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老實說我的墾丁遊記還有兩天沒分享完畢,但我現在還是要插播了,哈哈哈!因為墾丁之旅回來沒多久,我又跟去員旅了(駱駝說我真是賺到了

首圖照片是在廣興紙寮廠外拍的,我很喜歡挾著兩位肖年美眉合影,讓我還有一絲抓住青春的感覺(裡面我年紀最大....嘖嘖XD

DSCF5892.JPG

其實我們的員工旅遊行程很簡單

第一天:微熱山丘+廣興紙寮+紙教堂

第二天:溪頭森林遊樂區+妖怪村+向山遊客服務中心。

第一天的行程,很明顯的,是寓教於樂路線,從參訪知名企業,吸取成功經驗等,最後當然希望能回顧泰山企業,改善及精進本體,再創一波如同八寶粥、仙草蜜、泰山純水當年的風華絕代。

當然,我不是很介意這樣的行程安排,也許有的人旅遊只是想放鬆,但這些地方卻正好都是我想去的地方,大概是因為我喜歡聽故事,也特喜歡台灣文化的關係吧。(不過我也從來沒想過會是員工旅遊的名義出發XD)

page.jpg

記得我第一次吃到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是幾個月前住台中的堂哥送禮上來的。(當時我還不知道它的強大名氣....

但當我打開包裝時,馬上就能感受到他有別於印象中台灣鳯梨酥的Local氣質。因為棉質包裝加簡單大方Logo,倒比較偏向日本和菓子的包裝感。

但說到底,它還是個鳳梨酥,仍然是不喜歡吃甜的我所排斥的鳳梨酥!

結果有一天,在家的我飢餓非常,大概瀕臨餓死的邊緣時,我想起一直被我擱在桌上的微熱山丘,斜眼與它對看了一會兒,我投降了......,我心想:甜死總比餓死好,在我卸下心房後,立馬拆開包裝,狠狠的咬了一大口,

結果! 結果! 當下我覺得,咦~ 其實還蠻好吃的.....哈哈哈。裡頭內饀是用老闆驕傲的台灣土鳳梨製成,呈現塊狀的果肉口感,且甜而不膩,跟印象中鳳梨酥內饀是一大塊甜糕差異立現。

但其實那當下令我回味無窮、反覆咀嚼的,卻是鳳梨酥皮!不客套,真是好吃的酥皮,我有一種只想把外頭的酥皮吃掉,就留下鳳梨內饀的變態吃法....。(不過酥皮當然是搭著內饀吃更好吃囉。

所以,這是我對微熱山丘的第一印象。但我沒有因此就瘋狂愛上,直到幾周前的中秋節,公司來了一堆廠商答謝禮,至少有兩家不約而同的都送上微熱山丘,我才正視它的存在。

 

而這次,我們參觀微熱山丘的當下,還邀請了微熱山丘的老闆跟大家經驗分享,想當然爾,我們家的老闆也一起出來分享回饋心得。

page1.jpg

 

接著,我們參觀了微熱山丘鳳梨酥的製程,其實整間廠房都是透明玻璃,每一個環節都能滿足遊客的好奇心。

page2.jpg

 

Hey! 正事辦完後,沒意外的,我們就是瘋狂拍照的標準遊客囉。(其實只有我瘋狂拍

page4.jpg

 

來到微熱山丘,這裡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那就是微熱老闆一整個慷慨,鳳梨酥免費吃啊啊!我想也是來自於他對自家產品的信心,深信消費者吃一口就會愛上的。是說從行銷面來看,這樣的舉動,的確能獲得消費者好評,與其安排派樣的請求消費者試吃,倒不如釋放免費產品的風聲,讓人慕名而來還能獲得好康,反而讓人有賺到的感覺啦!

page3.jpg

 

微熱山丘三合院概況。

page5.jpg

 

上圖是敝公司美麗的PM小姐們,下圖左:看得出來我們是兩個合照嗎?,下圖右:是貼心的公司贈送給大家的微熱小禮。

DSCF5803.JPG page6.jpg

話說,大家知道微熱山丘為什麼叫微熱山丘嗎?山丘我想不必多介紹,至於微熱.....

那是因為微熱的整合行銷公司到南投親自瞭解公司、創作創業理念,並與老闆及員工們暢談三天三夜後,覺得那裡的人,都有著一股緬腆的氣質.......,所以就 微熱了(不是我亂蓋,老闆自己說的喔....XD

 

參觀完微熱山丘後,同時也是午餐時間了,我們來到一間叫鹿鳴春的餐廳。所謂的職業病,大概就是去到都會神經緊蹦的盯著一切....(謎之音;為什麼不是泰山飲料~為什麼不是泰山飲料~

page7.jpg

用餐的部分我就不多說,是說我拍了應該是鎮店之寶的~~招財龍龜(名字我自己取的啦,哈哈。不過門口各擺兩隻,看起來真挺威風的。

 

飯後,我忘了我在車上昏迷多久,總之就到了我期待的景點了!!

page8.jpg

關於廣興紙寮,我第一次聽到它的名聲,大概是去年我參觀了第一屆台灣文創博覽會的關係,當時他們有參展,且推出了很吸晴的產品"能吃的紙"!沒錯,就是能吃的紙,我還為此排了一下隊才買到那張紙。雖然入口之後不是那麼的....好吃,,但的確讓我印象深刻就是!

