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自由行Day3下午行程:花園道纜車總站→ ★太平山→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凌宵閣摩天台→ 中環→ ★天星小輪→ 尖沙咀→ ★幻彩詠香江燈光秀→ 香港機場台北我的家

照片 1177.jpg

再不把香港遊記寫完,我就快忘的差不多了..xd,好在一路拚,也只剩第三天下午的玩樂行程要分享給大家了。

不過第三天下午的行程非常的單純,第一就是上太平山看假人及夜景...,第二就是下太平山看幻彩詠香江燈光秀,over,回家 XD!

 

因為我們上太平山的時候也已經是下午三點的事,老實說,我承認我的個性的確是急驚風!因為我在台灣時一直為了這一段"上山排隊時間"無法讓我掌控,而感到煩躁,完美主義性格又出現,我不想出差錯呀,所以纜車票及上凌宵閣摩天台看夜景的票,早在台灣就買好了!

我很慶幸在台灣早買好,原因一:價錢比較划算。(山頂纜車摩天套票"山頂纜車來回+凌霄閣摩天台"定價:HK56/成人,台灣買:NT200/人;杜莎夫人蠟像館:HK160/人,台灣買:NT500/人)。原因二:排隊買票的人實在很多!!大家看圖就知道。人多到你分不清楚是在排隊等車還是排隊買票。不知道是運氣還是真有其路,因為一到達纜車總站,我就拿著票往人群裡想擠過去,結果被服務人員叫住,我說我有票了,她們就叫我們走另一個通道,瞬間前進了好多喔!(但善良的姊姊說我們看起來好像插隊,哈)

page.jpg

排隊等車到抵達山上,果真需要抓一小時的時間比較保險,這段時間還好有iPhone4可以玩遊戲,我想這也是駱駝回國後決定買唉鳯的原因之一吧XD。(OS:其實有八通卡的人可以直接用它坐纜車喔!不過因為我們八通卡到第三天都沒剩什麼錢了)

 

抵達了山上纜車站,完全不需要找指示牌,跟著人群走,就直接進入了凌宵閣,同時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也出現在眼前囉。

照片 1279.jpg

 

楊紫瓊可是站在門口的招牌,我都還沒進去,就迫不及待的照起來了,哈哈!

page1.jpg

 

進入蠟像館後,首先看到的就是花仔拉!!華仔!華仔!華仔!XD..因為我有先看過注意事項,蠟像是可以觸碰的,所以整個人完全亳無顧忌的就毛手毛腳起來拉,哈!

page2.jpg

駱駝就沒放那麼開了,

 

話說,男人與女人不同之處來了...,身為婆媽女人的我,秉持著花了錢就要每一尊都給它摸到拍到才甘心,但身為瀟灑男人如駱駝,他要的是fu到就好,竟然還拒絕站在布萊德彼特旁邊來個合照!(我個人覺得是身高問題...噗

page3.jpg

 

阿捏哈say喲...(駱駝真的很挑啊,裴帥他看都懶得看..XD)

page4.jpg

 

妮可基嫚皮膚也太白了吧= =?我站在旁邊整個反差好大喔...。快點快點,跟著尼可拉斯凱吉去挖國家寶藏吧!!

page5.jpg

 

蠟像館裡面差不多是這樣,一個空間裡,看似很熱鬧,但你們看得出來其實有6個假人嗎?(大家來找碴,開始~嗶!)

照片 1211.jpg

 

這不就是我們大名鼎鼎的郭天王嗎??哈哈,放好開喔,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要去捏他耳朵吧..,而且後面電視還直接轉播舞台畫面呢,所以是駱駝站在角落在幫我拍,呵呵。

page6.jpg

 

這是衛蘭!話說我真的不知道衛蘭是香港歌手來的...,我一直以為她是阿斗丫呀,因為我認識她是聽她的英文專輯XD,(我從沒認真看過專輯封面,但她真的唱的很好聽,大家有機會也去聽聽吧!!)接著下圖左,穿著粉紅小洋裝的就是著名的日本歌手濱崎步囉!感覺她被擺在角落,沒注意還會錯過..XD

page7.jpg

有注意到上圖右邊有個小小的老婦人嗎,我很端莊的跟她合照,就是因為她是蠟像館的創辦人,杜莎夫人是也!

