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12天行程實在是豐富到一個爆炸,為了避免自己拖拖拖到最後連個蝦米也沒寫出來,所以先飆個菁華版遊記好了,嘻嘻

以下列出我實際走過路過吃過的行程,也盡量附上相關連結,讓大家有多資訊可以參考,請慢用當蘭如果想知道我怎麼生出這行軍般的行程,那麼請參考這篇♨ 就算語言不通也要一股作氣橫著走英法 @ 巴黎倫敦冒險攻略 (上)

34.JPG

 

DAY1 8/18(四)巴黎Hotel Saint Pétersbourg OpéraLa Croissanterie(簡單的可頌午餐) → The Little Prince小王子專賣店 → Amorino GELATO AL NATURALE(義大利小天使冰淇淋) → Pierre Hermé(馬卡龍界的翹楚) → CityPharma藥妝(巴黎超超便宜的藥妝店) → Au Vieux Colombier餐廳(平價美味油封鴨) → Le Bon Marche樂蓬馬歇百貨 → Paris Montparnasse2F(baillardran經典可麗露銅膜)

The Little Prince小王子專賣店:我是小王子控啊~在台灣聽聞開幕的消息時就很興奮,一下飛機立馬衝。

26.JPG

 

CityPharma藥妝:號稱巴黎最便宜的藥妝店,爬文時就發現很多人推薦,到現場朝聖果真人潮洶湧,我一直以為日本藥妝店才有這種魔力,想不到巴黎也是。

27.JPG

 

Au Vieux Colombier餐廳:頗具盛名的平價美食餐廳,招牌是道美味的油封鴨,我們還點了雞和牛,賣相看似不錯,不過品嚐後覺得普通(還是期望太高了?

28.JPG

 

DAY2 8/19(五)巴黎:法國迪士尼(Local Paris Tours預購門票);之後會分享Local Paris Tours的購票流程,我真心覺得自己大膽;因為Local Paris Tours的票價跟巴黎迪士尼官網比起來差很多,都不知道是否能用我還是很有勇氣的買下去了,哈哈哈哈哈。

29.JPG

 

迪士尼的遊行不管在哪裡一定都會聚集人潮,但這張照片的亮點在於法國人似乎不流行買造型髮箍或者抱著達菲走在路上這一套啊(完全被東京迪士尼洗腦),而且多是攜家帶眷親子出遊,反觀日本有蠻大一部分是青春可愛的學生妹呀呀(香港迪士尼我就不列入比較惹,整個放棄)。所以相較之下法國迪士尼的氣氛讓我們感覺根本只是一家子口去近郊的六福村玩的Fu(這麼說起來我去六福村是也不會買它們的週邊商品沒錯

30.JPG

 

DAY3 8/20(六):蒙馬特Place des Abbesses(愛之牆 Le mur des je t'aime) → Tabac Lepic菸草專賣店 → 美發May Fa(中式料理) → 畫家村Place du Tertre小丘廣場 → 聖心堂 → 回飯店小憩 → Louvre羅浮宮 →  ParisPlagese沙灘夜光浴

蒙馬特Place des Abbesses(愛之牆 Le mur des je t'aime):2013年初訪巴黎,愛之牆是我的必去行程(詳情請點它♨ Say That You Love Me @巴黎愛之牆 Le mur des Je t'aime),也因為上回在蒙馬特留下很好的印象,所以這次又回來了,路過當蘭還是要拍一下。

31.JPG

 

2013年攝於愛之牆 Le mur des je t'aime:對我就是跳躍梗沒有要換的意思

DSC_0663.JPG

 

畫家村Place du Tertre小丘廣場:基本上我覺得這裡的畫家看起來都有點距離感比如這位婆婆,我發誓她跟我合照前身上那股冷冽氣場完全有震到我,是因為我表明跟她買過畫,是否可以再合照一次,我們才有這麼親切的留影哈哈哈

32.JPG

 

2013年攝於畫家村

33.JPG

 

蒙馬特聖心堂:這張合照美炸我無敵愛之整個聖心堂都是我的背景牆!!!

