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這篇文,應該是我親朋好友最近最想看的吧(連我自己都很迫不及待...

開門見山來說,就是篇單眼入手記吶!不過說價值連城是有誇張了一點,但是它的確是"貴松松",而且如果是專業人士或業餘人士,發現我跟駱駝一次就攻到Nikon的小小山頂,應該會覺得我們很可惡吧....(總有一天我想我也會是單眼業餘專業人士的,戰!)

照片 1227.jpg

是說用兩個超醜袋子做為第一張圖,還真的是很沒fu,哈哈,不過聰明人都知道重要的是內涵

機身,買了Nikon D300s(俗稱機皇,這名號聽起來就很響亮

鏡頭,買了Nikon AF-S DX Zoom-Nikkor 17-55mm f/2.8G IF-ED(俗稱鏡皇..

閃光燈,買了Nikon SB-900(俗稱神燈,但我看很多閃光燈都被稱神燈...哈哈)

 

是說,我們只懂電源ON/OFF鍵及快門鍵,買個閃光燈要幹嘛!!?

管我那麼多,我就是要一次學習怎麼當阿拉丁...

 

其實,買單眼這件事,我和駱駝應該蘊釀了兩年以上有吧!

但是,我們五年前買的夜光機,也就是半手動DC"FujiFilm F31",實在是台強大的小DC,我始終覺得尚未把它研究到極致,所以單眼之路就一直擱著。

話說我是很喜歡拍照沒錯,主要是我很喜歡記錄人生吧。而我的DC幾乎是365日,天天都在我包包裡,有我就有相機!五年裡,不帶DC出門的日子Total絕不超過一個月(駱駝OS:那是妳都沒有整理包包吧

 

直到近幾個月來,

我發現...一些路上不怎麼樣的肖年A,胸前都給我揹一台單眼(也可能是類單,我看抹)

我發現...一些本來用DC拍照的朋友也都晉升單眼柳....

我發現...連常常跟我出去的汐止哥,向來不帶DC出門的汐止哥,只有我拍他的份的汐止哥,居然也買單眼了!!而且對於單眼的常識及知識,居然講來還頭頭是道!!

 

轟!!我想,是輪到我上場了,沒錯.............

 

嗯,馬上就來看看我的機皇吧,Nikon D300s Show~這是看起來就很高檔的金黃色外箱(就說是門外漢了,所以我真的是很單純的開~箱~記~錄~而已囉

照片 1229.jpg

 

打開後,有兩個內盒,一盒裝著機身,機身當然還用氣泡袋保護著,而另一盒就是相關配件。

page.jpg

 

配件大全,使用說明書 & 快速指南、國祥保回卡、螢幕蓋、鋰離子充電電池(我加買了一顆),除帶終端蓋、快速充電器及電源線、接目鏡蓋、音頻/視頻線、USB線、相機帶。另外已經裝在機身上的有機身蓋、配件插座蓋,所以這張圖看不到囉。(圖中螢幕保護貼及擦拭布是店家送的,不小心拍進這裡了。)

照片 1268.jpg

 

將~將~將~ 傳說中的完美機身

照片 1234.jpg

 

正面及反正近拍,我可以為大家解答電源鍵及快門鍵在哪裡,其他就不用問我了

page1.jpg

 

機身上方及快門、電源鍵近拍(現在發現它們原來幾乎就是同一顆鍵耶,啥哈哈)。

page2.jpg

 

側身近拍。

page3.jpg

 

下圖揹帶,注意囉。黃字的Nikon揹帶是原廠附的,但友人建議我用減壓揹帶可以減少脖子壓力,不多說我就直接換了。而且減壓揹帶居然還寫For PROFESSIONAL,哈哈,搞得我很不好意思。是說對自己不熟的事物,真的要找自己信任,而且也懂的朋友一起去,不會花錢當冤大頭,可以先學皮毛常識,店家也不敢唬你,重點是可以凹贈品(凹東西的功力我自認不輸人,但因為我不懂,是要從可凹起吶...)所以在此,要向芊蕙及芊蕙尢,還有推我上Nikon小山頂功不可没的汐止哥,深深一鞠躬,感謝妳們!

page4.jpg

上圖近拍揹帶,其實是芊惠尢有貼心提醒,換揹帶時,可以找有活動扣的,要拆要收都方便(我差點選了沒活動扣的)。而且調整揹帶長度時,要注意揹帶的穿法,因為單眼相機重。揹帶若沒穿好或穿牢固,導致單眼滑掉,那就............太刺激了

