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9.jpg

導  演:《腦海中的橡皮擦》李宰漢
演  員:《情書》中山美穗、《愛情白皮書》西島秀俊、《解夏》石田百合子

 

哇嗚,姑娘我最近還真是看好多片呢...

不過老實說這部戲是前一陣子看的拉,

 

很糟糕,也是一段一見鍾情,但卻沒有結果的戀情。

但這也是一段劈腿的戀情,很多人都討厭這樣的人,不過,說實在的,在討伐這樣的人之際,

假如你/妳,命運很差的= =,也遇到同樣的情況,你會怎麼做,

你確實愛著身邊那個原本陪著你的人,那卻那麼好巧不巧的,出現了一個,你們之間"不用聽、不用說,更不用被翻譯"就能知道彼此心意的對方,

你會怎麼做?

假如你真的愛上了,你就知道這問題沒那麼簡單。

假如你若無其事,那麼妳承受著,不只是得不到也付出不了的情感,還有背叛的煎熬,因為沒有誰是打從心底要去欺負誰的。

假如你義無反顧,那麼在背叛的道德自我折磨下,妳覺得能快樂多久?

總之,我覺得這輩子會遇見這樣事,

我只能說,比死還殘忍。

所以人總說,活著比死了還得更需要勇氣是真的。

 

話說回來,

原來愛著你的另一半,有什麼錯?

就像劇裡面東垣的老婆一樣,她最後勝利了,因為她沒有失去東垣,

但她心裡明白,她也沒有真正的得到他。

 

我不知道,現在的我看這樣的片子,已經覺得沒有誰對誰錯了。

都是受苦的人呀,有誰願意讓別人或讓自己受這樣的煎熬。

 

最後,幾十年了,東垣終於鼓起了勇氣,別了老婆,回去找了沓子。

但沓子所剩時日已不多了,這讓我想到S.H.E早年的"我愛你"MV,那老杯杯也是年老時才生出的勇氣,回頭找當年的愛人。

差別就在於,沓子只渡過最後幾日美妙的時光,然後就病死了。

她守著兩人共同的回憶及地點幾十年,就為了這短短的幾日快樂?(你問我值得嗎,我也不知道..)

 

整個劇情就是醬。

 

 

 

OS:我覺得遇到這種情況只能砍掉重練吧。要嘛,重新愛上你身邊的人,要嘛,就離開吧。

等到有一天妳能解決自己心情的時候,希望那一刻不會是讓人後悔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