34.JPG

 

Louvre羅浮宮:上回有進去參觀,雖然我仍願意再去,不過還帶著Hans,我想就不要逼屎彼此也不要浪費錢了,狀態顯示為在金字塔廣場前拍了100張後閃人。

35.JPG

 

正所謂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36.JPG

 

ParisPlagese沙灘夜光浴:巴黎每年夏天必辦的活動,那就是在右岸沿途舖上滿滿滿的細沙,可以和三五好友談天日光浴,也可以讓孩子盡情的玩沙趣

37.JPG

38.JPG

 

DAY4 8/21(日):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聖母院塔頂 → 舊書攤(Pont Neuf新橋) → Shakespeare & Company莎士比亞書店 → la bucherie餐廳 → Palais Garnier加尼葉歌劇院 → 回飯店小憩  → Tour Eiffel巴黎鐵塔 →  Les Deux Magots雙叟咖啡館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聖母院塔頂:拜二訪巴黎所賜,上回參觀過聖母院,這次決定攻上塔頂!! 也正是為了怪獸走廊裡這尊若有所思,俯瞰著巴黎的Stryge思提志呀。

39.JPG

40.JPG

 

Shakespeare & Company莎士比亞書店:身為文青不來這裡說不過去,實在很幸福,能夠在這麼多夢想的景點裡留下足跡,自由行就是這個好處(每個點都是自己的最愛

41.JPG

 

舊書攤(Pont Neuf新橋):巴黎左岸沿路的舊書攤也很好逛是我的菜,這次還認真的沿著書攤走一小段。

42.JPG

 

Palais Garnier加尼葉歌劇院:乾有眼不識泰山之我真的不知道原來巴黎歌劇院裡頭這麼滴美!!! 不枉費我這回屎命把她排進行程裡,大滿足啊啊啊!!

43.JPG

 

有生之年一定要在這兒包廂裡看一場歌劇!! 雙手合十許願

44.JPG

 

有圖有真相之我真的徜徉在加尼葉歌劇院的懷抱裡,不過坦白說這行程對Hans來說太生硬了也是有圖有真相哈哈哈哈哈

45.JPG

 

Tour Eiffel巴黎鐵塔:就是一個已不能再說嘴但又不能不去的景點哈哈哈哈哈,拍滿200張走人

46.JPG

47.JPG

 

Les Deux Magots雙叟咖啡館:一生一定要去過一次!我終於也來了,雖然當年的座上客有畢卡索還有其他大文豪我記不起來誰誰誰,不過先打卡就對了(膚淺

48.jpg

 

帶孩子還是有加分的,帥哥服務額外親切,真心不騙!!

49.JPG

 

DAY5 8/22(一)巴黎→倫敦:CHANEL香奈兒(康朋街31號) → 巴黎北站 → 歐洲之星 → 聖潘克拉斯(St. Pancras) →The Bentley London Hotel → Hans Rd. → Oriental Canteen(同樂軒港式燒蠟) → Harrods百貨

CHANEL香奈兒:畢竟是活在慾望城市底下的文青,會來逛逛香奈兒也是很正常的事哈哈哈哈哈,最經典的康朋街31號虛總店!! 相信我,姊絕不是愛嘻花,只是為了誠摯地獻上對時代名人的敬意哈哈哈哈哈

50.JPG

 

其實是買門票的概念之一定要跟Coco女士站在同一把樓梯上留影,專業觀光客才能算到此一遊(駱駝表示門票也太貴

51.jpg

 

Harrods哈洛德百貨:看看這張照片就知道結論是,來倫敦沒有和Harrods合影一張,你甘心嗎!! 你甘願嗎?? 

52.JPG

 

Hans Rd.:Harrods百貨隔壁就是大名鼎鼎的漢斯路啊!!! 帶著Hans怎麼能不來Hans Rd.,可是路牌太難找了,至少跟HANS大廈來一張。Hans表示:整條都是我的Hans Rd.完全無誤

53.JPG

 

DAY6 8/23(二)倫敦:Paul(早餐) → Natural History Museum自然史博館 → Jamie's Italian(傑米奧利佛中餐) → Piccadilly Market倫敦市集 → Fortnum & Mason F&M百貨 → 攝政街(Jo Malone旗艦店、Hamleys世界最大玩具百貨、Monsoon Children英國童裝 x Accessorize、KIKO Milano) → 牛津街(LUSH旗艦店) → FLAT IRON(CP高平價美味牛排)

Natural History Museum自然史博館:帶著孩子來這裡是必須的,而且英國博物館都不用門票實在揪甘心(不過有自由捐獻箱)

54.JPG

 

Jamie's Italian傑米奧利佛餐廳:不得不說我這次的行程安排,在美食餐點部分有非常大的精進啊,想我以前自由行程裡是不會出現好食好餐應的反正我不Care哈哈哈。但是現在覺得如果吃頓好料,原來一整天真的會格外開心(這是老了的關係嗎...

