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慈,妳好漂亮呀;媽媽愛妳,爸爸哥哥也超愛妳 

IMG_0097.JPG

 

記得生宸翰哥哥時,我也寫過生產日記,詳情可見(應該還蠻好笑的XD→)∞ 宅女奇育記

當然,這回以慈誕生也不例外。

 

不過,想先聊聊我從來沒提過的,宸翰奇妙的懷孕過程,因為我也沒想到5年後,以慈居然也如哥哥一樣模式(?)來報到。

話說孕婦一般都不會去參加告別式,即便往生者是親人,也難免有所顧忌,但懷上宸翰和以慈時,我卻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紛紛去了告別式。

我記得懷宸翰的那一年,我爺爺走了。在爺爺的告別式上,不知情的我哭得亂七八糟,還記得一幕幕送別的過程,也還記得跪拜爺爺完畢後,地上留下一灘淚水。就在最後進行不間斷的彎腰鞠躬之家屬答禮時,當下的一種奇怪感覺,彷彿有什麼東西以極快的速度,直接射進我心口,然後我感到一陣呼吸困難喘不過氣(不誇飾,就是這樣的感覺。

當時我並不覺得害怕或有異樣,實際上爺爺告別式那天我並沒有吃早餐就去了會場,我想說可能因此血糖太低,而且過度傷心以致於身體疲倦影響等等。

但沒想到接著我就開始全身冒冷汗(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不是運動狀態也並不緊張,但汗就會不斷自己冒出來,原來是那種感覺),都快站不穩了,更別說鞠躬答禮。而同時在我身邊的堂妹們都發現我似乎不太舒服,問候著我要不要休息,但我回絕了。直到她們看不下去,輕點了站在我們前排的長輩們,也就是我媽媽及嬸嬸們,大家一回頭看到我的表情......。我只能說我當時從她們的反應,就知道我一定是面容發白慘兮兮啊。當然接著我就被推去坐著休息了。

直到回家後,總之沒幾天我就發現我懷孕了。對照起在爺爺告別式上,完全沒考慮身體的痛哭狀態...,就會想到一句俗諺,是妳的就是妳的。當然,這樣的我肯定遇得到懷孕初期不穩定的出血情況啊,所以在家安胎了好些日子。

 

而說到以慈,也是如出一轍的奇妙。

參加駱駝堂嫂台中告別式的前兩天,我沒來由地瘋狂打掃家裡(差不多是新年大掃除的規模),當晚我就覺得腰酸,而且正值MC經期將來之際,於是我也沒多想的就早睡去了。隔天還跟我姊約逛街,那天也卯起來東逛西逛,但我早就準備好護墊了,所以不怕。回到家後,一看護墊滿滿的全紅,我心想MC來了,但又想說糗了,告別式當天量一定最多,但我不想在那樣的氣氛下一直跑廁所(感覺挺不禮貌),所以還交代駱駝要好好掩護我。告別式這天,就在儀式進行中,我算算時間去了第一次廁所,當下我就傻了,因為準備好的量多型衛生棉上,卻只有幾滴血液...,這當下我就知道不對勁。

一直到結束後,我們回台北的路上,我一邊google"MC來也會懷孕?",一邊請駱駝停在休息站的7-11,馬上衝去買了一支驗孕棒,然後就躲進廁所裡,................幾分鐘後,驗孕棒上面顯示為"沒有線?沒有線?沒有線?",是的,完全沒有線啊!! 如果不是我人身在7-11廁所裡,我第一句話就想仰天吶喊"還我199元~ 還我199元~ 還我199元元元元元~~~~"啊。雖然我也猶豫過,要不要把驗孕棒拿去櫃台換貨?(喂~~~~

就這樣帶著忐忑的心情回到台北,又請駱駝去幫我買了一支驗孕棒,之後顯示為1條線,一出廁所我就跟駱駝說"恭禧你耶,你沒當爸爸",但明天週一我得要去檢查了,血要流不流不知道怎麼了。然後我摸東摸西幾分鐘後,心血來潮再瞄了驗孕棒,哇拷!怎麼變2條線了?? 所以我又跑去跟駱駝說"恭禧你耶,你又當爸爸了"(才幾分鐘,心境上也太轉折。

當時候懷孕的我不敢亂猜性別,害怕失望,但我還是默默回想著參加了爺爺告別式,我生了個男娃(而我當年就想要第一胎是男娃第二胎是妹妹,我偏好哥哥妹妹,不是姊姊弟弟),接著去了堂嫂告別式,難不成會是個女娃嗎? 

