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Gate』,丹麥最具代表性的家居生活品牌之一,『Moments worth sharing』值得分享的每一刻一直是其品牌理念,2014年由日日商業代理引進台灣。為什麼我要說起這段歷史(?)故事,是因為我很幸運近三年來參加過幾場GreenGate的新品發表會,有感而發覺得日日商業每一次用心的呈現都讓我讚嘆不已,當我以為這回已經美到極致了,可是下一場依然驚豔我的目光。如同這一次2017春夏發表會,完全讓我陶醉其中,如沐春風(真心不騙。透過日日商業每場發表會讓我們得以零距離感受北歐的日常生活氛圍,我想以其對經營品牌的堅持,下次新品發表會應該是在迷人的清境(大誤

所以說,寫這篇文章著實不容易,因為想分享的太多了,若沒有傾訴我實在覺得好可惜好可惜好可惜,對我來說,這並不是一篇新品介紹文,是我用愛在分享的『我遇見的美好的一天』,而且每張照片都是美到護目等級的,大家可以先去泡杯茶播放音樂,然後帶著悠閒的心情緩緩滑起滑鼠或指頭,一起一窺丹麥的幸福生活哲學

IMG_7980.JPG

 

這次發表會GreenGate Taiwan選在有戶外庭院的Dears Cafe天母店,並邀請文華花苑總監-陳妍嵐小姐分享關於她的花藝世界,由餐桌蔓延到整個居家,共同譜出丹麥『Hygge』幸福生活學。

丹麥於2016年又榮登聯合國全球最幸福國度的寶座,關於『Hygge』,簡單來說代表溫暖、舒適的意思。但更重要的是,Hygge是丹麥式生活的象徵──燭光、咖啡、紅酒、糕點,到羊毛毯、毛襪或親密親友。丹麥人能自然而然地融合這些元素,實踐簡單、美好的生活。-節錄自天下雜誌第614期

文華花苑 (3).JPG

IMG_8320.JPG

 

Hygge對我而言是個很新鮮的字眼,但是以上提到的關鍵字我都好想買,以實踐美好生活(大誤。正經來說,『透過細節的品味提升,讓生活的每一刻都擁有非凡意義,這就是丹麥人讓生活更好的幸福秘方』,GreenGate Taiwan表示

文華花苑 (1).JPG

IMG_8324.JPG

 

關於『細節』這回事,當天在現場的我只能用目不暇給來形容,很深刻的感受到GreenGate Taiwan想訴說的『值得分享的每一個細節』。說真的,現場的照片比我的婚紗照還難刪啊(抱頭。

IMG_7958.JPG

IMG_7939.JPG

IMG_7929.JPG

 

深思之後,以下文章架構我將分成兩大方向,讓大家不至於在花花世界裡迷失自我(?)

Part1:新品的寫真特輯(這部分照片非常養眼,重要的是居家陳列及餐桌佈置可以有樣學樣得來全不費功夫,並且知道該如何精準的花錢

Part2:GreenGate x 文華花苑的Hygge幸福學(這趴可以學到總監的居家&餐桌花藝的小技巧,實在覺得參加這場發表會收獲很多呀

↑↑↑ 是以為在寫專題嗎,還架構勒哈哈哈哈哈

IMG_8323.JPG

 

當然,貼心如我考量到有人趕時間,趕時間的人可以直接觀看當天如沐春風的影片,感同身受丹麥Hygge幸福生活的氛圍。當時的我覺得不能帶走這迷人的一切實在很遺憾,靈機一動就開啟錄影模式,看著影片畫面,每見一道微風吹,我就想起那一刻的愜意感受,現在想想真是做對了。

 

Part1:新品的寫真特輯

GreenGate今年春夏推出風格分明五大系列,按上市日期來個懶人包之一張圖秒解,幫助大家愛上哪一系列,直接下滑到該單品寫真特區看個過癮就對了。

cats.png

 

 四月系列:BAZAAR 情迷異國,探索自我《花色:LEOMA / SASHA / NOLA / LAMIA》。BAZAAR系列在北歐的柔美色調中加入中東絢麗圖騰元素-SASHA & NOLA,從生活家飾到個人用品,勾勒出嶄新的生活氛圍,舒適恬靜中散發異國風情的鮮明個性,引領妳在日常中,找尋獨一無二的自己。

BAZAAR (2).JPG

 

