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行Day3上午行程:帝樂文娜公館早餐→ ★九龍地鐵站預辦登機→(食)美心冰皮→ 尖沙咀:★H&M、★海港城:UNIQLO→ 中環:(食)鏞記酒家→ ★Fiorucci→(食)蘭芳園:絲襪奶茶、鹹檸七、西多士→ ★中環至半山自動扶梯:港鐵特惠站→(食)蓮香樓:蓮蓉包、鳳爪→ ★都爹利街媒氣路燈→(食)星巴克冰室角落→搭Taxi至花園道山頂纜車站。】

page.jpg

從香港回到台灣又過了將近一個月了,就讓我再次提起精神把香港行第3天的日誌補完吧,不然我想現在不寫以後更懶得寫拉XD。

如果大家有看到上頭的行程,就可以很清楚明白,我們第三天基本上就是在尖沙咀及中環晃^^,真的也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行程拉!

 

第三天的早餐在帝樂文娜公館解決,本來是想出去吃香港道地早點,但酒店早餐是送的呀,不吃白不吃,只能放棄港味早點了。

 

話說帝樂文娜的裝潢真的很符合我的期待,精品歐風?法式古典?總之都很對味,餐廳的裝潢,大量的使用紫調設計,無形中多了一份神秘優雅的fu。圖2 & 圖4:在這樣的地方拍照,拿什麼合照都是美的拉XD!!圖3的梳妝台可不是在房裡喔,是位於洗手間外,給美女們整理梳妝用的,美翻了吧!

page2.jpg

上圖1主要是想表達,帝樂文娜公館其實很擅長利用"壁貼",來呈現空間感及設計感。像書櫃就是用貼的拉!!有圖有真相,請看下圖↓↓

 

看吧,不只書櫃用貼的,看見走廊間的壁貼嗎?房裡的壁爐、系列相框,以及讓我們吵很兇的體重計XD,完全都是貼上去的拉!!

page3.jpg

 

用完早餐後,我們就回房拿行李拉,每次都拍美美的照片,這次讓大家看一下使用過後的房間吧,哈哈!

照片 1022.jpg

 

因為今天是我們在香港最後一天,不可能帶著行李趴趴走著玩呀,所以就先去九龍地鐵站辦理預辦登機兼掛行李。OS:我覺得香港地鐵有這個服務,實在是超屌超方便的,目前地鐵香港站及九龍站均有此服務,我們是去九龍站辦理,因為之前提過的免費機場穿梭巴士,從帝樂文娜公館出發的話,只有接駁到九龍站囉。關於市區預辦登機服務請點我

page4.jpg

基本上我覺得地鐵站的登機櫃台跟機場的看起來差不多,一整排的,好不拉風

 

寄完行李後準備再殺回尖沙咀逛海港城,不過眼尖的姊姊看到了"美心冰皮",這個從第一天地陪駿逸同學就推薦我們要吃吃看的東西,無奈那時沒有零賣,想不要這間門市有零售耶!二話不說拿了結帳!據說是像我們元祖雪餅的口感。

 page5.jpg

 

我挑的是魔鬼脆脆,黑巧克力脆米冰皮。但其實我沒吃過元祖雪餅耶XD,無法比較。對於這冰皮,我只有兩個感覺,第1好甜(駱駝OS:妳吃什麼都嘛喊甜...),第2那餅皮,那餅皮的口感實在讓我好難形容耶,有點Q但又不像麻糬的皮,我想更為緊緻一點(緊緻都出來了,大家可以想像嗎),內餡除了巧克力冰淇淋外還加了類似餅乾的脆片,以突顯不一樣的嚼勁囉。

page8.jpg

 

忍不住想再誇獎一下機場免費穿梭巴士真的很好搭耶,因為有許多不同路線,所以我們在九龍站辦好登機手續後,就搭巴士直達海港城了(其實巴士每站都以停靠飯店為主,但飯店剛好就在海港城旁囉!)