55.JPG

 

Piccadilly Market倫敦市集:完全是誤打誤撞的跳蚤市場,在這裡噴了一個WEDGWOOD的Jasper二手花瓶。

56.JPG

 

攝政街:人在江湖飄怎能不挨刀之攝政街應該是倫敦最邪惡的一條街了吧

57.JPG

 

攝政街(Jo Malone旗艦店):旗艦店不僅有限定+限量香味、可以挑選包裝緞帶、香水瓶蓋可以加價換色,甚至還可以刻字在瓶身上!! 天啊好嘻花我好喜歡,但我忍住了畢竟我秀外慧中是賢妻良母

58.JPG

 

關鍵字來惹,It's freeeeee!! 倒是可以試試在盒身上留下倫敦獨特的印記。

59.JPG

 

攝政街(Monsoon Children英國童裝 x Accessorize):Monsoon Children原來跟Accessorize同屬一個集團,不過MC的童裝實在太合我胃口了媽媽咪呀。顯示為妹妹買了一件漂釀大衣。

61.JPG

 

父子倆可以不要那摸無奈嗎,這裡不致於讓人如座針氈吧哈哈哈哈哈。

60.JPG

 

牛津街(LUSH旗艦店):台灣目前沒有代理了,這不殺紅眼也太不像話了,老闆冥想10颗包起來~

62.JPG

 

FLAT IRON(CP高平價美味牛排):網上一片好評,實際上也真的豪好吃啊!!! 完全是我們想二訪的餐廳,但是客人實在很多,用餐時間若沒先訂位,絕對要等1小時以上。

63.JPG

 

DAY7 8/24(三)倫敦:Paul(早餐) → 巨石陣Stonehenge → 巴斯羅馬浴場The Roman Baths → Bath巴斯小鎮(The Roman Baths Kitchen中餐、SALLY LUNN'S麵包店、JOHN BULL CONFECTIONERS老英格蘭糖果店、Hands Georgian Tearoom、Bath Retro Store復古童玩禮品店);這天行程是出發前透過英國GROUPON預購Premium Tours所推出的巨石陣 x 巴斯包套行程)→ Bobo's Bubbles洗衣店 →  Sainsbury's超級好逛的超市

巨石陣Stonehenge:這一天無腦的跟著當地旅行團出遊,完全爽爽der~ 巨石陣你看見我來看你了嗎!!!

64.JPG

 

巴斯羅馬浴場The Roman Baths:浴場裡現在仍有滾滾溫泉水呀,但只能參觀不能泡是否太可惜。

65.JPG

 

Bath巴斯小鎮:這裡真的是很棒很美的一個小鎮,完全驚豔到我,我愛上它了。

66.JPG

 

在國外,我最最最喜歡的就是可以邊用餐邊聽街頭藝人表演惹!! 無與倫比的舒服愜意!!

67.JPG

 

結束無腦完美的一天,菜英文如我們最後沒有被丟包,完全感動到不行

68.JPG

 

DAY8 8/25(四)倫敦: 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 Pret A Manger(早餐) → 劍橋Punting撐篙船(數學橋、嘆息橋) → 國王學院 King's College → Little Gift Shop On The Corner(很好買老闆人又好的紀念品店) → Newton's Apple Tree牛頓蘋果樹 → cambridge劍橋小鎮(The Cambridge Satchel Company劍橋包、Cath Kidston、Le Creuset、F.Hinds很好逛的珠寶鐘錶店) →   Jamie's Italian(傑米奧利佛晚餐) → 攝政街夜景

劍橋Punting撐篙船:也是個期待的行程,只是沒算好時間,為了坐船來不及進到國王學院禮拜堂,實在失策。

69.JPG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看到康河邊遍佈的柳樹,我剎時可以理解徐志摩的詩意大概60%,有fu有fu~

70.JPG

 

嘆息橋:據說一邊是宿舍另一邊是考場,所以學生走過的時候,Tell me you know,欸~

71.JPG

 

DAY9 8/26(五)倫敦:Paul(早餐) → 大笨鐘國會、倫敦眼 → 西敏寺 →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Road Shop紀念品店) → 大英博物館The British MuseumThe Goring Hotel Afternoon Tea → 攝政街Superdry旗艦店 → 歌劇魅影 Her Majesty's Theatre(音樂劇門票在SeeTickets提前預購)

國會大笨鐘:觀光客必到!! 拍了200張後才能繼續下個行程

72.JPG

73.JPG

 

大英博物館The British Museum:是Dum Dum!! 

