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下午行程:中餐:美麗殿Angkor Royal Caf'e 餐廳享用豪華午餐 >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小吳哥皇城 > 晚餐:湄公河大餐廳+民俗舞蹈秀 > 住宿:美麗殿酒店

DSC_2100.JPG

 

第二天下午的行程,要先從午餐時刻開始說起...,這一餐一樣是在下榻的美麗殿酒店吃的,很像中西合併的排餐。首先上的當然是麵包及濃湯。

page.jpg

 

應該會來個生菜沙拉,不過沒有,改成了烤雞翅、小小魚排,還有..忘了到底是豬肋排還是雞捲之類的菜色,反正就如圖XD

page1.jpg

 

其實吃了那些前菜,我已經有七分飽了(我真的戰鬥力很弱,美食的賠錢貨

接下來上了主餐,主餐居然挺好吃的,好吃在那一盅炒過的蔬菜肉片及湯汁,很中式的重鹹口味,下飯!

DSC_2118.JPG

但我終究沒能把它吃完,於是我跟駱駝來了個魔鬼的交易......

也就是駱駝幫我吃完主餐,我幫他吃接下來的甜點,因為他超不愛蛋糕,雖然眾所皆知的我也不愛甜食,但比起快撐爆我肚子的白飯,我還是同意了...

 

直到甜食上了之後,發現居然是西米露,不是想像中的蛋糕!!哇嗚,我High的叫了一下,因為我頗愛西米露或珍珠之類的東西...

不過,我沒有開心太久,當我一撈湯裡頭的配料後,臉就垮了...........,因為居然,居然有我不甚喜歡的香蕉,居然還有我最討厭的料理方式,把香蕉泡在水裡.........

page2.jpg

我真的快瘋了(此時此刻,駱駝在一旁大笑,幸好他選擇的對...)

唉,你們知道我有多討厭把應該是乾食的東西泡在水裡面變軟食吃嗎...

就像駱駝很愛吃的"排骨酥湯",我從來正眼都不瞧一下的,那種口感讓我覺得很噁....

對,那一碗,除了西米露,還泡了香蕉及香蕉乾!!!!!!我的大忌啊!!

 

還有香蕉!!! 臺灣香甜美味的香蕉我都不愛了,何況是別國來的什麼小香蕉還是什麼芭蕉...,我真的快瘋了。(寫網誌的當下,我看那照片就有點反胃了)

DSC_2126.JPG

不過,話都說了,我還是守信的吃完了,而且還吃了兩碗。       請容許我低聲..."槓"

 

在吃完兩碗真的讓我想反胃的甜食後,最後還來了一盤水果....,此時此刻,我已經完全不想進食了,所以連碰都沒碰,就閃人了。

DSC_2125.JPG

 

話說吳哥窟的行程是這樣的,

就說他們氣候只有熱、很熱、非常熱,所以每到了中午時刻,就是非常熱的時候。

所以行程只會安排上午及下午,PM12:00~PM3:00左右,會放大家到飯店避暑去,看妳要睡個午覺還是使用飯店設施都可以。

 

吃完飯的我們還有很長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選擇參觀飯店設施之一,也就是游泳池。

這游泳池也太威風了一點,如果不講,我可能以為是個巨大的景觀池。門上的雕刻挺精緻美麗的。

page3.jpg

 

泳池的設計很特別,大概可分為三池,這是其中比較正常的一池.....

page4.jpg

 

一旁有日曬躺椅,還有浪漫布簾的小亭子,個人覺得有發呆亭的fu。穿過人造橋,那幾隻吐水的七頭龍,其實應該是SPA設施吧...

page5.jpg

 

再來就是正中央的泳池了,因為有雞蛋樹包圍著,所以才會覺得有BaLi島的感覺吧~

DSC_2148.JPG

 

從中央連接到右邊的池子,一旁還有蓮花池!!我只能說下水時要看清楚,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去蓮花池泡澡了。

page6.jpg

 

其實仔細看,就可以發現這裡設計的很用心,而且就是身在吳哥窟。包括七頭龍噴水口、仿製古城令人讚嘆的石雕花紋,還有像古城一樣,始終讓我搞不清楚是窗戶還是造型牆設計的圓柱窗。

page7.jpg

 

參觀完泳池後,我們馬上衝回飯店(因為真的熱爆了。)

回到飯店,發現房間已經被整理過,床上還放了張小小感謝函"Thank You",好啦,其實我沒研究內文是什麼

page8.jpg

 

睡了午覺起來,神清氣爽的我們就要去拜訪重點行程之一了!

