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已經上很久了....

久到只剩信義華納跟學者在播,

我卻直到愚人節才去看...

下一張(熱鍵:c) 
導 演:大衛芬奇
演 員:【班傑明巴頓】布萊德彼特、【黛絲】凱特布蘭琪...☞ 更多劇介


話說它也是第81屆奧斯卡得獎影片:最佳藝術指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最佳視覺效果:《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最佳化妝:《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我想最佳化妝這個獎項,實在是非它莫屬,因為劇中一幕,我真的以為布萊德彼特18歲而已...=  =


至於劇情的部分,我想是見仁見智,畢竟這部片長達三個小時,有沒有耐心看完已是一個考驗...


當我看完這部片時,不曉得怎麼著的,淚腺發威,哭得比送行者還慘...久久不能自已,當然,我可以把這個原因歸咎到最後退化成嬰兒的班傑明掛了,這對剛為人母的我,真的是不能承受的痛耶XD...


但內心深處,我想我更明白它撼動我的地方......



班傑明雖一出生就因為有像老人一樣的退化症被拋棄,但我想他還是幸運的擁有一份完整的母愛。
養母昆妮說你是個與眾不同的小孩,只是別人不瞭解你有多特別
下一張(熱鍵:c) 

在他的成長過程,因為身上的疾病隨時有死亡的危險...所以他很珍惜把握每一個當下,更因為他在養老院長大,所以對於生死他早已有所領悟...
下一張(熱鍵:c)


但我想昆妮更是影響他甚多,在片中表達出信仰的力量。但我想所謂的信仰,並不侷限於是宗教,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對某人或事或物的信念,因為有堅定的信念才能讓我們活得更有力量,每一個步伐越是平穩。

昆妮時常告訴班傑明"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讓班傑明對於看待事情的變化有更大的彈性。
下一張(熱鍵:c)

更讓他有勇氣的走向未知的旅程,去瘋狂並踏實地享受每一個新奇體驗,在他未知的餘命裡。
下一張(熱鍵:c)

當他遇見伊莉莎白時,
這才是讓我心臟真正急速跳動的時候...(儘管看完這部片好像沒什麼人記得她說的話)


*我很期待自己會做出什麼令自己也很驚訝的事,但其實什麼都沒有*

伊莉莎白在年輕時曾游泳橫渡英吉利海峽,卻在最後離岸兩英哩放棄了...


明明我們都曾經有選擇的勇氣,但為什麼沒有堅持下去的能力。
我也曾經想堅持著某一件事,這是我心底最在意的一件事...
我始終都想改變,但一直不願改變,而等著被改變...
下一張(熱鍵:c)
至少到最後,伊莉莎白成功的在68歲時橫渡了英吉利海峽...


片中的愛情橋段,我不想多描述...我還是覺得它哲理比較多,純粹是要在情人節上檔,硬給他分類去愛情片吧...=  =
下一張(熱鍵:c) 










班傑明說機會決定人的一生,即使是錯失的機會

每個人都覺得自己與眾不同,但人都始終都會死,只不過走不同的道路到盡頭


所以,
與眾不同的我和你,我們要選擇走什麼樣的路?

重點是,
不管我們什麼時候決定,或者選擇走哪一條路,在哪個路口左轉,在哪個路口上橋,
不會太早 或 太晚

那沿路璀璨的風景,已經足夠讓我們迷失方向時,微笑的轉身,再重新選擇一次。

下一張(熱鍵:c)

 






每個人始終都想改變,每個人一直不願改變,而等著被改變...









OS:母愛實在太偉大了... 
回上一層(熱鍵:b) 


--經典台詞--

You can be as mad as a mad dog at the way things went. You could swear, curse the fates, but when it comes to the end, you have to let go. 
你可以像瘋狗那樣,對周圍的一切忿忿不平,你可以詛咒你的命運,但最後一刻到來之時,你只能輕輕放手。


It's never too late or, in my case, too early to be whoever you want to be. There's no time limit, stop whenever you want. You can change or stay the same, there are no rules to this thing. We can make the best or the worst of it. I hope you make the best of it. And I hope you see things that startle you. I hope you feel things you never felt before. I hope you meet people with a different point of view. I hope you live a life you're proud of. If you find that you're not, I hope you have the strength to start all over again.

一件事無論太晚,或者對於我來說太早,
都不會阻攔你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
這個過程沒有時間的期限,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開始。
要改變或者保留原狀都無所謂,做事本不應有所束縛。
我們可以辦好這件事卻也可以把它搞砸,
但希望最終你能成為你想成為的人。
我希望你有時能駐足於這個令你感到驚歎的世界,體會你從未有過的感覺。
我希望你能見到其他與你觀點不同的人們。
我希望你能有一個值得自豪的一生。
如果和你想像的生活不一樣,我希望你能有勇氣重新啟程。


Your life is defined by its opportunities... even the ones you miss.
機會決定人的一生....即使是錯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