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進新家也已經兩年了,時間好快呀~~(這樣還算新家嗎?

這個家對我來說很特別,因為它是我一手設計的家,它也帶我們奔向更美好的生活,無論發生任何事還是充滿勇氣,無論做任何事都能在其中找到幸福。 

1.JPG

每一個人對家的渴望或定義都不一樣,我最近突然這麼覺得,其實『有你們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也謝謝駱駝,我的老公(無論謝幾次都不夠。 若不是隨性的你這樣包容,我無法如此放肆無法把我腦裡的畫面實現到極致。更喜歡你對我說:老婆,謝謝妳把我們家弄得那麼漂亮(怎麼覺得你隨便一句謝語都比我愛你來得動聽

關於新家介紹,附上寫過的相關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瞧究竟

☺【開箱】Belle Époque The House 7 種風格成家進化史

☺ 每一個細節都足夠吐一口鮮血 之 新家裝潢餐廳篇

☺ 新家窗簾安裝二、三事

 

新家格局圖,我先用免費的floorplanner畫好,floorplanner真的好好用。想要什麼格局,任君變動任君選擇。

2.JPG

 

廚房原本是密閉式獨立空間(上圖),不過因為我們喜好開放式空間,所以就把牆壁都打掉了。

3.jpg

 

註:floorplanner好玩到宸翰一直跟我搶電腦,他喜歡為家裡挑選家具,挺有辦家家酒的感覺

4.JPG

 

施工實景,我永遠記得哥哥傳來下方右圖開始打牆的照片,我才真的有種我即將有一個新家的感覺!因為我哥本業就是室內裝潢,從國中開始學到現在早就是資深到不行的獅A,由他來發包兼施工,我再放心不過了,而且長大才發現有親人在這個行業,也太令人感動,最關鍵的費用就省了超級多啊啊啊。

5.jpg

 

說到新家設計的成果,廚房!真的是我最走經的一個區域,我真的,真的,一開始就是想要一個鄉村風的廚房啊啊啊,看那充滿文化氣息的圖騰地磚及線板!!

6.jpg

 

為了夢想中的鄉村風廚房,我做了超多功課,看了數不清的廚房照

7.jpg

 

但是最後的最後,終究投降在預算上,光是看到鄉村味復古地磚的報價,我的熱情就熄一半了,如果又要把建商附的「全新」廚具換掉,咳咳,一個廚房破40萬真的很簡單

只能暫時跟我的鄉村風廚房Say Goodbye,娘親先把妳寄在老闆家記在腦海裡,總有一天我會生出來的...XDDD

 

既然鄉村風行不通,但也不能讓廚房沒有自己的風格,因緣際會下,我們選用馬賽克地磚,然後拼了隻巨大Hello Kitty。我真的不是Kitty控我被預算B的(看完這篇就會發現無公信力

馬賽克地磚其實可以拼出任何想要的圖案,地磚排列之前,當然先要電腦排版,前後我大概修了四次(應該

圖1:是老闆娘推薦的KT圖檔

圖2:很明顯,我改了KT的姿勢,然後加了些許愛心(愛心忘記是設計師建議還是我的想法了。

8.jpg

圖3:調整愛心位置及KT鼻子Size

圖4:調整眼睛Size、衣服顏色及蝴蝶結皺摺

最後又調了一次愛心擺放的位置,下圖就是完成品啦

9.jpg

 

還記得請師傅貼這面Hello Kitty馬賽克地磚,師傳感到_____(請自行發揮。也因為我們客廳、廚房及餐廳三個連動空間內,就使用了五種不同材質的地磚,著實讓師傳費心了一下,因為不同素材地磚的厚薄度不一,直接影響施工方式及施工時間。且我餐廳復古磚一開始大小還不一樣,師傳差點崩潰(註:廚房KT地磚及餐廳復古磚,皆購自『鑫鎧棋建材有限公司:02-2694-9333』