那就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小吳哥皇城"~~~~(可以看到陸續有很多遊客要進城參觀了)

page9.jpg

 

這時我們的阿忠導遊正給我們行前講古,講完後就帶大家進城囉。

page10.jpg

 

就像很多皇宮一樣,外頭有著護城河,越過護城河,我們就要踏入城牆內的奇景世界!

DSC_2177.JPG

 

這裡很有趣,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導遊都會帶去參觀,因為要介紹給大家的不是精雕細琢的磚瓦,而是重點部位被千千萬萬個遊客摸的發亮的仙女....

page11.jpg

 

正走進城裡,我偶然抬頭看見這一角,忽然陷入千年的視覺幻想裡。我想像著剛建好的時刻,那整個門面的雕刻,沒有一個地方不華麗精細,從門框一直延伸至門頂,甚至是牆面,也許牆面當時候鑲著一顆顆寶石。雖然敵不過斑駁的手,但它起碼輝煌閃耀了許多人的雙眸,直到現在我仍然感受得到她的美麗。

DSC_2182.JPG

 

這地方就更厲害了,仔細看石頭接縫地方,是不是平整到不行,阿忠說考古學家考古後發現這些古城全都是先堆疊石頭之後才進行雕刻,重點是那個年代能把石頭磨到如此平整再堆疊,也算是個很驚人的技術!(我個人覺得真的很誇張XD)

DSC_2185.JPG

 

跨過護城門,眼前映入寬而長的門道,直通到小吳哥皇城。

DSC_2186.JPG

 

阿忠先帶我們到某個點,這裡可以借位拍出手捧小吳哥的照片。(雖然我覺得有點無趣,不過都來了,就捧一下好了

page12.jpg

 

門道兩旁的草地上,各有一座藏經閤,不過下圖,我只是想拍在藏經閤外的白馬而已..哈哈。

page13.jpg

 

話說這藏經閤也有一個小故事,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古蹟色澤不一,因為柬埔寨有找日本相關單位來幫忙修復工作,所以一旁告示牌還有露出日本國旗呢。最主要是大家可以順便想像吳哥皇城當年建好的顏色是如此亮麗搶眼,而不是現在大家看到遭風吹日曬後黑媽媽的模樣。

page14.jpg

 

隨便拍拍囉。

page15.jpg

 

哈,難得拍到駱駝閉眼照,還挺俏皮的嘛。

page16.jpg

 

發現這顆還沒發芽的樹,我想像拍起來挺有個性的,所以就狂拍柳..

page17.jpg

 

噹~啦~啦~~這就是傳說中的知名小吳哥!,正字標記就是有五個尖塔!

DSC_2208.JPG

 

到此一遊照

page18.jpg

 

合照篇(老實說,我對小吳哥不熟,我比較想得到之後的行程"大吳哥",那裡就是世人常講的"高棉的微笑")

page20.jpg

 

隨便拍,但我喜歡。

page19.jpg

 

終於要踏上主城了。(不過吳哥好多古蹟always維修中..)

DSC_2224.JPG

 

好啦,我承認駱駝為什麼有時候會出現像小孩子一樣單純的表情呀?(還是只有我這麼覺得,所以才只有我被騙?~誤..)

DSC_2230.JPG

 

我們要直接攻頂了..

page21.jpg

 

這忘了是哪層,又有個經典的地方,阿忠說,在吳哥隨處可見的千萬個微笑仙女,就只有在小吳哥的這兩位,是笑掉大牙的,呃不,是笑到露牙的....。有圖有真相!大家比較一下,到底雕刻師在想什麼?為什麼要讓這兩個笑得那麼開心呀?

page22.jpg

 

已經到達我們先前看到的五個尖塔下方,正確來說應該是四個尖塔,正中央最高的尖塔建在四個尖塔所包圍的廣場之上。等我們爬上去就看得到了。

DSC_2235.JPG

 

是說我疑惑當時的人的衣著是什麼?都不穿嗎?因為要上尖塔的樓梯也太陡了巴,如果是長裙肯定摔得狗吃屎。說真格的,阿忠說這裡曾經真的出意外,是一位法國考古學家的夫人,從這樓梯上摔下來而過世,所以當局將原來的樓梯都封起來,另外設置了較不陡的樓梯供遊客行走。

DSC_2236.JPG

 

不然你們看看,這怎麼走呀!?(喂~這裡是圍牆

DSC_2237.JPG

 

塔下方也是一層平台,不敢爬高的遊客可以坐在這裡欣賞高塔。

DSC_2238.JPG

 

其他人要攻頂也是要排隊的。

DSC_2239.JPG

 

話說這裡有個插曲,大家有發現我上午及下午的穿著變了嗎??這絕對不是我愛秀,而是阿忠說,因為當地對小吳哥為表敬意,希望遊客穿著得體,上半身不能無袖,下半身長度要超過膝蓋,大家可以將頁面往上滑,看我中午吃完飯去逛游泳池的穿著就知道,我沒有一樣合格呀!!!

