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這樣的,這回接受月影髮集邀請,以髮型互惠的方式進行合作之當然我要寫下體驗文(整個覺得人生又進階了之這就是葉佩文的概念嗎?),但是!雖然!這乍聽起來挺不賴的,畢竟沒事去剪剪燙燙或染染沒有噴個三、五千(淡淡哀傷但這還算便宜了)怎麼可能出得美髮沙龍店門,可說現實的,我之所以還能坐在這兒談笑風生寫寫文,最根本也最重要的原因還不就是因為新造型很美的關係(撥髮

話說回來為了這個體驗合作,老娘何嘗不是鼓起勇氣賭上了下半年無顏面對江東父老的可能(有沒有那麼誇張。但如果你向來沒有合拍的設計師,沒有固定去的店家,那麼一定可以懂我說的這個忐忑心情,在推開陌生美髮沙龍店門的那個moment,對方根本手握生殺大權的刀之君要臣屎臣不得不屎(是瘋了嗎

1.JPG

月影髮集師大店地址為:台北市泰順街54巷11號;但其實你只要從師大路93巷走進去,直行約莫200公尺就會到月影髮集,門牌早已神不知鬼不覺變成泰順街,此時此刻你千萬不要驚慌93巷為何不見還回頭找,因為你本就是要去泰順街嘛(挖鼻

 

月影髮集師大店 x 樂 ‧ Luf Coffee月影髮集最最與眾不同之處,它是複合式的營業空間,也就是一間美髮沙龍 x 有個藝文空間的咖啡廳,實際上站在店門口看到如此綠意盎然又帶點恬淡生活的氛圍,對於美髮沙龍的刻版印象因為月影而稍作改觀(原來還有另一種更為舒適消費的選項被觸發,不再是那塊偌大又閃爍不停的霓虹燈招牌,也不是地狹人稠裡尋著一支樓梯走向未知的2樓

2.JPG

 

店門口的玻璃牆上已清楚表現店家對於這個空間的期待。

4.JPG

 

首先映入眼簾的,便是1樓店面區隔出來的樂 ‧ Luf Coffee吧 / 吧檯區,推開最右邊玻璃門,便是月影髮集了。

3.JPG

 

不過本篇文章以月影髮集為主,畢竟我漂釀的新造型也是很想快快曝光,對於總在人海浮沈找不到伯樂設計師的千里馬們這真的是件重要的事(其實我只是想炫耀

關於『樂 ‧ Luf Coffee吧』則在另一篇文章『點我』做完整介紹(我知道通常有內涵的人都會點進去看的...

 

吸一口氣,欣賞完店家用心的陳設,就推開門吧。

5.JPG

 

月影髮集師大店的成員很簡單,一共3位設計師,店長Kevin、Alan、Gino,這次為我服務的則是Alan。履歷表之於人生有多重要就不說了(點我看詳細),雖然不能全信(?),但略知一二還是有可靠度的,Alan有一個經歷是去"井上和英日本大阪研習",我查了一下,『井上和英』是位出身日本美髮世家,曾留學英國,也是第一位獲聘擔任英國頂級知名學院高級講師的亞洲髮型講師,他在日本成立教學學院,提供美髮教學課程;我不知道這課程在美髮業界的風評及代表性;但至少我覺得願意進修就是好事。

而且如果履歷表寫說是某天王天后某知名品牌的指定設計師(哪怕只接過一次案子),我腦波很弱仍然會去賭看看的。重要的是,也不是每間美髮沙龍都願意寫出設計師的來歷(赤裸的過去?

6.jpg

 

馬上來個Before待剪前長髮飄逸照,欸,其實弄完頭髮後我就不是很想再看長髮的照片(完全逃避);為了有圖有真相我只好犠牲了(?)

7.JPG

 

想當蘭的,我也是預先傳了幾張想要的髮型給Alan參考一下;But雖然我沒有專業技術,可是分辨善惡美醜款式的能力還是有的,自己來回看這幾張照片忽然發笑,我默默想說Alan肯定跟我完全不認識的關係,不蘭應該很想嗆我:姊妳挑得這幾款髮型根本差很大好嗎?(我就偏要這樣傳,揪竟Alan能不能看出三組照片裡面的端倪,請讓我們看下去....