不過當看到成品時,確實感到驚豔啊啊!! 師傅還開玩笑說可以拼個麻將『發』啊~~

10.jpg

 

也因為風格大轉彎,所以我立馬聯絡哥哥,請他幫我把廚具噴成粉色系,以符合KT TONE,然後再附上我想要的天花木板跟黑板設計示意圖給他參考。

11.jpg

 

建商原先附的是潔白亮面的廚具

12.JPG

 

雖然無緣鄉村風廚房,但是我請哥哥在廚具面板再黏上線板,這也算是在有限成本裡,盡力接近鄉村風的一個小技巧了。然後在洗手槽上方幫我釘個置物小層架。

13.jpg

 

而廚具上緣與天花板間也要用線板收尾的方式,我請哥哥參考這張圖(本文裡的參考圖都是我在網路上抓的,已經不記得出處,若有侵犯不妥還請留言告知,感謝!!

14.jpg

 

鄉村風的廚房裡,其實有一樣關鍵物品,絕對不可或缺的,那就是復古水龍頭啊啊啊啊啊,我好想得到啊~~問題是建商送的水龍頭也好好的啊,如果換了好像太"偷J"(是說IKEA有賣,已列入未來清單

15.jpg

 

廚房旁的黑板,家裡有面黑板,質感真的再加分!! 而且一定要黑板,不能白板也不能玻璃白板啊,氛圍確實有差~~

16.jpg

 

廚房裡打掉的那面牆,我早就想好要放餐櫃兼吧台~,我找了Y拍的個人木工訂做(因為我哥說我壓給他的入厝日,已經讓他趕得分身乏術了。妹子我又急性子兼強迫症想要一次到位,所以就另外找師傅做了。

我先看上師傳某一個完成品,然後再寫需求給他,請他量身訂做,最後他回傳了成品圖給我。(Y拍搜尋:喜洋洋木工房)

17.jpg

 

我的Hello Kitty廚房即將完整現身啦~~啦啦啦~

將將~~ 這是從客廳看過去的角度!

18.JPG

 

剛完工時,乾淨簡單的KT廚房,然後我們也特意把KT小物塞進廚房。覺得KT衣帽架擺在廚房其實也不違和耶

19.JPG

 

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也帶著馬賽克風格的餐櫃。因為確認要貼KT馬賽克地磚後,餐櫃也就一樣的設計要求,才能有系列感。

20.JPG

 

原本想兼吧台的餐櫃,施工完成後,又覺得沒有吧台的需求了,所以就當成置物平台了,哈哈哈哈哈

21.JPG

KT廚房走經記錄,以上。

 

有一天,我要生出完美鄉村風廚房。那個水龍頭!! 那個線板!! 那個層架!! 那個復古燈!!

22.jpg

 

以上是Hello Kitty廚房誕生記錄,

以下,就是瘋狂養成日誌啦,本來做什麼就要像什麼,都確定是KT風,勢必完全到位!! 

25.JPG

 

看得出來兩年內有什麼變化嗎? 哈哈~

26.JPG

 

首先來介紹我的Kitty備餐台 / 餐車,我買它其實不是要用來備餐,是東西太多放不下了,哈哈哈哈哈。是我的活動置物桌

28.JPG

 

餐車上頭的KT貼紙,是之前廚房腰帶壁貼剩下的,我又DIY到餐櫃上,才能感覺跟廚房是一套的,開心。本來一直猶豫要入手IKEA的火紅餐車,但那顏色及規格有些不符需求,重要的是價格兩千多塊也不算便宜,這樣的價格我可以量身訂做餐櫃啦!! 符合自己的需求CP值才最高~~

29.JPG

 

餐櫃我也是找Y拍賣家『The Jimmy's Craft 原創設計』,這是他們原有規格,我只是請他們漆成『很粉嫩的粉紅色』。想說大家的粉嫩應該不會差異太大,果然實品跟廚房好搭啊!! 不過因為這整台都是木造的,我又再放上小家電,所以不可能像推行李箱一樣的輕鬆滑順,需使一點點力。

