JPG

 

裝潢前的原貌,很明顯主臥房的入口其實是凸出來的。

2.JPG

 

於是我用簡單兩張圖告訴哥哥我的需求,參考左圖改格局:一是主臥往內推,餐廳就能有完整"長形空間",二是主臥旁的客臥,要改成兩大扇落地窗門。參考右圖的空間色調:我要鵝黃的餐廳以及格柵天花板,才能顯出鄉村味。

3-horz.jpg

 

同時附上我畫的設計圖

5.jpg

 

我和駱駝,對於有新家的這件事,是直到牆動工打掉的那當下,才實在地感受到,喔~我們好像真的要搬新家了~(連淡定駱駝看到哥哥回傳的照片後,心情都興奮了起來!

6.JPG

 

也因為變動格局,我們的拋光石英磚缺了好幾塊,哥哥雖然辛苦幫我們找到相似的色號,不過我們還是決定砍掉重練好了。因為是鄉村風格,所以毫不猶豫往復古磚方向思考,最後我自己去買了這款西班牙進口的oregon皮紋組合磚 / 復古磚。

8.JPG

 

俗話說,隔行如隔山,師傅貼磚的當下才發現事情大條了,因為我買的這款復古磚多做戶外用,所以Size並不精準,完全無法動工(硬黏的話,地磚縫會粗細不一),最後趕緊請業務多送幾盒地磚,然後師傳再挑出size一樣的來貼。(這一來一往又要挑地磚,真的耗掉不少時間,師傳的時間的確就是以秒計費,都是錢啊!

9.JPG

 

總算是大功告成啦。復古磚上陣,鄉村味道立顯一半!!

10.JPG

 

最後哥哥幫我做了格柵天花板,從格柵花紋、數量、位置高低,每一個細節都不容馬虎的啊。

7.jpg

 

完工之後的另一大工程,當然就是挑選家具(家具我也挑到快吐血,世界各地買啊"Y拍、eBay 、淘寶"或者台灣家具行等等)。如果要我說出一個空間味道的呈現比,我會覺得裝潢佔50%、家具30%、家飾20%。所以如果想要有八成像,那麼挑選家具絕對重要!

燈具部分:一開始我就決定餐廳要用吊燈才顯風味,為了怕光源不足,哥哥也事先幫我留了間照。吊燈的選擇我考慮過以下兩款,最後,我還是被鳥兒給吸引了啊(也剛好看到蘇花猴新家裝小鳥吊燈,感覺不錯,所以就算撞燈,我還是要裝啦,哈哈哈哈哈。

12-horz.jpg

 

餐桌餐椅:可能原木款比較貼近鄉村味,但我的地磚及油漆已是大地暖色系,我擔心整體色調會過於暗沉,所以就往以下兩款白色系考慮,因為覺得方桌可能有點小,所以本想買長形餐桌,可是最後還是挑了方形的,只因它的另一個重要用途啊啊啊!!!"打牌有助於身體健康心情愉悅"呀。強力推薦家裡如果沒有空間放另一張麻將桌的捧油,就買個麻將兼餐桌兩用桌吧,哈哈哈哈哈哈!

14貝妮亞-horz.jpg

 

至於餐椅的部分,一眼瞬間就決定是這個碎花椅,最後挑了無扶手的,主因是怕有扶手坐得時候會卡卡,無扶手造型也俐落多了。而且不確定扶手會不會太高,以致於餐椅收合時無法往餐桌靠攏。而英式田園素材其實也會出現蠻多碎花的,所以毫無違和感,得分。PS. 挑餐椅還有個大重點,就是一定要有軟墊,不然打牌打很久,屁股會痛(完全無誤。哈哈哈哈哈

17-horz.jpg

 

將啦啦~ 再看一次完工貌囉。

1.JPG

 

裝潢初期實在有太多鎖事及細節要注意了。雖然我有完美主義的症頭,可畢竟人的體力、時間、金錢都有限呀,所以對於愛家的樣貌,只能先求有再求好。慢慢的直到現在,才為家裡塞進越來越多的"感覺",哈哈哈。英式田園鄉村風餐廳加分的第一步,原木壁櫃!只能再說一次,有哥哥裝潢設計師真的超級幸福啊啊啊啊,我先想好以後再請(超專業)哥哥來幫我施工。

18.JPG

 

終於我的愛茶們及下午茶杯組,有個容身展示之處

20.JPG

 

義大利買的小天使年曆,也被我當成一副副漂釀的畫,掛上了牆。超級超級開心的啊!!!!  

19.JPG

 

加分again,大概幾個月前先買了愛心原木壁櫃後,實在覺得還有點空虛,所以又再增加一個小壁櫃及兩個裝飾鐵盤(其實要拿來當餐盤用也是可以的!

畫龍點睛,田園鄉村味大爆發,我實在是滿意極了

21.jpg

 

這兩款點心鐵盤我看了好久喜歡超久呀,某一天看房祖名及郭采潔主演的"意外的戀愛時光",然後再次發現郭采潔房間也有那塊cup cakes鐵盤,真的讓我心中慾望立馬爆發,終於我決定要帶它們回家,哈哈哈哈哈。(現在看電影或影集,更多時候都是在看佈景陳設說

22.jpg

 

另一個讓我超級超級愛的戰利品,就是這個田園磁磚小壁櫃!是在找尋田園風商品時,不小心看到的(後來發現磁磚壁櫃的商品超級難找的),每個抽屜上都黏著一片磁磚,磁磚的圖案非常非常漂亮,壁櫃花朵不僅可以呼應我的餐椅,粉粉嫩嫩的色調也可以為大地色系的餐廳增加一點浪漫氛圍,我實在愛慘它了(所以雙11時又敗了一個要放廚房,哈哈哈哈哈。

23.jpg

 

以上,

看似毫無章法的我的田園餐廳,其實每一個點都包含著我所想的故事,每一個物品甚至擺設角度,都有我滿滿的愛,都是我的寶貝呀。

謝謝,謝謝你們這些小東西,帶給我這麼多歡樂,這麼大的滿足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