8.jpg

 

而我的需求如下,但其實我覺得自己髮型最大的挑戰就是,我沒有要染髮,要保持一頭烏黑秀髮,但仍要有如上圖,飄逸秀麗又不失典雅的氣息。忽然覺得你們以後也可以跟設計師說:我要飄逸秀麗的中長髮又不失典雅,看可以剪出什麼(喂~~~

S__75694138.jpg

 

來了來了,弄髮前 v.s. 弄髮後,超讚的,正是我夢寐以求的50年代復古造型啊!!! 開玩笑的啦,我這樣回家會被孩子的爹鎖在門口,這是剛解開燙髮捲的模樣

9.jpg

 

這次真的來了,首先是我一頭長髮,只簡單下了兩刀後的短髮還未燙;真的只有兩刀耶,啊其實我覺得蠻不錯的,傳給朋友也都說好看,哈哈哈哈哈(我好容易被打發

10.jpg

 

將啦啦這張夠清楚了吧,燙完之後的造型!! 傳說中的宋醫生 x 咘咘媽 x 小燕子的綜合體啊,哈哈哈!! 本人我很開心,有美呢~(絕對不只有我誇自己啦

11.jpg

 

Before vs. After。事實勝於雄辯;話說有個朋友就在師大路上開服裝店,我弄完順道去光顧,然後她很認真說了一句『時尚度有差』,哈哈哈哈哈。這句話從一個需要有精準眼光批貨不然會有生意危機的老闆娘說出口,我是完全的相信啊

12.jpg

 

最後一定要換個FB大頭照,排山倒海的好評實在讓我旋轉跳躍心花開呀 什麼!!? 我彷彿聽到有人說是我人緣好的關係。會說這種話的你,我絕對要好好恭禧你突破盲點,因為你若人緣也好就不用怕啦,剪什麼大家都會說好看之狗啃都是種潮流;反之人緣差更好,完全不用傷心,也不必找天王御用設計師來剪,因為別人看不出來,生命已完全超脫世俗羈絆,阿們(喂,覺得欠揍

FireShot Capture 21 - (1) Selin Huang_ - https___www.facebook.com_photo.php.png

 

下圖是新造型的各個角度,因為覺得無法駕馭沒瀏海的成熟感,所以還是請Alan剪出瀏海了

燙髮這件事其一重要的是軟化過程:這裡弄不好離子燙直髮都能變成玉米鬚(曾經親身體驗,大哭);上藥水的時候更是關鍵;藥水的品質或與髮根保持距離避免過塌;上捲子更不在話下了,要什麼弧度要捲幾圈,要捲什麼角度,放下來會呈現不同的立體感,真的是每一個眉角都顧好才能成就一個完美的造型(以上也都是Alan仔細跟我解釋的,讓我額外收獲不少呀

甚至我都還沒說到關於洗護剪吹與每個人髮質進退捨取的重要細節呢。正因為如此,才發現有時候我們可能不是覺得燙染髮很貴,而是沒有得到一定品質的對待,完全是CP值的問題。

13.jpg

以上,

因為覺得推薦美髮沙龍最重要的就是作品,所以讓自己先行大肆曝光(羞屎了

 

以下會介紹月影的指定造型品、店內環境、服務流程、企業文化等等,也就是整間店除了設計師的軟體服務,支援在後面強大的硬體設備。

如果你覺得我成功地從媽媽變身為名媛味(?)媽媽,想見證這奇蹟,甚至你就是那匹千里馬尋找著伯樂好列入菜單,或對咖啡廳及月影美髮沙龍感興趣,也可能有那一絲心癢癢覺得我文筆還不錯(不害臊耶),真心推薦繼續瞧瞧我的體驗記,啾咪

14.JPG

 

關於造型品:月影指定肯邦國際代理的美國第一沙龍品牌Paul Mitchell 以及 日本專業品牌Lebel Cosmetics (肯邦國際傳送門請點我

15.JPG

 

寫之前我先問過身邊約莫8位好友,大家都不會指定保養造型品牌,就算問了設計師也不懂(比如我自己),朋友裡只有一個會因為美髮沙龍品牌而影響選擇(但通常這種人很清楚自己要什麼,所以有固定的設計師及美髮店)。致 髮海浮沈的朋友們,至少我學到去某間店還是要注意一下美髮用品品牌,如果花差不多預算,當然也要有水準或者有來歷的產品,同時有機會瞭解這產品是否適合自己,錢才沒白花啊(彈算盤...