不過因為導遊總是很愛開玩笑,我其實是抱著似信非信的想法換了裝,結果正在排隊時候,馬上就看到穿著短褲的遊客被檢查員攔了下來,開始進行變裝...(原來是真的,也原來真的會檢查

DSC_2242.JPG

 

通過檢查哨,我們真的要上去了,所謂比較不陡的樓梯,請大家看一下.....。還是超陡的呀(我拍完右圖馬上就閃進室內,原來我有點懼高

page23.jpg

 

噹啦啦~ 不說應該不知道我們處在四個高塔包圍的平台上吧,因為真的都長好像!

page24.jpg

 

奇怪的是,居然在某根柱子上發現繁體詩...,還刻了個古人...,真的好沒公德心

page25.jpg

 

好多仙女呀,我要眼花撩亂了。

page26.jpg

 

它就是塔中之王了!五塔之中的最高塔是也。*主殿內的高塔,建在三層台上,塔下方圍繞著廣場,據說是"海洋包圍高塔"的意念設計(但為什麼要被海洋包圍呢?我也不知道)

DSC_2248.JPG

 

不過這尖塔四周圍是不能進入拍照的,告示牌就在駱駝的右腳方向。為什麼駱駝還跑進去!!?因為我們本來不知道不能進去,而是先看到有個當地的檢查員幫一個外國女生拍照,還叫她走進去一點(就是駱駝的位置),他拍完後跟外國人就走了,我覺得這景真的不錯,就叫駱駝上去我幫他拍,結果他走到一半就看到禁止告示牌怎麼會這樣?然後我們對看了一眼,還是做了.....(洋人是人,黃種人也是人呀,好啦,不要學我們。不過我就是背骨嘛...)

page27.jpg

重點是駱駝拍完下來後,有其他遊客出現也想上去拍,那位檢查員不知何時出現,制止大家,還把告示牌拉到更明顯的地方(是不是很妙)

 

高塔全景及近拍(拍到左圖左下方,檢查員居然就在那裡守著了XD),也是近拍後才發現,塔尖上每個角落都有雕刻耶,難怪可以獲選七大奇景之一!!

page28.jpg

 

隨意拍

page29.jpg

 

從塔上往下俯瞰,往遠方看,依稀可以看到我們入城時的護城牆。

page30.jpg

 

忘了說,當局為了保護小吳哥最上頭的這些塔,其實是有限制上塔人數及停留時間的,一次好像不能超過百人上去,停留時間也不能超過十五分鐘。前幾年這裡還封閉,不讓遊客參觀,好像去年才重新開放。

page31.jpg

 

逛了差不多時間,我們自動自發要下樓了。最後再幫駱駝拍個居高臨下照。

page32.jpg

 

一下樓就看到一群奇裝異服的朋友,算是當地的街頭藝人嗎!?總之我確定是可以一起合照然後給點小費的。

page33.jpg

 

不管看到哪裡,都是一堆岩雕。

DSC_2295.JPG

 

要緩緩的離開小吳哥囉,隨處拍拍。

page34.jpg

 

這次去參觀吳哥,覺得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雖然這裡都是古蹟,但還是有人會將他們信仰的神明搬來這裡侍奉敬拜,不知道是當地人都會拜,還是要給觀光客拜的XD。

page35.jpg

 

這是小吳哥皇城另外兩個特別的地方,一是柱子上的古老文字,阿忠說實在太久遠了,目前幾乎沒有人看得懂是什麼意思。其二就是一個叫迴音洞的地方,當時國王有煩悶就會去的小空間,因為人站在裡頭拍拍自己的胸膛,就會出現很大的迴音,會有一種釋壓的感覺。因為阿忠說有良心的人才會有迴音,所以大家都卯起來進去拍自己的胸膛...

page36.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石雕看得很膩(我沒有),下面右圖是阿忠教我們分辨仙女的等級,他說可依仙女頭頂的髮飾數量分辨是婢女還公主XD,有七支髮飾才是公主,如下圖右,不過我還是算不出七支在哪裡XD

page37.jpg

 

走下尖塔,這裡應該是第二層吧。總之這裡據說是當時的水池~

page38.jpg

 