 

蠟像館一共使用了兩個樓層,沿著樓梯下樓,梯間兩旁還掛著做蠟像人的過程。

page8.jpg

 

很明顯的,到了下一層,全是政治人物或名人來著...,這次就由我來介紹布希出場吧!老實說我覺得外國人的蠟像都做的比較像耶,不知道是不是同為東方人,我們比較容易看出東方人像或不像..

page9.jpg

 

接下來這一定是幅世界名畫,我化身為畫中人,但是太急著拍照,都忘了看介紹了拉@@,搞不清楚是哪裡畫。而和我合照的先生就更屌了!!他原來,原來就是莎士比亞耶!!我真的"生目睭"都沒看過莎士比亞原來長這樣

page10.jpg

 

哇嗚,接下來這卡通人物大家一定不陌生拉!!他可是"阿童木"耶!(大陸香港稱呼),也就是我們人見人愛的原子小金剛囉。連駱駝都搶著要跟他照上幾張!

page11.jpg

 

喔,師傅,您放輕鬆一點嘛....。賣問哇係送!再問我就送你一記詠春拳 ...(迴音)

page12.jpg

 

這畫面我覺得很趣味,李小龍真的好紅啊!!連外國小孩都認識他呢,合照的超開心滴!

照片 1252.jpg

 

老師,拜託不要當掉我,你的理論真的很難懂嘛。這位想必大家也不陌生啦,就是我們時不時都會提一下的愛因斯坦...

照片 1222.jpg

 

太酷了,可以跟國父搞自拍!然後再幫畢卡索按摩,再聽一下小喬林志玲講一下史詩故事。(我果然很愛幻想..

page13.jpg

 

人妻抱著人夫,我們要私奔到月球了...噗。老實說我覺得黎明跟大S做的超不像的拉!!然後,我在試圖塞住龐德的槍口,看的出來嗎XD

page14.jpg

 

這個貝克漢我也覺得很吊詭,為什麼要挑這個表情呀? 老虎伍茲,我說:你看不見我,你看不見我(周星星上身..

page15.jpg

 

太酷了這太酷了!你說人一輩子有幾次機會蓋姚明火鍋勒!雖然我的距離還很遠,因為姚明實在太高了光站出來的氣勢就贏了!

page19.jpg

 

這個麥可,我也覺得很不像耶...

照片 1270.jpg

 

接著是被遮半邊臉的瑪丹娜小姐,我也不知道像不像,其實我也不知道她本人是長怎樣拉,但我很入境隨俗的當了舞群,哈哈哈!另外就是傳說中的披頭四拉!搞不清楚誰是誰的我們,就是照了再說!!

page16.jpg

 

接著,這裡,其實才是我們要去杜莎夫人蠟像館的重點啊,因為萬聖節的原因,館裡特別規劃了一個像鬼屋的專區,而且名字挺聳動的"活命狂奔"。因為我很認真的在拍扛棒,結果底下吸血公爵在揪我,我都沒看到,是駱駝推我說,他在找我XD。

照片 1245.jpg

我們本來是為了活命狂奔才挑這天去蠟像館的,但可能前一天去迪士尼鬼屋玩的很盡興了,所以我們竟然沒進去!!?然後就晃完出館了。

 

這裡是迪士尼位於太平山上凌宵閣設置的售票區喔,所以也弄了很大的古堡造景,太美了!

page17.jpg

 

忍不住一再說一次,迪士尼好玩耶。

page18.jpg

 

一直提到凌宵閣,凌宵閣到底是什麼,它其實就是太平山上的一棟建築物啊,除了杜莎夫人蠟像館在裡頭,另外還聚集了許多餐廳、紀念品商店等,建築物最上層就是看夜景的地方,也就是所謂的"摩天台"了。

照片 1280.jpg

 

太平山上街角一景。

照片 1282.jpg

 

太陽快下山了,我們看夜景的時間就快到了。

照片 1281.jpg

 