如果你問人到香港要買什麼?一定很多人說ZARA、H&M、UNIQLO等等衣服,還有名牌包,因為免稅。但這些東西對我們來說都是可有可無,所以有遇到再說。

和姊姊分頭逛之後,我們在海港城的對面,也就是廣東道上,赫然發現H&M,而且還挺大間的,入境隨俗的我們,當然要進去逛一下的拉

page7.jpg

上午10:30才開始營業,想不到還沒開門就一堆人在等了@@,更想不到我竟然是一堆人之中的一個,哈哈哈!

 

有個很奇妙的事,在H&M試穿衣服時,店員會給你一個號碼掛牌,為什麼要掛牌??因為H&M的更衣室門沒有鎖頭這種東西拉!!,所以要把牌子掛在門上,以示有人。但我還是覺得超沒安全感的呀...XD

page9.jpg

最後我跟駱駝各敗了一件,他買了件休閒褲,我買了兩用小洋裝,之後shopping文再詳細介紹吧

 

接著下一站,海港城! 很巧的在碼頭看到傳說中的麗星郵輪囉!(其實它搞不好是常年都停在那XD)

照片 1030.jpg

 

海港城內看郵輪,還發現一條被揉掉的青箭..XD,算是青箭的街頭藝術品吧。

page10.jpg

因為時間的關係,海港城內我們只逛UNIQLO,不過也逛得挺開心就是囉。(只要有拎著戰利品出來,基本上大家都是快樂的,哈)

 

跟姊姊會合後,姊姊也秀出她的戰利品,不知道去哪買的精緻糖果,而且還有一隻小豬是特地要買送我的,感謝我安排行程的辛苦拉

page11.jpg

 

坐上了尖沙咀地鐵,我們下一站前往中環。(話說我在香港走路,常覺得要跟路人相撞,誰叫他們走路都是靠左拉

照片 1055.jpg

 

到了中環拉,我們準備前往預計中餐的店家"鏞記酒家",我覺得香港還有個東西很拉風,那就是斑馬線呀,超長...看不到盡頭耶(誤)

照片 1056.jpg

 

到拉到拉!傳說中的鏞記酒家"其前身是位於港澳碼頭附近廣源西街售賣燒味的大牌檔,1968年,美國《財富雜誌》選出鏞記為世界15大食府之一。"雖然是1968年獲選的事,但還是挺多人推廌的餐廳。

page12.jpg

 

鏞記酒家對面正好是也很有名的翠華餐廳,所以說中環真的挺多美食的!

照片 1081.jpg

 

進了鏞記之後,因為我們沒訂位,所以一定是要等候的拉!!

page13.jpg

 

約莫30分鐘後,我們終於得到坐位啦,大家開始思考吃什麼。最後點了特製皮蛋酸薑、燒鵝飯、叉燒飯、油雞飯、滑雞絲麵。

page14.jpg

 

 

圖1:鏞記招牌的金牌燒鵝飯!

圖2:特製皮蛋酸薑。人在江湖,總被"特製"所迷惑,不過我覺得就是皮蛋+我們的壽司用的醃薑,這個普普。

圖3:叉燒飯。不是我愛說,香港燒臘真的比較好吃耶,你們自己看看那個油光,是不是就挺可口的。

圖4:油雞飯。他們的油蔥真的配肉喔,好吃好吃!但飯的部分就也普普拉。我一直覺得那個麵很像泡麵..xd

圖5:是姊夫點的滑雞絲麵,不過這道他們忘了上,等好久,所以還是會忙中出錯。

page15.jpg

話說到香港,我最開心的事,就是哪裡都有茶喝耶!!普洱、觀音任你挑,雖然都要加收茶水費(很不習慣),但有茶喝真的讓我很滿足

 

吃完鏞記酒家後,我們準備下一個目的地"蘭芳園"頂頂有名的絲襪奶茶。不過在威靈頓街上卻巧遇義大利品牌"Fiorucci"服飾店,而且也是眼尖的姊姊先看到的!我們走進這家店的主因是,叫我們什麼都不要買給她的老母,在N年前說過這兩個小天使牌子的衣服好穿。所以囉....,我們就各敗了一件送阿母,其實我自己也帶了一件拉,雖然真的很不便宜,但回台灣後,發現台灣的Fiorucci全撤櫃了,還真是好加在有買呢!