Lamia玻璃杯讓我覺得帶有一點襌意的fu,金銀交錯擺放格外好看

BAZAAR (1).JPG

BAZAAR (4).JPG

 

Stripe玻璃杯盤組

BAZAAR (3).JPG

 

Leoma peach拿鐵杯 x 竹編麵包籃 x 古典儲物盒

BAZAAR (5).JPG

 

Lamia peach提袋 x Leoma peach方形椅墊 x Sasha peach餐巾布

BAZAAR (6).JPG

 

Leoma圖騰提包。圖騰設計向來就有著低調卻不失個性的美感效果吶

BAZAAR (7).JPG

 

 五月系列:DONNA 閃耀的完美女性《花色:DONNA / MIRANDA / ANDREA / ELINOR》。DONNA系列大膽使用充滿生機的草木綠與櫻草黃等分明色彩,描繪女性多采多姿,充滿魅力的面貌,透過DONNA與MIRANDA繽紛花卉,提醒自己即使再忙碌,也要不斷地在生活注入刺激,創造亮麗人生!

DONNA (1).JPG

 

畢竟我就是個花花控,每年春夏新品我都緊盯這類的花色,說也神奇,如果是碎花的設計就比較秀氣,而Donna white的朵朵大花兒讓人直覺帶出奔放的氣息

DONNA (2).JPG

 

亮點之Donna white刺繡抱枕套,GreenGate少見的刺繡產品。雖然刺繡一直被廣泛運用,但這一兩年刺繡元素又紅肥來了(不得不承認上週才買了件刺繡T跟刺繡牛仔褲

DONNA (7).JPG

 

Donna white拿鐵杯、餐盤 x Elinor green餐巾布 x Andrea white餐巾布

DONNA (8).JPG

 

如此浪漫如此美好的氛圍下,還是忍不住說上這句,實在美得我不要不要的啊啊啊啊啊

DONNA (5).JPG

DONNA (4).JPG

 

 六月系列:INGRID 斯堪地那維亞的溫柔《花色:INGRID / ELSA / VITA》。INGRID系列使用斯堪地那維亞夏日海岸清透的藍,線條勾勒的白底花卉象徵女性的溫柔與優雅,ELSA & VITA淺灰色的幾何圖形細膩刻劃每位女性心中堅定的夢想與希望。

INGRID (2).JPG

 

Elsa sand湯碗、拿鐵杯x Ingrid sand餐盤、拿鐵杯、餐巾紙 x Vita sand拿鐵杯

INGRID (1).JPG

 

老實說這系列我覺得是奧黛麗赫本會喜歡的(哪裡來的靈感這麼敢講);以色彩學來說最好的配色是不超過3種顏色,這組完全就是簡約、內斂優雅呈現淡定女人味的最佳代表,而且我必須說,如果買這系列的幾何線條款,一定也得帶走灰底白花款,因為有對比才能襯出各自的獨特美感呀~

INGRID (3).JPG

 

 七月系列:TAMMIE 莓果般的甜美夏日《花色:TESS / TAMMIE / DAISY》。TAMMIE系列描述女性孩子氣的純真與熱情,帶有水彩暈染色調的燦爛印花TAMMIE、TESS、DAISY呼應生活中豐富奔放的情感以及對於周遭的好奇心,底色以白、粉紅與粉藍搭襯,為家中帶來夏日繽紛涼爽清新感受。

PS. 這系列因為是在室內黃光下所拍攝,所以會有色差。

TAMMIE (5).JPG

 

以春夏系列來說,這組是我最喜歡的花色柳,迷錯我就是小家碧玉秀氣路線的雖然跟我的外表很不搭哈哈哈哈哈

TAMMIE (7).JPG

TAMMIE (6).JPG

 

我等著要掏錢買的就是這款Tess white餐盤,我喜歡它看似熱鬧實則簡單的排列,如果說這花色是想呈現『豐富奔放的情感以及對於周遭的好奇心』,那麼紮實很符合我的性格吶,難怪難怪(現在是挑花色做心理測驗的概念嗎哈哈哈

P40_19 Tess white 餐盤 20.5cm 售價820元.png

 

Tammie pale blue保冷袋 x Tammie pale blue保冷餐盒袋

TAMMIE (1).JPG

 

Tess white美耐皿沙拉碗

TAMMIE (4).JPG

 