只能說,這冥冥之中果真自有定數。重要的是,他們平安健康的出生,而我有責任,讓他們繼續健康喜樂的長大。

我心底是很感謝一切萬物的庇佑的。

 

接著,就是妹妹來到新世界的故事了。

3/17那一天,原來正是39週產檢的日子,但那天的我莫名心血來潮,精心打扮後才去產檢"比如戴上項鍊手鍊,還化了妝"(否則一直以來我差不多都是走穿睡衣就去產檢的路線。最後呢,我還不忘帶上"待產包"。其實我並不期待她提早見世面,倒希望以慈在預產期當天23號才出生,因為駱駝和宸翰哥哥都是23號出生的,這樣多奇妙呢。

沒來由的,眾多飾品中,我那天就挑了"微笑手鍊"。潛意識裡可能希望身為媽媽的我保持好心情,也可能是祝福自己順產以及妹妹快樂的誕生。

IMG_9306.JPG

就在我悠閒的自拍一陣子,並且盤算著產檢完要去哪兒散步哪兒溜搭後,終於輪到我看診,例行超音波,無異樣。我鬆了口氣準備離開診間時,又隨口問了醫生關於"分泌物"的問題,醫生當下建議內診後再做判斷。

話說神奇的事來了,不內診還好,一內診醫生便說,"妳開兩指了妳知道嗎? 妳不痛嗎??"

我楞了一下,心裡OS:兩指?很開嗎?應該要痛嗎?(哈哈哈哈哈,我真是太久沒生了嘛,完全的狀況外。然後我問醫生該怎麼辦,她就請我測宮縮,看看是否有規律的宮縮現象。等待半小時後的結果,原來我真的有規律的宮縮呀。話說懷孕過的人都知道宮縮時,肚子會呈現很緊蹦的現象,殊不知我這個粗線條媽媽,錯把宮縮當成baby在頂我,事後才想起來產檢前兩三天,就一直有宮縮現象,但我還每回都叫駱駝來摸摸看,"妹妹又頂我了又頂我了",想想我們還真是對天才夫妻啊啊,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醫生請我立刻住院待產,她說我不會痛但已經開兩指,如果再趴趴走,可能一不小心在路上生產都是有機會的XD(但我就是不會痛呀,所以一直覺得情況應該沒有醫生講得誇張,想說先回家,有進一步動靜再回診。結果醫生表示,要離開診所? 行!請簽切結書,硬踏出醫院可是要自己負責的。

話說切結書都出來了,我能不乖乖躺嗎

 

最後,我就在待產室等著駱駝下班後,交代他一定得幫我帶上一杯珍珠奶茶才是正經事啊!(一想到之後做月子的日子,就感到艱熬,我要大口享受閉關前最後的快樂

IMG_9321.JPG

 

我記得從下午四點多開始待在待產室,聊line刷FB,手機沒電了又充沒電了又充,一直躺到晚上約九點,雖然是有規律的宮縮頻率,但頻率並未增快,陣痛指數也沒變強,所以我依然處在不痛不癢的狀態,老實說,雖然不會痛,但無所事事一直躺著也還是很無聊挺累的,而且消磨的不是妳的體力,是面對生產的意志力。沒一會兒醫生來巡房,他告訴我仍是只開兩指,當下我的意志力又沉淪了些,然後醫生建議我破羊水以推進產程,評估之後,我陷入了此時不生要等到何時的緊張心情,於是就同意了。所以其實我萬萬沒想到我第二胎的羊水最後是醫生手刀幫我戳破的(當然是有輔助工具啦~XDD

據醫生原本的說法,羊水破了之後,陣痛慢慢地就會變強那麼子宮頸就會開。

IMG_9334.JPG_

 

不過,終於也讓我遇上頑強的子宮頸口了,從晚間9點破羊水後,又一直等到3/18凌晨12點,一樣的聊line刷FB,手機沒電了又充沒電了又充,陣痛仍以非常緩慢的速度增強,護士觀察後總是同一句話"開了大概快三指"。聽到這裡,天殺的,我的待產意志力瞬間弱掉~ 因為那根本就是沒進度嘛,破羊水並沒有預期中的推進產程,對我來說不只是痛不痛的問題,當發現產程完全沒進度,就足夠讓人沮喪的想屎,想對天吶喊"揪竟我還要等多久,子宮頸妳才開呀??

