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幻變的生命裡

時間,原來是最大的小偷

1untitled.png 

導  演:羅啟銳

演  員:任達華、吳君如、李治廷、蔡穎恩、鍾紹圖

-----------------------------------------------------------------------

這次有幸可以看到歲月神偷的首映。

打從DM在誠品出現時,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因為電影要說的,是那古老的年代...

當我跟朋友講這部片時,出乎意料的產生共嗚...,就連駱駝也直說要看,

他們丟了同樣的一句話"看到任達華演的就可以去看"....(是喔,我從來不知道任達華演戲這麼有魅力..

 

戲看完了,淚卻還沒流完...

歲月神偷所陳述的劇情很簡單,就如同駱駝開演前問我是在演什麼,我隨口回說"應該是在演尋常百姓家的事...",原來相去不遠。

但,

正因為是這麼微不足道的事,可能在世界許多角落也曾發生同樣的情景,讓我們習以為常到忘了自己原來擁有的一切。

我們的幸福其實得來不易...

 

越簡單的劇情,更需要靠演員精湛的演技,才更能夠突顯劇情張力,就像是清唱一樣更需要琢磨。

劇裡的演員演得實在太好了,

到最後發現,我看得到其實不是演技,而是一對父母望子成龍的有口無心,而是一對父母為了救回孩子焦急的心...

 

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幕,

是羅父籌錢買血,在那個什麼都要錢的年代,

他小心翼翼、非常慎重的將兩百元,雙手遞給了護士,

那代表的不只是珍惜著每一分辛苦掙來的錢,更是希望醫院能幫忙拯救孩子的心,

 

電影其實呈現出許多細膩情感及社會生態。

不管是夫妻情、父子情、兄弟情或愛情,喜悅的、難過的、無奈的、無情的...

這些,也正是最貼近我們的,最能打動我們的真實情感。

 

 

人生是公平的,會有苦痛也會有歡喜,而時間是無情的,它會帶走快樂但同時也會撫平傷痛。唯有珍惜當下...

電影看完後,駱駝默默的牽起我的手,我想我們都懂了些什麼,更懂得要更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吧。

 

 

駱駝給"歲月神偷"的評價很高喔,對他而言,甚至比海角七號、艋舺都要好吧。

我想是因為本片的演員,的確釋出許多豐富的、溫馨的情感吧。

 

好戲一部,插曲、配樂也很好聽。

 

 

-------------------以下是首映會現場實況----------------------------------------------------------------------

 

六點開始劃位,七點開演。我大約五點五十到,現場就已經有排隊人潮,以及媒體守候

照片 927.png

 

稍晚,由陶子舉行首映會,吳君如及片中飾演他兒子的李治廷均出席首映會場,

照片 931.png

 

親愛的莉婷也有到場觀看,要大大地感謝她,是她跟我分享這個首映贈票訊息的^^

照片 937.png

 

 我超超超喜歡這個舞台佈置的,那個鞋招牌我想帶回家...XD

照片 948.png

 

這次電影看下來,唯一讓我不爽的,就是坐在我後面兩個女生,

一直踹我椅子不說,還破梗,整場下來一直在碎念,重點是聲音也不小聲一點,這真是讓我有始以來,看電影看得很火大的一次,我決定下次再遇到這種人,一定要在演出中或演完後,轉頭制止她們,真是太沒公德心了...

這種咖,就租DVD在家裡看就好拉,不要出來擾民嘛..= =

 

不過我還是哭得好幾回,就知道演員演技有多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