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才去年6月的事而己,怎麼覺得過了好久,明明今年四月也才從日本回來而己,怎麼又覺得很久沒出國了 

現在才來寫這篇京都藝妓 / 舞妓初體驗,紮實是場回憶錄無誤。溫馨提醒:這可能是篇崩壞的藝妓回憶錄,請深呼吸先

DSC_9263.JPG

首圖還不放藝妓照,我會多給大家一些時間做心理準備,我們慢慢兒來,哈哈哈

 

記得去年安排行程時,我就很期待去京都穿浴衣在街上趴趴走的體驗,結果不巧發現居然有藝妓體驗這回事,還在台灣我就一直舉棋不定,一直盧駱駝到底要穿浴衣還是扮藝妓(駱駝:到底關我何事

同行的旅伴控控大寶,我想說服她們一起扮藝妓,人多有勇氣,但她們敬謝不敏,哈哈哈哈哈,就這麼一路到日本,在日本的第一天,終於因為駱駝關鍵的一句話,預約了隔天藝妓行程,駱駝其實一直是支持扮藝妓的,他說:浴衣妳在台灣隨時想穿也借得到啊,藝妓不行啊,旅行不就是為了留下紀念嗎?(菸

DSC_9209.JPG

關於舞妓體驗,我找的是在二年坂的京都四季:官網請點我

然後選擇了漫步套餐,因為多了45分鐘的戶外自由漫步時間,也才能和著浴衣的大寶控控在清水寺相會

12

話說網頁上的價格,就是最基本的價位,還有很多被加價的空間

比如說漫步套餐主費用為8900日元(我去年時是7900日元),加購項目如下

1. 標準配備為整頂假髮,若要較自然的半真髮,再加2100日元

2. 附贈6張照片,若要電子檔,再加924日元,網頁也註明製成相冊另加890日元

3. 舞妓腳上的分趾襪 / 足袋,妳可以選擇不穿或自己的襪子,也可加購正式足袋390日元

套句駱駝的名言,千萬不要為了省那五百塊,而失去了花四千塊的價值,所以除了製成相冊外,其餘老娘我全加了,總價含稅花了12219日元。

 

因為變裝舞妓的過程是禁止拍攝的,等等你們就會直接看到我化好妝的樣子,在那之前,先讓大家瞧瞧我正常(?)的模樣,還有敲可愛的大寶控控 

DSC_9125.JPG

 

瞧我們這可愛的3位少女(喂~~最右邊分明是剛生完第二胎3個月左右的偽少女媽媽。嘿啦,就是本人我。之前有寫好我們京都的其他遊記,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瞧瞧♨ 走走晃晃 之 京都清水寺 x 地主神社 x 三二年坂

DSC_9123.JPG

接著,差不多化好妝了,

大家準備好了嗎

有一種醜媳婦要見公婆的Fu

將啦啦~~~  正是我的藝妓生涯閃亮亮 。變身完成後,工作人員讓我從四季的後門出場~~~

DSC_9204.JPG

 

她很貼心的幫拍合照,一年多後的現在,我認真的看照片,才發現駱駝怎麼有一種"止不住笑意"的感覺

DSC_9192.JPG

 

真的壞耶他,雖然我自己照鏡子也覺得好笑到翻~~~

DSC_9193.JPG

 

天知道我有多盡力的憋笑,多盡力維持藝妓的優雅舉止,努力展現藝妓的風華絕色啊啊啊(有嗎?

DSC_9202.JPG

 

沒看過藝妓拿唉鳳吧,哈哈哈。狀態顯示為:和穿好浴衣的控控大寶聯繫會合中。我特別要說,那位日本工作人員真的很瞭解我啊,如此誇張的頭飾真的好美我好愛喔喔!! 不枉費我比手劃腳的選東選西(這位少婦語言不通要求還不少XD

DSC_9194.JPG

 

服裝和提袋都可以自己選。

所謂風華絕色的一代藝妓,就該是一身萬縷金絲的大紅華服啊,哈哈哈哈哈(已跌進幻想中

DSC_9201.JPG

 

在後院見到一群日本人好朋友相約扮藝妓,我就搭訕來個合照 。瞧這一陣仗,走,讓我們登場表演去

DSC_9212.JPG

 

合照完後跟駱駝說,日本妹妹好節省喔,她們都帶假頭套而己。不過頭套跟半真髮的造型看起來真的有差,我不能接受我一身亮麗,但是額頭邊有這麼顯眼的一線破綻,哈哈哈哈哈。重要的是,頭套的髮飾是極簡單款,真心覺得我那個虛華的頭飾才能顯出藝妓的氣勢啊!!

DSC_92121.JPG

 

雖然漫步散策的包套比較貴,還好有駱駝用心拍的這些照片,讓我覺得一切多麼的值得!