後來新聞媒體陸續都有報導"能吃的紙、DIY自己造紙"等等...,這景點,自然是記在我心上了,所以說,媒體的力量真的不容小覷。

 

這張照片雖然沒有我,但我也很愛,我喜歡裡頭的隨意歡樂氛圍。

DSCF5894.JPG

 

一抵達廣興紙寮後,立刻有導覽人員出現,並為大家做相關介紹。

page9.jpg

 

從紙的生成、紙張種類、如何造紙到一些關於紙的小故事小常識,無一不說。

page10.jpg

因為有安排了造紙DIY及拓印行程,所以服務人員也同步示範中。

 

就這樣,大家聽過一輪教學之後,立馬下海,呃不..是上陣! 是說看照片真的不過癮,因為完全聽不到現場一片緊張尖叫聲,老師長老師短的請求幫忙聲此起彼落!整個超熱鬧的

page11.jpg

把紙漿弄成型後,大家再利用乾燥壓花,排列出自己想要的圖案。

大家看得出來我是什麼圖嗎!?我超喜歡的,本來還想把自己親手造的手工紙送給朋友,但後來被我自己的"給熬"搞砸了,所以手工紙目前仍躺在我書桌上

page12.jpg

手工造紙活動結束,我們即進行拓印行程。

但說實在,這活動我確定在我國高中時,美術課肯定玩過了!所以邊際效益不大,但我還是認真尋找了我想要的圖!"忘返",一整個有沒有覺得人生就愜意起來的fu!結果某同事看到就說,我看妳是玩到不想回家了吧?(整個馬上說中我的心事耶...嘖嘖

page13.jpg

 

這裡,純粹是想拍在廣興紙寮對面的咖啡店.............的那隻熊啦

 page15.jpg

 

將~將~將~...這裡,就是佔據我心的,可以吃的菜倫紙啦!本來抱著吃過晃過的心態,但這次發現,居然有新口味耶,搞得我心癢癢,想說要不要再試一次....

DSCF5895.JPG

結束廣興紙寮之蔡倫旅後,

我們來到了另一個我很期待的景點,紙教堂!

這個點,我真的在心底嚷嚷了我想來很久了,每次我都只能望新聞興嘆,無奈南投一整個遠。本來這是列為我們備選行程,好在來得及參觀,Perfect!

page16.jpg

這一天,在紙教堂外頭的草坪廣場碰巧有表演。某原住民文化來的...(其實是我猜的,看看美麗的圖騰跟裝扮還有使用的樂器..XD

在表演者的正後方,就正是紙教堂所在位置了。

 

關於紙教堂PaperDome的故事,大家可以自行上官網理解。但我覺得如同許過去過的朋友所說的,果然是夜晚比較美

DSCF5910.JPG

 

陽光普照的當下,紙教堂顯的既簡單,同時也單調。

page17.jpg

 

唉~喲~,我這張照片怎麼像剛睡醒一樣!?

DSCF5902.JPG

 

園區裡除了紙教堂、一大片草坪外,其實還有一些有趣的小景點,另外免不了的就是賣吃的了(但我想你們應該是不會期待我會主動去買吃的吧....XD

page18.jpg

 

臨別前的青蛙小郵筒!

page19.jpg

再會啦,紙教堂。

 

當然,又是到了晚餐時間。(這次這家餐廳很上道,是採用冰鎮系列產品。

DSCF5928.JPG

 

又到了老闆分享時間,同時也準備了精美禮物,要送給上台分享心得的同事們。結果好巧不巧抽到我們這桌的行銷同事,我看她飯差點噴出來,因為不在預期中,哈哈哈哈!不過行銷人不愧為行銷人,講話完全不用打草稿,行雲流水啊

page20.jpg

 

最後的最後,第一天結束在我們去逛埔里市區。

DSCF5930.JPG 

 

後記:

參觀完微熱山丘及廣興紙寮後,如果說要回饋一點參觀心得,

我想說的是,

一個產品,之所以能夠大賣,除了好的產品力和行銷手法,但真正能長久感動人心的,其實是真誠樸實。

真誠、樸實不限於內外在,不限於產品或公司文化,因為我想那也是一種態度。

因為樸實,所以才能維持得久,也因為真誠,所以別人絕對感受得到。

 

想想陪在我們身邊的常青產品,常青人?

很少出現華麗高貴的象徵,絕多數是流露出具有內涵及真誠實在的感覺。

內涵及真誠實在,如果用在人身上,我會想到小燕姐,有人會說她是靠外表所以在演藝圈屹立不搖嗎?

但若轉化為產品,那就是產品本身的產品力夠強同時絕不能欺騙消費者。

如同塑化劑可能暢銷20年之久,但總會有被踢爆的一天,就企業永續經營的概念,20年一點也不久,一旦走錯路,一秒就足夠你面臨末日。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的真誠樸實能夠轉化為一個故事,搭配適當的故事行銷,能有不感動人心的道理嗎。因為真誠實在的故事及理念,絕對是提供給消費者除產品力之外,最高的附加價值。

就像我吃了一口微熱山丘,我就知道我支持了道地台灣土鳳梨一樣!

說到愛國,除了去看國片,吃一口微熱山丘,又何嘗不是愛台灣的表現?

 

我想這也是近年來,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漸漸興起的原因,文化本身就是許多故事的總合體,那包含了歡笑、血淚、跨越時間、族群、各種意識的人事物及事件所形成的。

找出我們自身產品的文化價值,哪怕只是一點,也就夠深植人心的。

 

但有時候不是產品力不足,不是沒有產品文化,而是被遺忘了。

喚醒消費者對產品的愛,也是很重要的事,就像是....

 

如同每位母親對小孩呵護備至的愛一樣,八寶粥經由細火慢熬的燉煮出來,

你還記得上一次從母親手中接過八寶粥來吃,是何時了?

是不是也該換你為母親準備好八寶粥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