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時報周刊專訪小S 小S 30告白

因為從以前就知道她也是雙子座,所以總忍不住會注意她的新聞

裡頭提到
徐熙娣(小S)不到三十歲就抵達人生高峰,事業如日中天,婚姻美滿,有兩個可愛的孩子,家住二百坪大的帝寶。
別說想不出三十歲生日願望,她甚至用「如果我的人生再也不買東西,也OK。」來形容此刻無欲、無求、無懼的生活態度。
昔日叛逆少女ASOS,如今已是樂天知命的豁達少婦。小S 30告白

看完之後,總覺得若有同感的feel~^^

所謂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但我其實不是要跟家住帝寶二百坪,事業有成的小S比較
而是她裡頭提到的樂天知命的心態以及無欲、無求、無懼的生活態度,我倒是很可以理解。

一個人如果知足,如果懂得珍惜,
我想大家都會明白無欲、無求、無懼的生活態度。

而我非常明確明白,在我人生中的種種幸運,

大概在嫁給駱駝之後的半年,我就覺得人生沒有什麼遺憾,
我已經有開始想寫遺書的想法。

那時候的我寫過一篇文章
對我來說,所謂人生的成功,
不是所謂別人眼中的我如何...不是我的工作非得達成什麼成就
而是無論何時死去,都覺得人生沒有遺憾,
那麼對我來說,才是我人生的成功了。
因為覺得知足,珍惜著所擁有的,
或者努力盡力去追求想要的,即使不成功,但我努力過。
所以才能夠死得沒有遺憾。(當然現在不能隨便死了,因為有小寶貝在)

而現在的我仍常回想發生在我人生裡的種種,我還是覺得自己幸運無比。

我記得國小唸書時,學期末都會特別頒發德智體群美的獎狀,
我早明白,智育、體育的方面我是不可能獲獎,於是我加倍在美育方面下功夫,
而終於在小六的時候獲得美育的獎狀(那還包含一種擊退在美術老師家補習同學的感動)

國中時候,在學校也是多多少少獲獎,全都是美術方面滴XD
然後因為參加合唱團,也代表學校參賽,小小的見識了外頭的世界
最後畢業時學業成績至少也是以全班第四名的成績獲得了畢業區長獎

高職的時光,讓我因此認識了一群好朋友
也因為瘋社團的關係,結合志同道和的同學及學弟妹們
小小年紀我們在國軍文藝中心就辦了一場盛大公演
售票演出,那時我擔任主辦,記得光場地費就要三萬五
還有導演、演員、音效、燈光、服裝、舞台設計、美術設計、總務等..大家要學著打理
而那時候我就要硬著頭皮去找補習班要贊助,雖然我記得我那時候提的企劃很爛XD

二專時就不碰社團了,那時候決定要開始打工生涯
我做過了許多工作,印象中
因為去旅行社打工,所以去了莫斯科台北辦事協會及美國台北辦事處,學著處理簽證。
然後去白木屋打工,知道他們蛋糕怎麼分辦快過期沒
去士林辛發亭冰店打工,那時候一手端四盤冰是自己覺得練得很有成就的一件事,而且還學會刨冰
去會計事務所打工,涼,時薪又高,一個暑假就賺了兩三萬吧
去快遞公司打工,老闆很好,都說我事情做完就可以回家,每天一樣算我四個鐘頭的薪資
去柏萊特西餐廳打工,也很棒的回憶,留美回來的老闆女兒對我超好,上班前可以先吃店裡焗飯,有好吃的蛋糕也會叫我吃,
我記得二專升二技的英文自傳,還是請她幫我校稿的,到現在我們還是保持聯絡。
去小熊的木屋簡餐店打工,從外場做到廚房,從廚房做到吧台(那時覺得在可以在吧台搖杯很屌),該學的都學了,還交到一票打工好友。
最後是去倚天資訊打工,也是人都超棒,時薪又高又可彈性上網,而且我是工讀生,我們主任過年還包紅包給我,還幫我爭取年終獎金(感動)
那時交接給我的前輩,跟我交接給後來的下一輩,跟別層樓認識的工讀生,跟別班次的工讀生,都一直還聯絡著。
每個人不定時給我的關懷關心,我都點滴在心頭

二技的時候,認真拿了三次獎學金給媽咪,唯一一次沒拿到是因為那學期跟駱駝戀愛XD(戀愛真的會影響課業)
那時認識了通識課程蔡麗珍老師,她啟發了我許多事,特別是人文方面。
現在覺得人生有疑惑,還是會約她出來喝喝下午茶...
然後也跟著好朋友佩君學著做網拍,開啟了第一次個人創業歷程,但因為我懶,成本回收就不做了,剩下的衣服、首飾全拿來自己用。
瞧佩君現在賣珍珠項錬,真的整個生意做很大,還有榮獲yahoo賣場優良賣家風評呢。

