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我記得在我高職時,

一個要好的朋友就介紹我一定要看了,她還說了惡童日記...

然後這段話放在我心裡,直到現在
一晃眼也十年光陰了 =  =,
我終於趁著這段在家閒閒的時候,啃完了


故事內容大概是描述一個牧羊少年
因為一直重複做著同樣尋寶的夢,
原本是不以為意的,不過老是做同個夢也很困擾,
所以他找了個吉普賽女人幫他占卜,
而後又因緣際會遇見了冷撒之王,
(看完才知道這故事出自新約聖經,冷撒王在舊約聖經裡指的就是耶穌基督)

牧羊少年不解為什麼一個國王會找上他並跟他說話,
冷撒王告訴牧羊少年是因為"他已經發現他的天命"
所謂的天命,

『那就是你一直想去做的事。每個人,在他們年輕的時候,都知道自己的天命』

在那時候,每件事都清晰不昧,每件事都有可能。
 他們不會害怕作夢,也不畏懼去渴望生命中任何會發生的事物。
 然而,隨著歲月流逝,一段神秘的力量將會說服人們,
 讓他們相信,根本就不可能完成自己的天命』

 
所以故事裡提到有的人年輕時有夢想,但總想著先賺多一點錢
再來實現自己的夢想。但有錢了,人也老了,膽子也小了,也害怕改變了。
有的人雖是不斷追求自己的夢想,但是總在成功的最後一刻放棄了。

撒冷王告訴牧羊少年這些事,便是希望他能懂得堅持。

而最重要的,故事一直提到的一句話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Maktub』阿拉伯話,就像我們所說的"註定"的意思

在尋寶的途中,牧羊少年遇見許許多多不一樣的人,
也學了許多事情,並且更找到自己Maktub的愛人
偶而會回想著,如果當初他沒有選擇相信自己,並勇敢尋寶
他到最後,仍是個牧羊人而已。

這一路上,他和駱駝伕成了好友,駱駝伕也說了段還蠻有意義的話
『我現在正活著,當我吃東西的時候,我只想著吃,
 如果我正在行進,我也只專注地前進。
 我只關心現在。如果你能活在當下這一刻,
 你就會活得很快樂。你就能夠看清沙漠裡永遠有生命,
 天上永遠有星星,許多事不過因為那就是生命當中的一部分
 生命對你來說將會是一場響宴,一個盛大的慶典,
 因為生命就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

其實這就是我們一直都知道的道理,"活在當下"

最後牡羊少年當然是堅持自己的信念,並跨越重重障礙,
找到了一直出現在夢裡的寶藏。

其實看完這書,裡頭還有許多道理我還無法融會貫通,
不過至少我稍為可以用心領會故事的寓意。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我也是一直這樣相信的,
也許是因為當我們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我們就會很努力的去有所作為
而我們的努力一定會被看見,最後就會有水到渠成的結果。
為了我們的夢想,我們就早已是活在當下不斷的努力了。
你知道 撒冷王說的 每件事都有可能!
最重要的是,什麼才是我們的夢想?我們的天命?
屬於我們的寶藏在哪兒呢?



書封開宗明義就寫了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寶藏正在等待著他"

『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Makt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