照片 1082.jpg

 

走著走著,又遇到威靈頓街上的小小市集,這什麼玩意兒都賣的市集著實吸引姊姊目光,所以我們又在這裡分道揚鑣拉,話說為什麼我跟姊姊在香港分開玩都不怕找不到對方,那是因為我們有買香港電信PCCW預付卡,隨時都可以手機聯絡彼此,便宜又方便,之後再一併介紹囉。

照片 1087.jpg

 

終於到了蘭芳園拉,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但客人一樣很多,駱駝都得把背包頂頭上,路才過得了(但我想店小也有關係

page16.jpg

 

想當然爾的,我們點了絲襪奶茶(圖4),另外還有鹹檸七(圖1 & 圖2)及西多士(圖3)。絲襪奶茶給我的感覺,就是"茶味很重"的奶茶,大概跟台灣奶味很重的奶茶,最大差別在這吧XD。至於鹹檸七,看得出來是七喜+檸檬吧,檸檬好像有醃過一樣,同桌的好心人士還跟我說喝鹹檸七要加鹽巴(看我一臉是外地客XD),所以喝起來味道甜甜鹹鹹的,也不賴。

page17.jpg

西多士則是駱駝一直唸唸不忘的香港美食,味道雖不錯,但口感我就覺得很像軟掉的吐司,給我乾脆一點的食物嘛...

 

這個櫃台,則是蘭芳園的付款區囉!有阿公坐鎮著。

照片 1100.jpg

 

告別蘭芳園後,走著走著,我們又遇到了"半山自動扶梯",根據旅遊書介紹,它也是知名景點喔,因為它是世界上戶外最長的電動手扶梯(圖1)。

page18.jpg

不過跟我像想中的不太一樣,我以為獲得世界上最長的電動手扶梯稱號,應該是一條龍的狀態。但它其實還是有分段的拉。也是拉,不然不小心踩上去的人要是後悔要下怎麼辦XD。(圖2)駱駝在煩躁要搭多久,因為如果搭上山要再走下去也是很累人的事XD。圖3及圖4則是在手扶梯天橋上所拍的香港街景!

 

半山手扶梯之所以有名氣,因為這裡還設置了一台港鐵特惠機,路過這裡,只要來刷刷你的八通卡,到指定港鐵站搭地鐵,就可以折抵HK$2元囉。

照片 1110.jpg

 

一旁的廣告看版,立體設計,挺有創意的。

照片 1111.jpg

半山手扶梯我們其實是刻意坐上去在走下來的,因為下一個目的地是"蓮香樓",往山上走是不順路的^^

 

到拉到拉(圖1)也是一堆人推薦的蓮香樓,該店創業於1918年,是香港保有傳統港式飲茶風格的茶樓。(圖2)好不容易自拍成功了,但駱駝你在看哪XD。

page19.jpg

圖3:因為是老茶樓,所以很多老香港人還是會來(好拉!其實我也分不出來是當地人還是觀光各,哈哈)

圖4:看吧,我就說香港是個充滿茶香的城市,普洱茶好好喝喔!!回台灣後,我只要想起香港,就去買普洱茶喝,閉起雙眼,會彷彿人還在香港呢。不過說實在的,香港的普洱茶味也很濃,還是因為我都是去清心福全買的普洱茶,所以等級弱了一點

 

圖1:放著各種茶葉的泡茶區,看起來不甚乾淨或時尚,但這就是正港的老味道呀。圖2自拍中

page20.jpg

圖3:應駱駝要求拍的,他說港仔都很會取菜名,看菜名都覺得美味了!

