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吶係破病,林心係歐杯A.....

DSC_2472.JPG

這一天,是我在吳哥的第三天凌晨.....

跟大家複習一下,我前一晚最後美好的回憶是停留在飯店贈送的馬卡龍小點心上.....

 

然後勒!? 怎麼才幾個小時我就躺在這裡了?

 

話說我本想洗好澡,接著悠閒的躺在床上,開著電視、翹著二郎腿,一口一口緩慢地享受馬卡龍...(很有畫面吧)

誰知道,我洗完澡後覺得腹部陣陣的微痛(直覺是一般的腹絞痛)然後我想說等等拉個屎或放個屁應該就好了....(對!這就是身在國外的我,第一個沒有警覺性的地方,當時才晚間八點多。

然後我決定去睡覺,也許睡醒就不痛了也不一定。

不知睡了多久,半夢半醒間我驚覺一股反胃感,馬上像被嚇醒一樣,彈跳起來直奔廁所...,迅電不及掩耳的速度,嘔~~嘔~嘔~~~

一陣狂吐之後,抱著虛弱的身體回到床上,我發現我肚子還是會痛..,然後我決定再睡睡看(對!這就是身在國外的我,第二個沒有警覺性的地方,當時晚間十一點多。

兩個小時後,我又彈跳起來直奔廁所做相同的事,差別在於這次沒東西吐了,只有膽汁...,重點是吐完後我肚子仍疼痛著,看了時間發現已經凌晨一點多,我覺得沒有辦法再忍受了,就叫駱駝打給領隊,問問看有沒有腸胃藥。

結果領隊居然說他沒有(我一直覺得領隊很萬能的XD),他直接幫我叫車去醫院急診。

隨後導遊阿忠也到了,大家陪同我坐飯店專車直達當地華人醫院(沒去國際醫院,是因為我聽到導遊說光掛號費大概就要100美金,而且我猜測多數人應該都去國際醫院,而我不想等。反正當地華人醫院還不是人人去,死不了的,所以我就決定去當地小醫院了。

DSC_2471.JPG 

就在北京醫生的陽春檢查下,我大概就是吃壞肚子這類的症狀(廢話,我也知道...,我只想說,給我一顆腸胃止痛藥。

但是,柬埔寨好像沒有腸胃藥這類的東西,醫生直說要打點滴內含消炎藥。

別無選擇下,我吊了四支點滴............,對,就是四支,從凌晨兩點到早上八點,我筋骨都硬掉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別人好好的睡在五星級飯店,我睡在五星級的私人醫院勒?

這期間仍想吐,就算口渴喝個水,五分鐘後還是全吐出來,在吊了兩支還三支點滴以後,我任性的跟駱駝說我想回台灣了,現在!馬上!就要!我不要再繼續玩了,了錢就了錢,我不管,我想回家

最慘的還不是一整晚的腸胃痛,而是吊完點滴之後,肚子是不痛了,但我根本就四肢無力,像麻痺一樣,無法起床。見鬼了!?我吊的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幾乎是被駱駝半扶半抱才得以離開醫院回到飯店吃早餐。吃早餐的時候,雙手幾乎不是我的(因為我感覺不到它們的存在@@,就持續麻痺,我超怕會不會以後就這樣了

然後駱駝說,回房間繼續睡覺休息好了,他說應該是長時間點滴的關係,血液循環不好,睡覺時的血液循環比較好。(這是什麼理論我不知道,但我半信半疑的睡去了,反正也沒食慾,而且我怕吃太多又吐)

OS:此時此刻的我,除了肚子不痛+四肢麻痺外,其實我還發燒了@@,有沒有那麼慘呀。我根本不知道醫生給的藥裡有沒有含退燒藥,因為我不確定他到底知不知道我發燒了XD。

對,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打了很多....

因為這就是我第三天的行程呀,一整個空白掉了呀

最厲害的是,我一覺到中午醒來,居然真的,四肢有力了.......我真的感動的快哭了,我復活了。

不過仍伴隨著的,就是因為發燒而造成的頭痛現象。

後來遊覽車回飯店接我們和團員們一起吃中餐,我仍然沒食慾+發燒頭痛。草草吃完就回飯店繼續睡去,當下團員也貢獻許多好物,像退燒藥、腸胃藥、刮沙膏、刮沙板,一應俱全呀!

而我回到飯店後,馬上丟棄柬埔醫生開的藥(一包有十來顆的藥耶,什麼東西呀?),然後吃了台灣退燒藥就睡去。

 

上午的行程原訂是去女王宮,這地點我後來聽導遊說是全吳哥雕刻最精緻的地方,搞得我超想去的呀!!(小吳哥都那麼美了,女王宮還得了。

不過,我始終錯過了。

下午的行程是去大吳哥,天吶,那不就是我朝思暮想的"高棉的微笑",天吶,我還是得錯過,因為發燒頭痛的要命,我整個不想離開床舖

這時,駱駝說話了,他說他想去看看(虧他也知道大吳哥的厲害XD

反正他在飯店陪我無所事事,還不就是睡覺,我想想也對,總不能兩個人團費都白了,還是讓他去帶一些大吳哥回來吧。

吳哥窟第三天上午的行程,以上,

 

我OS想講的是,如果早在前晚八點多胃痛時,就馬上call領隊問團員們誰有腸胃藥,搞不好一切都還是很美好呀,也不會白花一百多塊美金看醫生了,還吊了四支點滴活受罪。人不是在自己的地盤,果然要有危機意識。我發誓我以後出國都要帶一堆常備用藥!