接著令人欣慰是,過了午夜12點,我大概也能感受到宮縮陣痛的威力,於是乎我告別姊妹群line,我說我要認真生小孩去了,哈哈哈哈哈(真是有圖有真相吶。

line.jpg

 

接著約凌晨12:10-12:30之間,我認真的保留體力,做起拉梅茲呼吸法面對越來越強烈的陣痛感,身體也同時不斷的開始飆汗。大約20-30分鐘後,我知道我進入了非常有感的陣痛期,便請駱駝去叫護士來瞧瞧,我心想著,子宮頸終於有進展了吧,哈哈哈哈哈(內心小得意狀

殊不知護士檢查後悠悠地~說:差不多,開了三指。

當下我就:乾!!!!!! 理智線全面斷裂 + 意志力崩潰  

內心接著吶喊"揪竟我的明天在哪裡裡裡~~~"

 

回歸現實面後,我問了護士我該怎麼辦? 於是她建議我,開始在宮縮時同時使力讓胎兒頭下降,子宮頸也許會跟著開(白話來說,我就是在待產床上自己試著生看看)。當然她也表示了,不是每個產婦都知道該怎麼使對力氣。

而我呢,深知自己沒有幾種選擇了

1. 要嘛我就是繼續面對陣痛,等子宮頸慢慢開,但已經從下午四點躺了八小時的我,還再繼續躺多久,誰也說不準。重要的是,我已經處於有感陣痛狀態,但子宮頸真的會隨之而開嗎? 不知道。會不會我最後耗盡面對陣痛的力氣,子宮頸也沒開,就像聽到的經驗談一樣,生了10小時,仍然去吃全餐

2. 要嘛我就是在待產床上生看看,但力氣能使對嗎? 不知道,會不會我使盡力氣,結果全用錯地方,子宮頸也沒開,最後還沒力氣生孩子,一樣去吃全餐。

3. 要嘛要嘛,我真的使對力氣了,子宮頸陸續開了,但要使多久? 子宮頸才會開到四指半,可以去生孩子了呢? 會不會我依舊體力不支,最後還是吃全餐。

想到這裡,不免又覺得,乾!! 揪竟我的明天在哪裡裡裡~~~

頭都洗一半的我,最後選擇主動出擊而不是坐以待斃(?),老娘我生,我生看看就是了!!

接下來12:30-1:00之間的半小時,我默默地在待產室生了起來,宮縮了用力擠!空檔了休息~~宮縮了用力擠!空檔了休息~~宮縮了用力擠!空檔了休息~~。這段時間,正是每個媽媽最崩潰的階段了,那種痛我實在無法形容,但足夠逼出我所有髒話及醜態,足夠對生命產生新的頓悟了(?)

我估計差不多半個小時後,也就是一點多左右,我感到我快無力應付劇烈的陣痛了, 況且我也不知道是否使對力氣,子宮頸開了沒有? 於是又請護士來瞧瞧。我心想,TMD如果我痛成這樣子宮頸還只開3指,那我就...我就...我就......,人家真的不要生了啦,不想再用力,回到淡定的拉梅茲呼吸法好了(哭跑........

正當我感到萬念俱灰,肯定要吃全餐了,說時遲那時快,護士手往我子宮頸一探,立馬大聲喊說,可以生了,妳可以進去生了,妳用力的時候已經開到四指半了~~

 

 

什麼,可以生了!!!!!?? (老天爺啊,您真是待我不薄,感謝您*n次

就這樣含著眼淚,即使不間斷的宮縮痛到爆炸,我倒是恨不得飛奔立馬爬上產台啊~~

DSC_8303.JPG

 

就這樣,以慈妹妹健康平安的在凌晨一點多的時候初見世面。 嚴格來說,我其實痛不到兩個小時,就順產了。而我當時的頓悟則是,平常果然要多多心存善念積累福報。因為真正的福報,原來不是為妳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呀;原來不是妳能過多好,而是受苦的時候,不致於那麼辛苦。我佛慈悲~~XD

剛脫離母體的新生兒,皮膚基本上呈現灰粉色(?),請見下圖

DSC_8334.JPG

 

是的,我忘了說,駱駝爸爸這次可是有進產房全程攝影陪伴的(掌聲鼓勵鼓勵.....