我發現我很愛拍那種坐在路邊,然後腳懸空的感覺,哈哈

page39.jpg

 

又往下一層,我已經搞不清楚哪是哪了,但這裡也是小吳哥皇城經典之一,石雕壁畫!!!是嘛,整座宮都雕成這樣了,怎麼可以少了畫作?(來到小吳哥,我終於感受到成語說的"鬼斧神工"的感覺了)

DSC_2329.JPG

 

這種有層次的長廊超適合拍照的,

page40.jpg

 

最後,我們走出小吳哥,在七頭龍的面前留下合照,阿忠說小吳哥這頭算是保存最好的了。

DSC_2340.JPG

 

再一張,這張好像有比較甜蜜一點

DSC_2341.JPG

 

一樣要越過護城河。其實到處都是修修補補的痕跡,不過後來修補的,不知道是礙於技術還是成本,居然沒辦法如當年一樣的精緻。但有整理過的門道果然平整多了。

page41.jpg

 

結束下午的重點行程,當然,又到了晚餐時刻。

DSC_2347.JPG

 

第二晚,我們到了一間叫"湄公河大餐廳"享用自助吧。(仔細看,我就說他們工藝品很愛缺手缺腳的吧!

page42.jpg

 

餐廳裡頭是非常大的空間,一次容納上百人都沒問題。

DSC_2353.JPG

 

看起來,我們比其他團都早到了,空盪盪的讓我可以好好拍上幾張。

DSC_2354.JPG

 

一直想拍出像F31一樣美麗的光芒,不過不知道是鏡頭限制還是我不會用,燈的光芒就像這樣而已。

DSC_2366.JPG

 

要開始拍菜色了。

page43.jpg

 

其實就是很一般的自助吧啦,我想試相機而已XD。

page44.jpg

 

這張拍起來有美味嗎?

DSC_2383.JPG

 

呃....這張照片有一個重點,我覺得是工作人員故意的,讓我在觀景窗裡就不得不注意到它.......

DSC_2393.JPG

 

美味的點心。

page45.jpg

 

還有我愛的泡菜

DSC_2395.JPG

 

這間自助吧最厲害的是,居然有像美食街一樣的攤位,也太屌了...(不過沒幾樣合我胃口,大概是我本來就不愛吃吧,哈哈)

page46.jpg

 

就在我東拍西照時,駱駝都不知道吃幾輪了。他一直稱讚吳哥團吃的真不錯,每天都吃飽睡飽的,酥服!

DSC_2367.JPG

 

這一盤是我拿的,我也搞不清楚什麼是什麼,反正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情。

DSC_2422.JPG

 

吃到一半,行程裡的"民俗舞蹈秀"就出現,不過如果有去過東南亞其他景點,大概都會出現這種表演,所以我已經沒有觀看的慾望了。

DSC_2425.JPG

 

吃飽喝足,要回飯店休息了...,他們常用來裝飾美觀環境的花(飯店也有擺),但那花我一直覺得像假的XD

page47.jpg

 

今晚行程安排讓我們各自乘坐當地的嘟嘟車回飯店,有點像我們計程車,不過沒錶可跳,是要喊價的。

page48.jpg

 

就是這台嘟嘟車,居然又出現同一塊花色的布,我最後才買了它。就說這花色一定是銷售量之冠,因為最扯的是,我前兩天坐在家裡看電視,發現桌巾居然是同一塊大象花色(應該是我婆婆還公公出國買回來擺的),但我住那麼久了,每天翹腳幾回,居然都沒發現@@(因為長輩是買黃色的底,整條看起來就融合在一起像黃布XD。是有沒有那麼巧的事呀!)

page49.jpg

 

回到飯店,發現飯店點上蠟蠋,整個都浪漫了起來。

page50.jpg

 

本來想說去夜拍游池,看它是不是有另一番風情。

DSC_2460.JPG

 

但發現太黑了XD,什麼都拍不到,索性打道回府了。

DSC_2461.JPG

 

等電梯時,發現個可愛的玩意,就是煙灰缸裡的沙子,蓋出了大象模型耶,也太Cute了吧,有創意!

DSC_2463.JPG

 

回到飯店,又出現精緻小點心!

哇嗚,這是馬卡龍嗎 真是令人開心..

DSC_2470.JPG  

只是,我並沒有吃到馬卡龍....

本來想說先洗好澡再來慢慢享受,

 

誰知道.........我洗好澡,沒多久就急診住院去了.....,我就說我差點回不來吧。

這個故事就請等我第三天的遊記慢慢道來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