 

以上,機身開箱告一段落。

 

接下來就是我的鏡皇,Nikon AF-S DX Zoom-Nikkor 17-55mm f/2.8G IF-ED。

同樣也是頗具質感的金色外盒,我想Nikon可能單眼系列都是這樣外盒吧。

照片 1271.jpg

 

一打開,是鏡頭的保護袋置頂。

照片 1273.jpg

 

內容物如下,說明書、保卡、鏡頭保護袋、鏡皇本尊及遮光罩。

照片 1276.jpg

 

啾咪啾咪,好美喔(我語無倫次了...)

page5.jpg

 

打開鏡頭,前面已經加入保護鏡了,啵~亮~。保護鏡是Made in 德國。

page6.jpg

 

這上頭,聽說就是光圈及焦段....(有誤別怪我,不負責的介紹

照片 1278.jpg

 

嗯...嗯...看看就好,不要發問。

照片 1286.jpg

 

噹啦啦~鏡皇的開箱就到此囉,馬上我們就要進入阿拉丁的世界!

神燈,Nikon SB-900。

照片 1287.jpg

 

開~ 箱~~

照片 1290.jpg

 

內容物,保卡、說明書、閃光燈、保護套以及....那片黑黑的我不知道是什麼,噓..

照片 1292.jpg

 

阿拉丁的世界,我果然就很陌生了.....擠不出半句話,我準備要快轉囉

page7.jpg

 

嗯..

page8.jpg

 

耶,謝謝大家,一路參與至此.....,接下來就讓我們為Nikon家族來個大合照吧。

(我一直覺得這圖看起來,像是買了環繞音響組,中間是中置喇叭...誤)

照片 1310.jpg

 

默默的,Nikon 合而為一!!! 精緻的工藝呢

照片 1351.jpg

 

以下,是朋友幫我A的,1. 噴氣大球 2. 強力噴氣罐 3.碳粉擦拭筆(另外店家還直接送給芊惠尢及汐止哥各一隻筆了,棒)另外還有 4. 螢幕保護貼 5. 拭布,我在機身配件圖已經先照進去了XD。最後還送了 6. 硬式螢幕保護貼,不過已經貼在機身上囉。所以原廠送的螢幕蓋我是用不到的。

照片 1325.jpg

而上圖有個B+W的盒子,那其實是我自己加買的保護鏡頭的外盒拉,因為保護鏡頭也已安裝在機身上囉!

芊惠尢說把盒子留著,轉手質感或價錢也許可以比較好。你們看看,是不是太專業了,連這個都替我考慮到了,哈哈

 

以上,

 

最後,最後,當然少不了的是,相 機 袋 囉!!!

咳咳,我手一滑,買了兩個.........(且慢大驚,聽我娓娓道來

照片 1326.jpg

 

兩個包都是吉尼佛系列的(其實我也不認識這個牌啦)

會買這個粉紅包,絕對不是因為它的顏色,而是他外觀就像是內袋的設計(但還是挺有保護厚度的),專給女生放在自己美麗的大包包裡頭。人家都不覺得妳包包裡居然揹了一雙大炮吶,我就是要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page9.jpg

 

當然,我也沒忘記我家有一隻駱駝,我挑了個正常又帥氣的相機包(我真是太貼心了)

page10.jpg

 

包包上有個指南針,而裡頭的內袋也是兩用,所以可以拿出來。(一定有人想問,那我幹嘛買粉紅色的包??我跟你們說,厚度不同啦,黑色的內袋拿出來沒那麼厚,不太可能單用囉。)

page11.jpg

 

這是裡外分離的樣子。

page12.jpg

 

這是我揹它的樣子,應該....還帥氣吧,哈哈(請自動忽略地上亂到爆的玩具,通常我很忙的時候,宸翰自己也很忙XD)

照片 1362.jpg

 

讓生活美好的開始。

照片 1352.jpg

 

這是用F31及D300s拍的對照表。沒有技術可言,就是按快門而已

page13.jpg

請期待我未來的按快門之作吧....

 

OS:其實我對Nikon有偏好,那是因為我家第一台高檔相機,就是Nikon,我記得我小時候還問我媽,那什麼牌子,我怎麼不知,我媽答,那是日本的很好的相機的品牌。

從此,Nikon在我心中的形象就高檔了起來。但也覺得只能近觀....XD,終於,也有讓我可以玩它的一天了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