其實他還拍了不少張我血淋淋產女的照片,我是真的很想分享...............,但有點擔心之後沒朋友,哈哈哈哈哈哈,所以還是算了。

 

護士第一時間為新生兒做簡單的清潔工作,並綁上名條。而以慈的哭聲還頗為響亮。

page10.jpg

 

而我這次孕期總共胖了10公斤,當年宸翰哥哥3385克,孝順的以慈不遑多讓,也有3175克喲~ 所以我產後,就直接掉了5公斤。

DSC_8339.JPG

 

這個神聖且感人的一刻,她在這個世界所留下的第一個足跡。

DSC_8349.JPG

 

哈哈哈,以慈還是灰粉色的臉。不過這張倒是透露一點手術房當時狀況。

DSC_8354.JPG

 

有圖有真相,我真的眼眶泛淚!!! 不過是因為用力過度+太感動我終於熬過了

DSC_8358.JPG

 

在診所第二天與以慈的自拍照

IMG_9423.JPG

 

駱駝把拔為妳拍的漂亮寫真

DSC_8433.JPG

 

三天後,以慈就回到她的新家了,拆掉媽媽名條前的最後留影。(為什麼沒穿褲子時才想要到拍!?? XD

IMG_9449.JPG

 

令我們都放心的是,宸翰哥哥真的很愛以慈,一回到家就衝去看她,時不時的逗她

IMG_9474.JPG

 

雖然還不太懂得怎麼跟以慈相處,但他很願意學習及嚐試,包括唱歌給妹妹聽 

 

以慈呀以慈,我知道妳會明白我們全家都很愛妳喔  

IMG_9769.JPG

 

以慈是真的很幸福,從她出生後就收到許許多多的祝福,無論是她的阿公阿嬤外公外婆或者親戚朋友們。(其實媽媽我也感動在心底,對於所有人給我們的關愛,何德何能,但我珍惜著。

小婉馬麻還為了想一抱以慈,全副武裝打扮。

page5.jpg

 

佩妤姨姨送的Kitty小洋裝,可愛的太犯規呀~~

IMG_0023.JPG

 

很多姨姨都抱過以慈,獻上祝福。

page4.jpg

 

Zerobia姨姨送的無敵經典之少女情懷浪漫澎澎裙啊,看看以慈也非常享受其中耶,哈哈哈哈哈

IMG_0303.JPG

 

其實連媽媽我都被迷惑得天旋地轉了。 超級美麗der~

IMG_0308.JPG

 

接著瞧瞧,敲可愛啾啾髮帶(如果我嘴邊有哨子,一定一路吹到底啊,女孩兒的東西果然令人著迷

IMG_0047.JPG

 

嗶~嗶~嗶~~~~!!! 芭蕾舞裝都來了,而且以慈吐舌照萌翻啊~~~ 。因為各位叔叔阿姨的愛,以慈可以來一場服裝發表會

IMG_0100.JPG

 

其實還有很多很多獻給以慈的祝福,但族繁不及備載,謝謝大家,我全記心上了,是說媽媽我也很認真的在彌月回禮上花心思,以示對大家的謝意。(彌月禮晚點再分享給大家 :)

IMG_9827.JPG

 

這段日子,真的覺得滿足及幸福,看著宸翰和以慈,心中全是甜蜜及暖意

page6.jpg

 

上相的兄妹倆(老黃賣瓜中

page8.jpg

 

以慈似乎從小就會吐舌賣萌XDD

IMG_9645.JPG

 

而我很喜歡宸翰哥哥和以慈妹妹"對話"這系列照片 

page9.jpg

 

看到宸翰因為以慈嚎啕大哭而慌了手腳,實在可愛極了

IMG_9660.JPG

 

希望他倆未來感情會好的不得了~畢竟他們經歷及長相都極相似啊,哈哈哈哈哈!看著對比照片,我也不得不承認基因的神奇,這兄妹倆也長太像了吧~

page7.jpg

 

 一樣的驚嘆號的表情!! (差別就在以慈得到駱駝爸爸雙眼皮真傳,哈哈哈哈哈!

page.jpg

 

一樣的天使睡容。(是說米奇包巾用了近6年也還存在著呢,酷~

page1.jpg

 

宸翰哥哥遺傳了媽媽的內雙,以慈則是駱駝把拔的外雙,除此之外,那輪廓及頭型,說明wei.llin出品,必屬佳作,哈哈哈哈哈

page2.jpg

page3.jpg

 

最後的最後,附上以慈"很熟"的近照,她還不滿兩個月呢,但就像哥哥小時候一樣"老勒蛋~~~

IMG_0764.JPG

 

萌到爆炸,出道好了(喂

IMG_0936.JPG

 

這照片裡,就是我的所有幸福了。

IMG_0345.JPG 

 

Now, birds are singing. 我們的春天已經來了,我們在美好年代。

IMG_09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