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個極為簡單的手做倒數月曆,當數字倒數到最後一天,就是最重要的那個日子當天來臨柳~~

除了趣味,無形中更增添期待感,所以看想倒數什麼,倒數聖誕、倒數跨年或者倒數生日都可以喔。

IMG_3361.JPG


說到倒數月曆,在今年以前我真的沒有聽過(遮臉

第一次認識倒數月曆這回事,是幾周前去參加Greengate丹麥創辦人分享品牌故事時才耳聞,在丹麥,小朋友從12/1開始,每天都可以獲得一個禮物,直到聖誕節,所以他們會依序準備小物或禮品以便倒數。我聽到的當下真忍不住驚呼(小朋友也太幸福了啊!!

不過創辦人兼媽媽表示,她一共有三個孩子,所以每年12月,她就頭痛了,哈哈哈哈哈!接著視網膜效應也開始運作,接連發現我FB訊息不少是關於倒數月曆的訊息呀~

page.jpg


啦啦啦,不囉嗦,即刻進入正題

材枓:鋁薄紙、紙杯、牙籤、雙面膠、紙膠帶及剪刀等,最後再一些小飾品。

DSC_5539.JPG


這一次要做戳戳樂樣式的倒數月曆,當然也要準備一些玩具或零食等等小禮物。Tip:記得不要挑太重或Size太大,以免放不進紙杯或者鋁薄紙撐不住提早自行破了。

DSC_5532.JPG 

GoGo!!

STEP 1 製作倒數數字小旗子:把紙膠帶黏在牙籤上,再寫上數字即可。

Tip:用剪刀裁出喜歡的旗幟形狀看起來比較精緻小巧。

Tip:慎選紙膠帶花色,我一開始青菜拿了一捲,氣氛感覺就很沉悶,強迫症發作忍不住只好重做

0.JPG


STEP 2 把禮物們放進紙杯裡

Tip:紙杯我也刻意挑了派對花色,歡樂感十足(大創買的,一組剛好25杯

Tip:我將禮物分為零食類及玩具用品類,然後交錯放,以免連續戳到吃的或連續戳到玩具

IMG_3340.JPG


STEP 3 在杯緣先黏上一圈雙面膠

1.JPG


STEP 4 然後把鋁薄紙覆蓋在杯上,往下壓就順勢黏在雙面膠上了。

Tip:鋁薄紙我先簡單裁出一張張方型,最後覆蓋在杯口上才沿著杯口剪出比杯口大約莫1cm的圓型

2.JPG


STEP 5 拿捲漂亮的紙膠帶在杯緣黏一圈,用意當然就是美化啦

3.JPG


STEP 6  最後把杯子倒放,在紙膠帶的縫細裡插上事先做好的倒數小旗子就大功告成了!!! 

4.JPG 


杯子正放的樣子,是不是看了就燃起很想戳它的感覺~~~ 

5.JPG


之所以倒放是因為我想擺出偽聖誕樹的樣子,哈哈哈

Tip:最後最後,在戳戳樂倒數月曆上黏一些小飾品,成品就超級完美啦~

IMG_3363.JPG   


12月1日一到,Hans真的超開心啊(基本上每天都很興奮,睡醒的第一件事就問說可以戳了嗎可以戳了嗎? 

S__49520642.jpg

只要六個步驟,就可以做出神秘有趣的戳戳樂倒數月曆,快去試看看吧


同場加映1:覺得倒數戳戳樂月曆太費功,可以用夾子寫上倒數數字,夾個小玩意也行   

IMG_3357.JPG


同場加映2:不然把糖果玩具各製成一包串起來,寫個數字,照樣可以倒數得很開心喔

IMG_3359.JPG

以上,

隨文附贈妹妹美照。妹妹表示:我在餵小鹿兒吃零食啦

IMG_3351.JPG  

arrow
arrow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