DSC_9206.JPG

 

有一種虛實難辨的感覺,二年坂這條路上也許幾百年前也是藝妓趕路的小徑,也許我哪一世真是名了不得的藝妓也不一定

DSC_9213.JPG

 

原本一顆忐忑的心,在看了照片之後就放心不少,不是說有多美,但確實是很特別的紀念

DSC_9208.JPG

 

我才發現舞妓的頸部,原來是如此美的畫面。維基百科表示:藝妓通常都會在脖子後面畫"三足",刻意露出一點沒塗白,為了讓人有無限遐想。

DSC_9215.JPG

 

遐想。確實有感到這樣的氛圍,忍不住要駱駝幫我多拍幾張。

DSC_92151.JPG

 

背影依然是華麗的模樣

DSC_9217.JPG

 

看到這張照片忽然想說,好的藝妓,服裝襯出她的優雅氣質;半路出家的,就只當然衣架子啦(笑

但還是覺得我眼光挺不賴的,看起來質感實在不在話下

DSC_9218.JPG

 

非常喜歡接下來兩張照片,謝謝駱駝爸爸把那個氛圍拍得如此美(而我臉小一點果然漂亮多了,哈哈哈哈哈

回眸一刻,即是永恆

DSC_9221.JPG

 

紅與綠,果然就是經典的配色。有這兩張,就值回票價了

DSC_9227 (2).JPG

 

話說,我本來還不懂為何四季不讓我走二年坂的前門出來,還特地把我放生到後門

直到走回三二年坂,就懂了!

我確實就是動物園裡放出來的,自成一個觀光景點啊,哈哈哈哈哈

DSC_9210.JPG

 

走到哪被合照到哪,只能說日本藝妓文化太神秘迷人,總是注目焦點。原來當明星就是這樣港覺(噗

DSC_9211.JPG

 

不知道外國人分辨得出來我是反串的嗎?(東方人他們看起來都一樣吧?,我是也很假掰一句中文都沒說,只管點頭而已,哈哈哈哈哈哈

DSC_9224.JPG

 

由於合照的民眾太熱情,短短的三二年坂我就走了十來分鐘,眼見在歸還服裝時間內,是到達不了我和控控大寶約定的清水寺了,所以急call她們來找我,我原地等待就好。

瞧瞧大寶控控,她們也太漂亮太可愛

DSC_9230.JPG

 

這位姐姐很開心,因為一次就跟藝妓及日本美少女們合照到。真心謝謝欣賞我們,而與我們合照的每個陌生朋友

DSC_9238.JPG

 

轉眼回到現實生活的鐘聲已響,大夥兒就陪我回到四季

DSC_9247 (2).JPG

 

四季本店室內唯一可以拍照的區域,我很謝謝大寶及控控,因為其實他們浴衣可以借一整天,但為了配合我的藝妓行程,除了等我化妝及卸妝時間以外,又因這方案自由活動時間只有45分鐘,所以我還了衣服後,她們也就去退掉浴衣了。就是共進退的概念,超級感動的,好旅伴如同好鄰居一樣,千金買行程萬金買旅伴呀呀呀

DSC_9253.JPG

 

工作人員協助我們合照,又見駱駝看似賊笑,討厭耶....哈哈哈。雖然控控都說駱駝是在整我,但我還是相信老公是愛我的(?),挖鼻

DSC_9250.JPG

 

真心謝謝駱駝老公的支持,還有好朋友的陪伴,這就是旅行中最大的滿足了。

DSC_9251.JPG

然後大家以為要Ending了嗎?

怎麼可能!!

 

 

那一系列你沒看過的崩壞的藝妓,現在才要開始,哈哈哈哈哈

自拍?! 這是基本的(駱大攝影師說他最喜歡這張惹

DSC_9233.JPG

 

就說我真的憋了很久啊,來點親民一點的POSE吧,哈哈哈哈哈

DSC_9240.JPG

 

我知道不管時間過多久,我看到這些照片還是會想噴飯的

DSC_9241.JPG

 

完全是笑到歪腰的狀態

DSC_9242.JPG DSC_9244.JPG

 

當藝妓真的好辛苦啊,不能展現真我(?),哈哈哈哈哈(控控表情也完全到位經典,我的媽~

DSC_9245.JPG

 

知道為什麼藝妓都不開口笑嗎? 因為那個鮮紅的唇色一開口,真的有種嚇人的"齜牙裂嘴"瘋狂感,哈哈哈,不過我不介意啦,這紀念實在太趣味。

page.jpg

 

大家都好欠揍的表情呀呀

IMG_2579.JPG 

 

咳咳,現在可以休息喝口水壓壓驚,等等要看更精采的畫面.......

DSC_9254.JPG

 

還記得漫步套裝有送6組照片吧,現在立馬來瞧瞧(慎滑....

_MG_0067.JPG

 

啊哈哈哈哈哈哈,這照片實在太帶勁了,這到底哪位呀?

_MG_0068.JPG _MG_0069.JPG _MG_0070.JPG

 

以前我媽總誇我臉大,拍照就好看(應該是基於媽媽愛女兒的安慰理論。但我真心建議,臉大的朋友不要再嚐試全臉塗白的藝妓妝,除非妳想挑戰在鏡頭下臉可以大到什麼極限,哈哈哈哈哈

_MG_0072.JPG

 

不過,這絕對是我這輩子皮膚最白晰的時刻(看看跟那個手的色差有多大

_MG_0071.JPG

 

然後如果還有下次的藝妓生涯(?),我會記得要求嘴巴畫成櫻桃小嘴

_MG_0073.JPG

以上,

 

出賣一張偽日本女孩自然地模樣

DSC_92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