 

以下,就是駱駝帶回來的大吳哥照片,我同大家一樣,就是個純觀眾,一起看吧。

DSC_2477.JPG

 

這間我可以跟大家說,我知道是公廁,哈哈,因為我去過類似的。

DSC_2479.JPG

 

第三天下午就只有大吳哥一個景點,想必這就是城外了。城外很熟悉的,又出現乳海翻騰的景色

page.jpg

 

我曾看過網友說吳哥乳海翻騰的設計,有一邊是阿修羅在攪,一邊是天神在攪拌。我猜測微笑的這幾尊這一邊應該是天神吧。

page1.jpg

 

對面這一尊挺嚴肅的,應該是阿修羅吧(OS:咳..我是不負責研究喔)

DSC_2490.JPG

 

兩邊的長相,好像真的有點不太一樣厚。

page2.jpg

 

這是駱駝特別幫我拍的牛,因為我跟他說吳哥窟沒胖子,連牛瘦得可以(有圖有真相)

DSC_2492.JPG

 

某個城門的近照。

page3.jpg

 

在這一扇城門已經可以看到四面國王了。

DSC_2509.JPG

 

行程上有說安排坐環保電動車遊吳哥,我想應該就是這玩意兒。

page4.jpg

 

遠遠地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但每一尊都是四面國王耶..

DSC_2514.JPG

 

時不時出現的高大的吳哥樹

page5.jpg

 

咳咳~也是時不時會出現的七頭龍(忽然覺得吳哥遺跡辨識度很高)哈

DSC_2524.JPG

 

根據前一天參訪的經驗,我猜牆上的孔不是當年鑲寶石用的,就是內戰的彈孔....,不過駱駝的焦點應該是柱子上的雕像

page6.jpg

 

壁畫吧?但我覺得小吳哥的看起來比較乾淨。

page7.jpg

 

其實不管到哪,吳哥遺跡都持續維修保護中。

DSC_2536.JPG

 

大家有慢慢的發現國王的臉了嗎?哈

DSC_2537.JPG

 

仔細點看,到處都是喔。

DSC_2540.JPG 

 

國王近拍。我忘了有沒有說過為什麼當年要設計四面國王頭像的意義,阿忠說那是代表國王可以眼看四方、耳聽八方的瞭解人民及大臣的需求。是好國王的意思,但說實在我覺得當年這位國王應該也是有點自戀吧(誤XD

DSC_2552.JPG

 

都是他。

DSC_2559.JPG

 

因為駱駝只有一個人去,所以他請領隊幫他拍了在大吳哥唯一的一張照。是說你們有注意到駱駝身後的團員都很忙嗎!?

page9.jpg

因為大吳哥有一個景點是可以借位,然後拍出像跟國王親吻的照片,必拍景點呀!

我在台灣時,就一直期待要去跟國王借位一下XD。

直到駱駝拍回來以後,我抱著生病疲憊的身體,還是趕緊把相機拿來瀏覽一次。

看完後發現,咦,沒有這一幕耶?

怎麼會???

問了駱駝,結果他說.........,喔,妳說那個景喔,導遊有特別介紹呀,但我故意不拍的,好多人排隊吶,而且我也不想跟國王親.....

.................

.............

.....我說,那你好歹可以拍一下國王側面吧...(天知道我就想看那個景....

反正就是醬了,也算是個小插曲吧....(想看的朋友自己去網路找吧XD

 

不過老實說,

DSC_2563.JPG

 

駱駝拍回來的大吳哥讓我看得有點膩了..

DSC_2569.JPG

 

一直看四面國王,都沒有聽阿忠講古,也許這地方有什麼了不起也不一定。

DSC_2570.JPG

 

純欣賞的角度,覺得駱駝這個取景還不錯

DSC_2580.JPG

 

原來沒有去現場看,沒有聽導遊的碎念,只看別人拍的照片是這種感覺....(真的有點沒fu..XD

DSC_2589.JPG

 

這幾張是國王的近拍,一定要放一下的啦!

page10.jpg

 

遠眺其實跟一座山差不多...

DSC_2607.JPG

 

我知道駱駝是要拍他的新鞋,我就幫他秀一下吧,哈哈哈

DSC_2609.JPG

 

這裡也算是快離開大吳哥了。一片黃土,我想應該跟N百年前差不多吧

DSC_2618.JPG

 

這地方我不知道用意是什麼,不過這構圖我覺得很親切(我在吳哥第二天也有叫駱駝做過這個動作耶...XD

page11.jpg

 

駱駝說他想拍小男孩的耳環,我其實也有發現吳哥的小孩都會載蠻多飾品在身上的,但我不好意思偷拍他們XD。

DSC_2624.JPG  

 

聽說這裡是當年的閱兵台..

DSC_2630.JPG

 

國王閱兵所待的地方

DSC_2633.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面牆讓我覺得有很多青蛙在爬..(誤

DSC_2641.JPG

 

數大有時候是美,有時候挺不舒服的..

DSC_2642.JPG

 

這張我喜歡,想不到駱駝也會想取這種景,哈!日落還上下呼應呢...

DSC_2651.JPG

 

都日落了,晚餐時刻來臨,不過大家沒忘記當下的我,還在飯店的床上要死不活吧,哈哈(所以我就交代駱駝幫我包便當啦)

我猜想駱駝想代替我記錄一下美食時刻..

DSCF9311.JPG

 

但很明顯的,美食當前,他拍兩張就算交差了事了,哈哈....(所以沒辦法跟大家說我們第三天的晚餐吃什麼拉

DSCF9314.JPG 

 

以上,

第三天的晚上我就差不多復活了,請大家期待我第四天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