74.JPG

 

吹夢巨人的活動,正好在路邊就瞧見其中一個作品。

75.JPG

 

The Goring Hotel Afternoon Tea:這間下午茶真的很高級,價格直逼我們兩大一小法國迪士尼門票費用啊!!(欸,咖波打叉蝦狼抺~ 

76.JPG

 

歌劇魅影 Her Majesty's Theatre(音樂劇門票在SeeTickets提前預購)

77.JPG

 

歌劇魅影實在精采到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推薦給所有人,包你擁有美好永恆的一夜。

78.JPG

 

DAY10 8/27(六)倫敦:Portobello Market波多貝羅古董市集(諾丁丘跳蚤市場) → Steak & Co牛排專賣店(中餐) → Bobo's Bubbles洗衣店、Sainsbury's超級好逛的超市Again

Portobello Market波多貝羅古董市集:位於諾丁丘的跳蚤市場,很明顯也是觀光客都熱愛的一個跳蚤市場囉。

79.JPG

 

這裡的價格不會是最便宜的,但關於二手古物實在五花八門,是可以一次購足的好地方;照片重點在於辨識度很高的一幢幢彩色樓房。

80.JPG

 

Sainsbury's超級好逛的超市:腰瘦我必須說這間Sainsbury's真的太好逛,而且是SW7 4EJ這裡這間,超大間而且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還很便宜!!!(下次我一定要再來逛它

81.JPG

82.JPG

83.JPG

 

DAY11 8/28(日)倫敦:Notting Hill Carnival諾丁山狂歡節 → Horse Tunnel Market、Stable Market馬廄市集

Notting Hill Carnival諾丁山狂歡節:為了這個活動改了機票日期,也讓Hans學校請假兩天,但是很值得,很特別的經驗

84.JPG

 

Stable Market馬廄市集:市集我的愛不管逛幾個市集我都願意!!  就算頂著大濃妝到處跑也沒關係

85.JPG

 

DAY12 8/29(一)倫敦:Sky Garden免費空中觀景台 → 希斯洛機場Terminal 2(退稅、Jo Malone、Cath Kidston)

Sky Garden免費空中觀景台:又出現關鍵字!! 免費的但要先線上預約,不過這裡有空中吧台小餐廳,不趕時間來個餐點在這裡耗上半天,完全CP值爆棚(只是天氣好的時候可能會有點曬我想

86.JPG

 

原訂行程裡倫敦塔橋實在太懶得去,最後在這裡看它,也算是見面了

87.JPG

 

關於行程

以上,

 

以下應該是最養眼的畫面之慾望城市戰利品,我就先隨便放個幾張啦。

Hello Kitty  PARIS x LONDON  大全套版:還真是分隔兩地買的,實在太有緣份(覺得自己的眼睛很利

88.JPG

 

送給女兒篇:Cath Kidston、Monsoon Children、Accessorize、PONY彩虹小馬

89.JPG

 

香氛蠟蠋篇:法國百年香氛Cire Trudon、英國Jo Malone、Cath Kidston、Fortnum & Mason、Royal Botanic Gardens, Kew

90.JPG

 

茶葉篇:巴黎黛瑪DAMMANN Frères、俄羅斯Kusmi Tea、英國TWININGS、Fortnum & Mason、Whittard

91.JPG

 

藥妝篇:LUSH洗髮皂&泡泡浴皂、NUXE菁華油、DIOR粉漾潤唇膏、FURTERER洗髮精

92.JPG

 

文青篇:歌劇魅影劇介、面具別針、到此一遊明信片們、米奇米妮對筆、莎士比亞14行詩及書籤。

93.JPG

 

以上,關於行程安排始末,可以參考這篇♨ 就算語言不通也要一股作氣橫著走英法 @ 巴黎倫敦冒險攻略 (上)

arrow
arrow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