16.jpg

 

肯邦的明星商品Paul Mitchell氣囊按摩大板梳,大S在美容大王裡推薦的好物。

1.特殊去除靜電的材質,在梳髮時不會產生討厭的毛燥感,讓頭髮愈梳愈亮喔。
2.對於髮量多的人來說,加寬的板面,可以充分貼近頭皮,而且大面積的一次梳過,縮短你梳髮的時間、且效果更好。
3.洗髮前的頭皮按摩使用:有了它的按摩顆粒設計,不管你是何種髮長,都能徹底的梳通髮絲,舒服地按摩頭皮,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讓頭皮更健康喔! 

特別把它用途找出來純粹本人心癢癢,有點想買耶(而且還有粉紅少女心款式,遮臉

17.jpg

 

關於洗髮流程:這個點一定要拿出來說說,他們店裡有『頭皮檢測儀』,儀器可以放大兩百倍去分析你頭皮及毛囊的健康狀態,然後好對症下藥,我是第一次使用(好鄉巴佬啊

19.JPG

 

Alan表示頭皮檢測是月影的基本服務!是基本服務!是基本服務!(為何我在別家店從沒遇到過?老娘也是有弄過$6500的造型也沒給我做啊),畢竟每個人頭皮狀態不一樣,即使同一個人不同時間點的頭皮狀態也不盡相同,正是檢測了之後,才能為客戶挑選出適合他使用的洗髮精(←是洗髮基本流程啊,這一點我必須說完完全全的貼心,有受寵若驚到,洗個頭髮而已....。

忘了拍洗髮區,去月影官方借了張圖;只是想表示光是洗髮精,工作區就擺了滿滿不同性質的產品等著因才施教(?)啊

12.png

 

當然檢測出頭皮狀況後,你可以選擇一般洗髮(也是用Paul Mitchell適合你髮質的洗髮精),或選擇冷橘頭皮護理系列,共有四大步驟,先去頭皮去脂、洗淨皮脂及汙垢、接著保溼護理,最後上菁華液。簡單來說就是做臉的概念只是做頭皮,以後出門就跟老公說我要去做頭皮(喂~

20.jpg

 

下圖就是我做頭皮(?)的第一步驟,先用冷橘去脂凝膠讓油脂浮現;註:月影一般洗髮為300元,冷橘頭皮護理800元,但初次體驗冷橘只要400元,所以我覺得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放過初次體驗好康價,如果不喜歡就不要再_________(以上開放自行想像,我什麼都沒說

21.jpg

 

你看看,這就是我洗髮前(上圖)跟洗髮後(下圖)的比對啦,上圖可以看到我髮根處還有一咪咪頭皮屑,經過冷橘系列去脂又洗淨,下圖則是乾乾淨淨什麼也沒有了。話說捧油們如果對頭皮檢測儀沒有期待,至少它還可以用來檢查頭髮有沒有洗乾淨的最佳利器(喂,被老闆巴頭

22.jpg

 

關於月影師大貼心細節處:喔喔喔,這不就是我剛也肖想要用的大板梳,怎知店裡就是用這款梳,但最最重點是,一人一梳!!! 用過就會送去洗淨的。那個有潔屁的你妳你可以不用自己帶梳子了(有這種人嗎?