我們也上了摩天台,準備看夜景。話說天越黑人越多,看個夜景也是要卡位戰...XD

page20.jpg page21.jpg

 

接下來是一系列的夜景拉,從黃昏等到天黑,大家可以迅速瞄過即可...

page22.jpg

page23.jpg

實在是太感動了,原來這就是世界三大夜景其中之一呀!太感動了拉,世界三大夜景我們就得到了兩個,插播09年我們去北海道看得百萬函館夜景,我覺得是完全不同的美感呢!接下來,我要想辦法默默前進義大利,得到剩下的那一大,拿坡里夜景

下一張(熱鍵:c)

 

看著看著,大家突發奇想,把迪士尼送的特製3D眼鏡拿出來看,結果燈火通明的地方也出現幽靈?蝴蝶?拉,真的搞不懂那個圖案是什麼..XD

照片 1310.jpg

 

就在我們要下太平山,趕往尖沙咀看燈光秀之際....,神奇的事發生了!!前一晚本來跟我們約好要一起去蘭桂坊卻失聯的忠恩,竟然就讓我們在凌宵閣給遇上了!

照片 1317.jpg

 

太神拉!就算是刻意安排的都沒那麼順勒,真是開心又歡喜呢!

page24.jpg

 

因為擔心時間來不及,所以我們其實是搭計程車下山的,話說太平山的計程車招呼站很貼心,站牌上已經為乘客預估了去哪幾個目的地所需的時間及花費,所以就讓我們很放心的跳上Taxi拉,從太平山直殺天星小輪7號碼頭,耗時約10幾分鐘,我們四個人攤下來約港幣16元/人,是不是很便宜勒!!重點是省了至少一個小時排隊坐纜車下山的時間吧!!(不過我在台灣先買好的纜車來回票,回程的浪費了,但我還是覺得值得,時間就是金錢呀XD)

page25.jpg

隨後我們去售票機買了船票,注意!注意!其實八通卡也可以用的,只是我八通卡裡花到沒錢拉!!哈哈(為什麼我們四個人一起行動,但只有我的八通卡沒錢!?因為我偷偷刷了卡買了包點先生的包子拉XD)

 

圖一是中環的夜景,高樓大廈之多,的確是比尖沙咀有看頭。下圖二感覺空盪盪的城市就是尖沙咀拉!

page26.jpg

有看到上圖的天橋上,排滿一堆人潮嗎!?那全都是要看燈光秀的人拉!我不懂燈光秀每晚八點都會施放,為什麼人還是那麼多呀?好像每天都有大批遊客去香港玩的感覺

 

來了來了,因為我們在尖沙咀,所以是看向中環區的燈光秀,下次有機會我們要試試在太平山上看下來的感覺!

page27.jpg

 

所謂燈光秀,現場除了有響徹雲霄的配樂外,還有建築物本身的燈光變化。但是太多棟了,有時候我眼光到都不知道換哪一棟在表演XD。而我最喜歡的橋段就是雷射光啦!雷射光投向空中,真的就像是大型的舞台秀一樣,棒烏。

page28.jpg

 

老實說,在香港幾天我真的會錯亂,以為他們也有元宵節....,因為時不時的就出現燈會啊,這是設置在尖沙嘴星光大道旁的。看著看著,我們又中毒似的拿出3D眼鏡,基本上真的比較有亮的光點,戴上眼鏡就會出現光影變化了!

page29.jpg

 

看到了這張照片,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覺得意猶未盡.....。但.....我真是鬆了一口氣呀,哈哈哈哈,終於打完了,萬歲。終於讓我的香港行留下了個美麗的見證!

照片 1347.jpg

老實說我是沒有依依不捨的不想回家,因為想到可以好好的躺在自己床上,也是很令人懷念的!

但是,我得了一種病沒錯,那個病叫做"回國就想出國,出國就想回家",喔,好慘喔。

 

今年的Quota用完了,我要好好思考明年要幹嘛拉?東京自由行?關鳥玩水?吳哥窟訪外星人?義大利文藝復興+看夜景...噗

都好想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