而畢業後,
很幸運的在停課後的隔週就進入KKBOX上班,上班一段時間才回學校參加畢業典禮~
那時我想要做行銷企劃方面的工作,而我想說先退而求其次進入KKBOX行銷部當業助
真的很lucky在年底就轉調行銷企劃,開始我的企劃新人生涯,
而又遇到很棒的主管,william、phillip,在業界大家提到他們都是稱讚!
他們給我機會,同時對我教育。我們不只是同事,更是朋友!
還有很棒的同事前輩,不管做人、做事都教我很多,我要離職還幫校正履歷、幫我找工作,
待了快三年的KKBOX,依依不捨的跟大家say goodbye

接下來更如願的讓我找到不管薪資、上班地點、工作都符合我要求的Payeasy
在離開KK的隔週一馬上就投入新工作,只隔了一個週休,那時身份還真有點不適應。
不過後來因為懷孕請辭。
主管Jack、rita等,大家都很好,雖然我只上班四天,
可是他們仍然會msn關心我的近況,也等著我大腹便便買下午茶去探望大家。

在感情方面
我深愛過別人,也被許多人捧在手心中
當然也有很慘的遭遇XD,
不過重點是,我知道我真的愛過了,
有如童話故事裡的情節,如王子公主的偶像劇裡,
如負心背叛的台灣劇,我全遇過了,
而最重要的是,因為這些經歷
讓我更懂得愛,也著實豐富了我的生命!!

最後選擇駱駝,雖然有人說愛是不需要說謝謝的
但我總覺得,別人愛你不是理所當然的
我真的很感動、感恩,也很想謝謝駱駝
因為你讓我覺得自己值得。

雖然我們沒有家財萬貫,可是你對我的要求沒有拒絕過
你也不會找我吵架,通常只有我找你鬥嘴而已
我說想要拍藝術照,你就跟著我去拍了好幾次,我說要換拍婚紗藝術照,你也說好
我說我喜歡黃金獵犬、哈士奇也不錯,你就買了黃金跟哈士奇回家
我說我生日要來點特別的,你就跟我一起去錄了一張專輯,只唱給我聽的情歌
我說情書不能不寫,你總是會寫一些小紙條不經意放在我會注意的地方
我跟阿寶她們吵架,你就載著我到飯店門口,敲門後把我推進去,你說真正的友情是不能放棄的
我說我要去找更適合我的人,你說你很捨不得我,但你希望我開心,你也就祝福我
我說我要獨自去流浪外頭兩天一夜,你一早就載我去搭車
我說我蜜月就是想去布拉格奧地利,你也說我決定就好
我說我不想要幹嘛幹嘛,你就想辦法幫我推掉
我說我可以騎機車坐捷運上班,你說你擔心我累,硬要我開車上班
我說叫你給我零用錢,你也就真把錢匯到我戶頭...
我說叫你要多看點商周財經之類雜誌,你也就開始學著跟我跑誠品
我說情人節要驚喜,你也就呆呆的帶我去買熊熊花束,還想騙我說是幫你弟買的
我說你的這個那個這個那個我不喜歡,你便跟我說跟你時間,你會慢慢調整

你總是跟我說,最重要的是 妳開心就好

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沒有理由的,我要一直愛你一直愛你。


總是覺得人生會讓人感動的痛哭流涕,能夠活著實在是件太美好的事。

我的爸媽從小拉拔我長大
因為是么女,所以的確倍受疼愛,
姊姊是個超善良的女孩,有好吃好玩甚至是零用錢都會分我
哥哥也總是擺出一付挺小妹的大人樣
爸媽從來不跟我們伸手要錢,即使我們出社會工作
比起一些朋友,上班後要拿錢補貼家用
我們實在是好命太多

剛知道懷孕的時候,
婆婆便希望我不要上班,因為她擔心我瘦小的身體會承受不住
她是那麼的好,叫我回娘家待產也行
我開心想在哪就在哪,只記得一直不斷囑咐我要多吃點...

我的媽咪每天都煮超多料理,為了給我跟小寶貝最好的呵謢

我知道我的人生中還有很多要學習的,


但是,我擁有這麼多人的愛,這是我最富有的秘密,我還缺什麼呢?



之前跟朋友提到小S,她不可置否的說小S只有小聰明

但在我心中卻覺得,小聰明又如何

小S小聰明,換來大幸福

自己的幸福從來就不是由別人嘴裡來評比

即使人人覺得妳是個有大智慧的人,但其實妳私底下生活卻相當不順遂。

我想如果可以選擇,你要什麼?


因為樂天知命,因為懂得珍惜,所以我很富有
我正一步步走向無欲、無求、無懼的生活態度

換個角度說,我也不怕失去什麼,
因為真正獲得的,已經在心裡了,
沒什麼可以失去的。

比如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