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5.jpg

導  演:【天下無賊】馮小剛

演  員:【最好的時光】舒淇(Hsu Chi)、【夜宴】葛優(You Ge)、【人魚朵朵】徐若瑄(Vivian)、【又見一簾幽夢】方中信

 

最近的我,想要安靜一會兒,原因我很明白...

突然間,生活也多出許多悲傷的,卻也美麗的時光,

然後我忽然有勇氣地,看完一部一部我曾經想著念著,卻始終沒看的電影。

那些我偏愛的國片、亞洲片...

 

之前就一直聽說這部片風評不錯,今天一股作氣地看完了。

電影以徵婚為主軸,貫穿全片,

因緣際會的,舒淇演的女主角笑笑,和葛優演的男主角秦奮就這樣認識了。

一開始他們卻互揭了瘡疤,而沒想過會有"接下來"這件事。

 

我最喜歡笑笑說關於一見鐘情這件事,

一見鐘情不是你第一眼看上了誰,看上了他的外表或她的身材,

那是一種氣味,

即使你們相隔十丈遠,仍然可以聞得到的味道,只為一種人所吸引。

 

恩,就是如此,

我想此生,若妳/你遇見對方,那實在該算是三生有幸,

但我想此生,若妳/你遇見對方,卻不能在一起,那麼我想,不用一輩子時間,努力遺忘的幾年光陰,就夠你痛苦的了。

 

對,所以笑笑選擇離開,離開人世(這真是不好的示範,但我真的能明白她為什麼這樣選擇)

但反正人生就是如此奇妙,

就像秦奮說的,”如果不是趕上笑笑的萬念俱灰,也輪不到他們在那邊論及婚嫁”

有時候,妳為了逃避什麼時,才發現妳同時開啟了人生另一段旅程。

 

當然,笑笑被救活了,戲也才能繼續拍第2集。

 

非誠勿擾,

我想是一部很簡單也很誠實的片子,劇情及主角各自的秘密或心情完全直述,不需要讓人先學習領悟什麼以後才會懂。

這部戲把愛化得深刻,但也讓人明白愛是現實的。沒有偶像劇才會出現的戀愛奇蹟,沒有連續劇灑狗血的愛恨情仇。

笑笑面無表情的說"我早就被撕裂了",我想才是令人最難過的。

就像你真正心痛的時候,是多麼想與世隔絕的。

 

妳遇見的,不見得能得到;妳現在得到的,不見得能永遠的擁抱,

能永遠擁有的,也就是妳得到的那一瞬間而已。

但,愛總會在你身邊的。

 

應該算是適合情人們,填飽肚子後一起手牽手去看的片子。

 

 

等待明年非誠勿擾2上片中...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