註:大板梳梳髮真的好舒服,嚴格來說有快感,大範圍一次被梳到的感覺實為愉悅,而且洗髮流程包含使用大板梳幫客人拍打按摩,真的舒服啊。但為什麼我沒買,因為買回家自己敲自己跟別人敲妳那個享受的快感是不一樣的(喂,膚淺

DSCF4978.JPG

 

關於月影師大特別之處:弄髮時,妳的飲品點心可以有更多不同選擇,誰叫走兩步路就是樂 ‧ Luf Coffee,買杯咖啡或純果汁,再加個水信玄餅(豪豪吃啊),真的可以慢慢享受弄髮過程一點都不煩燥。

18.JPG

 

關於設計師:月影採預約制,所以基本上設計師不會分身乏術,可以做妳的專屬天使,用心地專心的為妳服務到底,也可能因為採預約制的,我那天待在店裡八小時,前後進來的客人應該沒超過7個,這樣可以生存的嗎?(老闆表示:妳管太寬了...

24.jpg

 

月影師大的空間巧思1:整間店座位就9席,其中傢俱及陳列有著不少巧思。比如遙望桌上的原木桌墊,那其實是早期的木製電線桿切割再利用的!

25.jpg

 

木製電線桿店裡現在還有兩根,就在這區的梳妝鏡後面,有機會去瞧瞧可以順便刻下到此一遊(喂,真的是我亂講的。

26.jpg

 

月影師大的空間巧思2:這是我當天燙髮的座位,Alan表示這裡是燙髮專用區,原因在於天花板上多了一台抽風機,因為藥水味道難免不好聞,所以特別規劃;這確實是既貼心,且愛客戶又愛己的作為呀,畢竟最常聞藥劑的應該是設計師,員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照顧是必須的

27.JPG

 

月影師大的空間巧思3:牆上掛了三幅我覺得蠻特別的畫,原來是月影髮集三家店的同仁分組後共同完成的(月影髮集除了台北師大,在中壢還有兩間店)。回想以前去過的髮廊,有挑高空間跟閃亮亮的水晶吊燈、也有光線微暗神秘模樣、還有如出一轍漂亮裝潢的商業空間;但是有人文又帶點溫暖和樂氣息的美髮沙龍倒是第一回。

28.jpg

 

關於月影師大的價目表;請Alan、Gino設計剪髮(包含洗髮),費用為700;請出店長Kevin剪髮,費用則為1000;但是做其他燙染項目,3個人的價碼都是一樣的,聽到這裡覺得奇妙,是代表剪髮技巧比燙染技巧難學習的概念嗎? 

29.JPG

 

最後和Alan聊天間慢慢發現,設計師和客人的感情蠻不錯的,比如說這幾束客人教導月影如何製作乾燥花。

32.JPG

 

比如說還有客人自願協助月影在腳踏車木箱上印上樂 ‧ Luf Coffee的Logo。

33.JPG

 

以上,

這裡有著不錯的設計師,無論專業或對其公司的向心力,有著有所堅持及其文化的美髮沙龍,有著願意裁培及保護員工的公司,月影還舉辦過去鄉鎮義剪的活動;最重要的,一頭漂亮的造型。如果你還在髮海浮沉,還問著哪有不錯的髮廊,那麼可以到月影師大來試試;如果你已有固定配合的設計師,這裡就請輕輕放在心中(等設計師請長假的那天再來,喂~~開玩笑der

月影髮集師大店:台北市泰順街54巷11號
預約專線:02-2363-6873
營業時間:11 : 00 AM - 8 : 00 PM

 

不要說我都放唯美照,以下模擬有瀏海的趙薇(?)走在路上被微風兒巴兩下的髮型;好的髮型還是要靠時不時地整理、定型液髮妝品、還有定期修剪維護的(共勉之

34.JPG

以上,

關於『樂 ‧ Luf Coffee吧』可以『點我點我點我

 

插撥捐髮小訊息
【中華民國癌病腫瘤患者扶助協會】1.長度要在15cm以上 2.不燙不染的原生黑髮
捐髮小秘笈傳送門請點我】捐髮郵寄資訊:請於信封上註明「髮束捐贈」;11246 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40之1號2樓 癌扶協會北投服務處 收

35.JPG

36.JPG

 

 

 

 

 

 

 

 

 

 

 

 

 

arrow
arrow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