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上禮拜一連看了奧斯卡得獎電影中其中兩部...

其一是
《貧民百萬富翁》,他得了多少獎來算一下,

最佳導演、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影片、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電影配樂、最佳電影歌曲...

哇,這實在太酷,這不看看怎麼行。
下一張(熱鍵:c) 
本來看片子之前我再想,
百萬富翁答題節目這梗可以拍出什麼劇情片呀...

而且,又是一部以印度為背景的片子,那裡,我實在太陌生...



但出了電影院後,我不得不說這是部片,每一幕一定有驚心動魄的場面,就算沒有驚心動魄也一定有勾人心弦的畫面,就算沒有勾人心弦也有令你回味的單一事件...
這部片裡訴說人性、文化、情感跟現實交錯的世界,12道題目,道道都令人醒思...

我們為什麼要看電影,不就是從中拓展我們的能見度,也讓我們更懂得思考
更明白生活的意義、生命的價值嗎?這也是一種文化素養。(至少我是拉XD)




話說片頭一開始就問,貧民孩子贏得百萬美金,他是怎麼辦到的?
A. cheated B. luck C. genius D. written

接著迅速交錯縱橫的畫面,一下是主角傑默參加百萬大問答的畫面,場景一轉又是傑默被一邊問話一邊被毆,
我心想,ㄜ...為了要參加百萬大問答的提前訓練,用這種手段會不會太殘酷了

如果你也像我這樣想,那實在就太弱了...
下一張(熱鍵:c) 
那原來是波麗士大人拷問傑默的畫面,因為他們都不相信一個成長自貧民窟的參賽者,可以衝破層層題目關卡,再答一題就可贏得百萬美金。

印象很深刻的一幕,是答到倒數第二題時,主持人和傑默在廁所相遇,主持人先表明同理心後再技巧性的偷偷告訴傑默答案...

親愛的朋友,如果是你,會選擇相信還是不相信主持人?


我想主持人也許是要測試傑默有沒有作弊,但更深的意味應該是他看不起來自貧民窟的人,同時也忌妒傑默可能隨時抱走百萬美金成為比他更有錢的人。

很明顯的,反應出我們的主觀意識主宰著我們人生,但有時候我們不明白那只是偏見,然後不自覺的以偏概全。

最後傑默做了一個很正確的回答,也許因為他從小生長環境背景,以致於他能夠洞悉人性。


而傑默之所以可以成功,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夠執著,堅持的夠久才能夠遇見命中注定啊...

片中描述小時候的他在如廁時,村裡難得來了個超級紅超級人氣的大明星,(片中許多場景扎扎實實的表現出貧民窟的環境,就像茅廁裡其實也只是個諾大的糞坑),當時他哥哥捉弄他把他鎖死在茅廁裡,唯一的出口就同你排泄物的出口...

親愛的朋友,如果是你,會怎麼做?
回上一層(熱鍵:b) 
最後,傑默比任何人都先拿到大明星的簽名照。但後來被他哥私自以高價售出...

這段其實讓我想到無間道的一句話"性格決定命運"
兩兄弟的個性迥異,其實在小時候就可略窺一二了...而哥哥在片裡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簡單的來說,那12道題目出串出傑默的成長畫面,不管是受宗教迫害的他、不管是被哥哥背叛的他、又或者不管是執著於真愛的他等等...

下一張(熱鍵:c) 
個性會不會變我不知道,但善良的心來自於你的個性我現在瞭解了...
即使曾被哥哥欺負&欺騙的傑默,在最後答題求救,仍選擇撥出哥哥的手機號碼。

哥哥原來阻撓著傑默與愛人也是女主角拉蒂卡見面,在最後改變了想法,
也因為傑默對哥哥不願放棄的信任,才能夠再遇上拉蒂卡...

我真的很佩服的是,我們對一個人的信任度是否有辦法像傑默一樣,禁得起這麼多的考驗!!?
下一張(熱鍵:c) 


而他哥哥繞了這麼一大圈,
不管他是想起了手足親情,還是終於被傑默的執著所感動而有所啟發,
至少他哥哥答對了人生最後一題。
下一張(熱鍵:c) 
而我也為他哥哥的最後選擇掉了眼淚...


在觀賞這部片的同時,傑默是個執著的人我知道
但看到最後,我才知道令他執著的原因...
下一張(熱鍵:c) 
片中有一回是傑默想帶拉蒂卡一起走,
拉蒂卡問:沒有錢,我們靠什麼生活?
傑默雖然輕淡卻堅定的回答:愛情

老實說這個回答當下讓我有點shock!
不知道是對劇中傑默露出的"真的可以靠愛情生活"的堅定神情感到不可思議..還是對這句很老梗的話覺得...馬的,聽起來還是很給他浪漫的耶!!

而我也在想,如果我是拉蒂卡,我會選擇不顧性命的逃走還是留下? 
就為愛情
!!



最後,看到這一幕,
下一張(熱鍵:c) 
很明顯的知道傑默被波麗士大人釋放,答對最後一題,成了百萬大富翁!


片中還有主持人不斷重覆的一句話,我覺得很有意思。"如果停止答題,就可以抱得目前所有獎金,如果繼續答題,但答錯了就一毛也沒有...",這好像一直在提醒著傑默或者我們,我們的堅持就像付出所有的自己,結果是會得到想要的,還是到最後什麼都沒有?

夢想好像是個 不是零就是無限大的決定...




請問貧民孩子贏得百萬美金,他是怎麼辦到的?
A. cheated B. luck C. genius D. written

但你知道,堅持的夠久才能夠遇見命中注定啊...




最後,
感謝KKBOX,因為參加他免費贈票給正式會員的活動。同時他有《貧民百萬富翁》的電影原聲帶,看完電影馬上回家聽原聲帶,真的給他很有fu耶!!
而且現在這麼不景氣,大家沒事就多參加活動,就像用BloggerAds也有享受免費看電影滴機會。



有人說等pps看,

但你知道,大銀幕能給你的感動,絕對不同凡響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