 

圖1:因為才吃完鏞記酒家又殺去蘭芳園,其實肚子已經飽了,所以我們簡單點了鳳爪一道(應該是鳳爪吧XD,因為港點完全沒菜單可看的)

圖2:誤打誤撞從餐車上拿了招牌蓮蓉包。

圖3:我覺得吃港式飲茶就像摸彩一樣,你永遠不知道吃到的那一籠是什麼東西..因為我們對港點一點都不熟。

圖4:本來是剝開來想讓它散熱的,我不喜歡太熱的食物,不過拍起來真像美食節目耶XD

page22.jpg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到蓮香樓可稱做是"問倒U"一遊(台語話:沾醬酒的意思..XD),只隨意吃了兩小點就閃人了。但有感受到港式飲茶的fu,對我來說就夠了。

 

結帳ing,看到八達通機器了沒?這裡可以用八通卡結帳喔!八通卡無敵

照片 1133.jpg

 

接著與姊姊會合後,下一個目的地"都爹利街的媒氣路燈"及冰室角落星巴克。

看了看地圖及時間,我們選擇搭Taxi前往!圖1 & 圖2,大家都乖乖的在的士站排隊。

page23.jpg

圖3:也是在排班的Taxi,但在這裡我們又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因為當我們坐上車後,說要去都爹利街,司機整個就嚇到了,他說,那條街就 在 隔 壁 條 而已XD,而且還不載我們勒。所以我們就又下車,自己走路去拉(在旁等計程車的人一定覺得我們這群人很怪XD)

 

咻一下,就走到了都爹利街,我夢想中想遇見的媒氣路燈!不過除了我以外的三個人都很傻眼。妳就為了來看這四隻路燈!!?XD,唉喲,媒氣路燈真的也是個懷舊觀光景點嘛,在短短的花崗石街上是香港僅存的四支媒氣路燈,已被香港政府列為香港法定古蹟耶!

page24.jpg

 

就說古蹟老街我最愛了呀!,幸好來這裡除了媒氣路燈外,還有一間有看頭的星巴克啦!

照片 1146.jpg

 

看完媒氣路燈跟我一起去星巴克吧!

照片 1148.jpg

 

將~將~將將!不是說要帶大家到星巴克,怎麼到了冰果室來了

page25.jpg

 

這裡的確就是我說很有看頭的那間星巴克呀!!這間starbucks是全球首間設有冰室角落的分店,充滿五十至七十年代冰室風格的懷舊色彩,並會供應冰室傳統美食──厚切牛油菠蘿包及咖啡雞尾包。是不是!很拉風吧!!

page26.jpg

再說一次,老街、古蹟、復古風我最愛嘛,哈哈!

 

結果因為走錯路,等錯計程車,到了星巴克已經有點累了,只記得點招牌咖啡蛋撻,也挺好吃的!咖啡味濃(不由得讓我覺得香港應該是重口味國家,普洱茶,奶茶茶味都很重,咖啡蛋撻咖啡濃,彷彿完全不用思考要與蛋味和諧的問題,一支獨秀的味道也很好!

page27.jpg

冰室一遊到此結束。

 

這次,我們真的坐上計程車了,因為下一站要去花園道的山頂纜車站搭纜車,準備上太平山看夜景了!!這距離確實是有一段囉!

page28.jpg

話說我們是在路邊隨意攔車的,好在有好心司機要停,因為他說我們攔車的路邊有雙黃線,其實是不能停車的,哈哈!

也算Lucky,而且遇到了個健談司機,東南西北聊,不知道為什麼聊到股票,我說我們雞蛋股水餃股的股票就只能用來當"壁紙",結果司機說他們的說法是當"牆紙",哈哈,所以說,雖然不同國家,但想法都是一樣的,廢紙一張...

 

路上風景,也是香港著名地標大廈,由國際知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的"中銀大廈",真的是拉風*n次方!

照片 1172.jpg 

 

呼,香港第三日的上午行程終於告一段落拉!

接下來我們要坐纜車上太平山看蠟像館以及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囉!敬請期待第三天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