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此刻這句話非常適合形容我的心情呀~~  

IMG_3147.JPG

 

話說想當年,乾~~ 其實才7個月前,看看我自己說過什麼話? 說過什麼話? 說過什麼話?XD (來人呀,還不快掌嘴!

cats

 

事情是這樣的,身為廚界的新生我,雖然剛識得泰山,但是卻低估了泰山邪惡的誘惑能力啊....說好的只買一顆鍋呢?說好的只買一顆鍋呢?說好的只買一顆鍋呢?

在我買了起家(?)鍋,也正是Le Creuset Kiwi 22cm 淺圓鍋之後,的確我好幾個月沒再思考過鍋子這件事,直到半年後,年底12月,在深深的倒吸了一口氣之後,才能勇敢買下LC 雪紡粉花鍋。沒辦法,我實在被它燒到不行呀。附上邪惡的花鍋照

flower  

 

結果不買則已,一買之後,全身關節似乎被打通了一樣,氣血活絡,有股熊熊的火焰就這樣炸開來了,買買買買再買(喂~ 太誇張了

開始,我進入了鑄鐵鍋的世界,不只看Le Creuset,也欣賞Staub,以外型來說,我喜歡Staub勝過LC,But,殘忍的是LC的顏色們比起史大伯的基本色系實在好看幾百倍啊~~

就在我瞎逛的時候,好巧不巧發現Staub這個綠色也太漂釀了!日文譯為アボカド 酪梨 / 英譯 Pesto 青醬,天啊,我愛上這個顏色了!殊不知研究後才發現,這顏色是早幾年出版的,已絕版啊!天吶~  絕版是殘酷的!絕版真的壞透了啊!心碎

當然我也沒有這麼非要不可,這之後我也沒在肖想過酪梨史大伯,因為反正想買也買不到啊,哈哈哈哈哈!

IMG_3149.JPG

 

誰知道,幾個禮拜後,又是一個瞎逛網拍的時刻,那是一個凌晨時分,約兩點多吧,我居然看到日本Y拍有人在拍賣酪梨史大伯二手鍋鍋鍋!! 但是結標時間就在早晨的九點半左右。 蝦咪!! 日本Y拍耶,我要怎麼下標啊啊啊啊~~ 蝦咪,一早九點就結標,而且是已經有人下標的狀態!!!! 

就這樣!!! 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然後我默默的不管三七二十一,夜半就傳line給遠住日本的姑姑,問她手機可否借我註冊XD。抱著忐忑的心情去睡覺,清晨八點多我立馬跳了來,因為很想知道姑姑回覆沒~ 結果確仍未讀啊啊啊。當機立斷又是一個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直接line打給姑姑,很不好意思的說明來意後,最後順利的註冊成功。

我盯著那個鍋子,直到結標的最後10秒才提價下標。在那一刻我就要歡天喜地敲鑼打鼓,昭告天下鍋子是我的了,這時!! 才發現結標時間延長了,而且最高標還不是我~~~蝦咪!!!!

原來賣家有設定時間延長呀!原來還有一個程咬金跟我一樣默默在覬覦這個鍋子!!!    實在想仰天吶喊,可惡啊~~~~~~

IMG_3152.JPG

 

可我都走到這一步了,沒有理由退讓呀,我就再次下標!! 不出所料的時間快截止時,最高得標者又換人了,然後結標時間又延長了(天吶,這到底要輪迴多久。

也因此,我想下標策略是要調整了,我必須讓對方知道,老 娘 我 勢 在 必 得!!

我選擇在對方搶標後的那一秒,我就立馬再標;換句話說,對方重整頁面時,本以為自己會是最高得標者,結果會發現,最高得標者仍然是S開頭帳號,美女(?)本人我啊啊啊~~,大概就這樣硬來個兩三次,我不確定是因為價格已超出對方預算,還是他真的感受到我的來勢凶凶而放棄,總之,我終於得標了啊啊啊啊啊!!

註:已排除對方為賣家槍手抬價用;因為對方還曾在問與答發問過(要是從頭就這樣舖梗也太有心了吧XD

然後,一路走到付款流程,心想應該就如樂天亞馬遜般的順利,不會再有什麼問題之時,才發現,日本Y拍原來不接受國外信用卡卡卡(哭哭

最後,還是麻煩我姑姑幫我跑了一趟銀行匯款,才有點真實覺得獎落我家~~

 

經過漫長的等待,從日本山形縣到大阪,再從大阪海上飄飄飄到台灣,終於,它終於出現在我家!這實在是太不真實了呀,呱呱~~

 

酪梨史大伯,你實在美翻了呀~~~

雖然你是二手的有些微使用痕跡(但我完全不介意

IMG_3150.JPG

 

雖然你屁屁有些傷痕(但我完全不介意

IMG_3153.JPG

 

雖然鍋蓋上的黑點點是我看過最多的(但我完全不介意

IMG_3154.JPG

 

只因為你,實在是太美太美太美了!(已呈現被迷惑的失智狀態

IMG_3155.JPG

 

這樣的美麗,多拍幾張沙龍照不為過~~

IMG_3156.JPG

 

最後,唯有經典,才能配上經典,立馬就為酪梨史大伯換上Staub經典公雞頭啊啊啊啊!

IMG_3157.JPG

 

氣勢瞬間又提升了! 這真的太美麗太可惡了啊~~

IMG_3158.JPG

 

這fu,完全跟新的差不多吶~~

IMG_3160.JPG

 

那位日本人算保養的不錯,還附上LC鍋夾耶(想必應該也是個愛買的貨色來著...XD

IMG_3162.JPG

 

你說說你說說,這樣煮飯的心情是不是會非常的好呀~~~ 啦啦啦~~

IMG_3163.JPG IMG_3166.JPG IMG_3168.JPG

 

這一次,真的要非常感謝我姑姑,如果不是因為她的幫忙,我是絕對買不到酪梨史大伯啊啊啊~ 最好笑,也是姑姑很可愛呀,寄鍋子來時還附了令人莞爾的小紙條,對姑姑而言沒路用的LC鍋造型磁鐵,但真的很多鍋友卻搶得要屎耶~~~!!(我想我實在太幸運了 大大的謝謝姑姑agian~~~

S__18350151.jpg  

 

 

美翻了,美翻了(每看鍋一次就要唸一次

 

 

 

以上,是我半睡半醒神智不清下打的分享文,我決定不校稿,明天睡醒再來爬文我到底打了什麼鬼XD

以下是我洗完澡後稍清晰版的心得:

鍋子送到我家時,其實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一直跟駱駝說:好神奇好神奇~ 因為我覺得它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鍋子,比較像經歷了一段神奇的旅程

一直很喜歡賈柏斯的那個概念,你永遠不會知道曾經接觸過的人事物,那些不相關的點,在未來會如何在你生命裡連成漂亮的一線。

我這樣跟駱駝說的:

我覺得我居然那麼幸運,看到這則拍賣消息~

而假如不是我年少的時候就在台灣Y拍裡瞎晃,我也無法在這麼短暫的時間,找到日文Y拍的出路,雖然看不懂日文,但頁面意思卻能同理瞭七,八成~

而假如現在不是因為Line的盛行,我大概也不可能瘋狂的為鍋打長途電話給姑姑吧!

而我最最最喜歡的,是駱駝跟我說:這是妳應得的。

因為只有他看得見,我熬了多少夜在找喜歡的鍋子,在研究鍋子的訊息~ 有時候頭一抬,媽的,又天亮了..............(唉呀呀,討厭,LC史大伯真的好邪惡

 

這是妳應得的,聽起來就是我值得,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