Tess white 美耐皿系列餐盤、麥片碗及馬克杯(心頭好Tess white花色實在怎麼看怎麼喜歡呢

TAMMIE (3).JPG

 

Tess pale blue化妝包 x Tammie pale blue化妝包

TAMMIE (2).JPG

 

 八月系列:BISTRO 深藍花園,質樸日常《花色:FLEUR / LIA / LOLLY / DAWN》。BISTRO系列運用線條俐落、排列規律的湛藍FLERU花卉,描繪女性對生活細節的執著與認真態度,看似了無生趣的繁瑣事務,也因為精準的品味呈現極大化的美感。大面積的白底就像生活與工作間的逗點,而生活的苦澀就像加了牛奶的咖啡變的香醇。

BISTRO (2).JPG

 

曾聽說藍色在歐洲文化中,代表寧靜和專注,也有鼓舞人心的含意。不知在丹麥是否也有特殊意義,但GreenGate每年春夏似乎都會出現藍白配色的系列,至少我有印象的三年裡都有

cats.jpg

 

這系列相對中性一點,而Fleur blue餐盤上的印花就像剪影一樣,非常仔細沒有模糊地帶,完全呼應其產品定位,『對生活細節的執著 x 精準的品味』,老實說我不禁好奇喜歡這系列的人會是什麼樣的人呢

BISTRO (4).JPG

 

從上至下是:Lolly blue拿鐵杯 x Fleur blue拿鐵杯,和Fleur blue玻璃瓶

BISTRO (5).JPG

BISTRO (6).JPG

 

關於GreenGate2017春夏寫真到此告一段落,以上。

BISTRO (3).JPG

 

Part2:GreenGate x 文華花苑的Hygge幸福學

總監陳妍嵐分享了兩個方向 1. 餐桌花藝佈置 2. 居家花藝擺設

文華花苑 (4).JPG

 

餐桌花藝佈置:發想起緣為原木餐桌,總監表示桌巾可以挑選棉麻材質,桌花則可搭配多肉植物,讓綠色比例提高,接近大自然味道。

文華花苑 (5).JPG

 

再由桌花裡挑出適合擺設的花材,簡單以拉菲草綁上小卡片,就完成一份獻給受邀客人的風格小禮囉。

文華花苑 (6).JPG

文華花苑 (8).JPG

 

居家花藝擺設:文華花苑這次在發表會場佈置許多花藝,主要想傳遞透過日常用品與花藝的靈活運用,不只是利用花器,就算是餐碗也行,無需過多修飾及技巧,即可簡單營造出不一樣的生活面貌。

文華花苑 (9).JPG

 

Alice pale blue水瓶一秒變花瓶

文華花苑 (13).JPG

 

就算是個簡單的大碗,也能呈現出另一種模樣

文華花苑 (19).JPG

 

糖果玻璃罐,放點花兒即刻就變得浪漫。

文華花苑 (12).JPG

 

會場裡還有許多透明花器,藉由透明感的搭配使用,就像是虛實交錯,更可營造出層次及對比的效果。

文華花苑 (17).JPG

文華花苑 (18).JPG

文華花苑 (21).JPG

 

文華花苑總監陳妍嵐 x 日日商業總經理林雍順 ,關於Part2,以上。

文華花苑 (7).JPG

 

回顧這一天這些美好的畫面,有太多照片實在捨不得刪除呀,整理成最後的花絮照獻給大家

IMG_8044.JPG

 

在庭院裡發現的花,覺得實在太美不能錯過縱使不認識它

IMG_8011.JPG

 

很喜歡這張視角,生活有時不必太過正經嚴肅,Hygge!!(是在呼口號的概念哈哈哈哈哈

文華花苑 (2).JPG

 

忽然很想這麼唱,好好的生活、好好的變老、好到遺憾無法打擾。(這次發表會場地實在挑得太好了啊

IMG_8219.JPG

 

GreenGate Taiwan,『值得分享的每一個細節』之連玻璃隔間上都用心貼了大大的品牌Logo,如此畫龍點睛,讓人如何不深深喜愛。

IMG_8323.JPG

 

打完收工,真心謝謝大家欣賞『我的這一天』;我不是A咖也不是什麼專業咖,至少我也想練習成為一個懂生活的咖

IMG_8319.JPG

IMG_7908.JPG

arrow
arrow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