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頁台北之後,令我期待的...就是第36個故事了。

taipei changes.png 

導  演:《命帶追逐》蕭雅全

演  員:《不能說的秘密》桂綸鎂、《街角的小王子》林辰唏、《雙瞳》張翰

----

感覺受到最近國片景氣回升的影響,觀看的人潮的確有變多。

其實我從以前就很喜歡國片了,因為我喜歡台灣美麗的景色、台灣人情味的文化、台灣那些走過歷史的古蹟或老街。

很高與我找到了個同好,一個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朋友-舜舜。所以終於有人可以同我一起分享,生活在台灣的美好。

 

看完第36個故事,坐我前面的肖年A,馬上大喊,這是在演什麼....

而我卻是怔住了...,主要的一個原因是,結束了嗎?但我還想看耶!?

舜舜說,相較之下,她還是比較喜歡一頁台北。因為她本來期待著的36個故事,或者說會有一個動人的故事。但看完了,其實沒有值得說嘴的。

 

對我來說,我卻比較喜歡第36個故事勝過一頁台北。

一頁台北就像是部稱職的觀光影片,它的確記錄下關於台北的點滴,然後某些百姓在這城市裡的某些角落,發生著某些事,對我來說如此而已。

吸引我的電影,通常我在意的是它的後作力。

 

在看電影的當下,我忽然有種很舒服的感覺,(特別是薔兒送傳單那幾幕,鏡頭有一幕對著天空停留了好一陣子)

可能是在我所熟悉的城市裡,我忽然覺得電影想表達的是,找到妳想要的方向,心情或者是未來,就像天空一樣的廣闊、開朗。

 

片中還結合了訪問路人的片段,我覺得趣味極了,原來每個人要的都不一樣。

如果可以,你要把學費拿去唸書還是環遊世界?

你覺得人生最有價值的是什麼?

我覺得其中有個路人甲講得很好,他說是純真,當然也解釋了許多。

    

如果一部片可以發人省思,基本上在我的標準裡就是好片了。

因為它一定帶給了我什麼,讓我成長。

 

就像是第36個故事一樣,我一直在想著,屬於我的故事在哪兒呢?我的目標在哪兒呢?

 

但如果可以,

劇情或台詞可以在有寓意點,

像班傑明的奇幻之旅一樣,給女兒的那封信那段叮嚀,我會覺得整部片的格調又更高了...XD。

因為不是人人都能從主角們,你來我往直白的對話裡,發現個什麼人生大道裡的...

 

總之,我喜歡這部片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