30.JPG

 

這幅畫面實在太迷人~~

27.JPG

 

接著來看看洗手槽區,我把我啊里不達的KT物品都塞在這了(自從朋友知道我家有KT廚房,也會送KT玩意兒

麥當當的KT、便利商店的KT、北海道小樽限定KT咖啡杯、朋友送的KT香水以及淘寶買的KT保溫杯、KT玷板、KT肥皂盒,完全豐富我的KT廚房~~~

31.JPG

 

接著是工作台區,又是麥當當的KT量匙,還有淘寶來的KT蝴蝶結層架、KT調味罐、長脖驚悚KT吸管等等,一整個Over~~~。,調味品櫃則是請代購買的韓國櫃子,以ACACIA皂莢木製,實品原木質感我很喜歡。而我在宜得利有看到功能幾乎一樣的櫃子,價格約便宜一半,材質就覺得普通,但CP值高倒是。花俏的拭盤巾是Laura Ashley的。

32.JPG

 

大廚表現區,這區堪稱是Hello Kitty廚房裡最菁華的所在了,壁貼果然是件很重要的事啊啊啊啊~ (壁貼均在淘寶買的,喜歡的人可以自行搜尋。

33.JPG

 

視覺再拉遠一點,這畫面我真的怎麼看都看不膩

34.JPG

 

每次下廚的心情都好好啊~ 

35.JPG

 

冰箱區,KT隔墊手套算是基本配備。畢竟我愛鄉村風勝過KT啊,圍裙當然要鄉村小碎花啦~~

36.JPG

 

電器櫃。微波爐其實可以賣掉了,兩年用不到十次吧,新的勒(指~

37.JPG

 

活動抽屜的設計,我覺得好方便,是物品暫放的最佳場地,廚房工作空間得以獲得喘息。

38.JPG

 

最上層的吧台,已完美成了乾糧專區

39.JPG

 

原本設計的吧台燈點亮後,仍可感到一絲暖意

40.JPG

 

咳咳,我為KT廚房買過最虛華的物品,莫過於這顆Hello Kitty大同電鍋了,腰瘦貴XDD。我確實有點後悔,其實買粉嫩系大同電鍋就好了嘛。

41.JPG

 

客廳看廚房的視角,那台復古收音機實在漂亮到炸了,不枉費我從義大利扛它回來,還為此叫老哥在廚房留220V的插座。本人我一睜開眼就要聽音樂呀,下廚時一樣不能放過!! 我的生活裡如果沒有音樂陪伴,會寂寞到自閉啊~

42.JPG

 

Tiffany燈又點亮了,之後預計會再寫一篇關於我們家的燈具,為了新家真的不知道死了多少腦細胞!!!

43.JPG

 

這張照片特別為了好友Queena照的,很感謝她送我整套5支三麗鷗系列的氣泡酒啊啊~.剩三瓶實在捨不得開,還有KT高腳杯,果真迷死人不償命

44.JPG 

 

最後,我要謝謝我老爸老哥again

住了好一陣子,我又想在冰箱上做個置物櫃,哥哥爸爸就迅速完成我的願望了!!!

23.JPG 

 

收納空間實在好重要!! 

24.JPG

 

有時候妳不見得會馬上知道自己需要什麼,總是得看到商品時才會發現,這好適合我家呀,比如這個垃圾桶。

46.JPG

 

靜俏俏得躲在一旁,不過田園碎花的設計讓我的Kitty廚房不只可愛,還很浪漫

47.JPG

關於我廚櫃收納,可以欣賞這篇:☺ 廚房收納美學 之 大創廚房實用小物分享 

以上,打完收工

 

我沒想過我現在待在廚房頻率會比書房高,但無論在哪個空間,都能輕易找到放鬆、滿足以及歸屬感,這才是『家』呀。

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