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双河彎月刊,其實我前兩天就在想怎麼還沒收到,

會不會是沒錢籌辦下去了...

双河彎,在基隆河與淡水河的懷抱裡

想當然爾,這是專門介紹社子島的刊物...

但其實我想90%以上的社子人都不知道有這本雜誌

本人我是在誠品發現的,實在太神奇!

免閱訂閱,二話不說就傳真了訂購單。

很屌呀,誰住的地方有出社區刊物...

回上一層(熱鍵:b)


但因為人人說的社子or社子島,通常都是指延平北路七八九段...

所以我一直覺得我只是半個社子人,

更深刻的體會大概要從國中說起,因為我家住六段,打從我要升國中時,

不知道為什麼學區就從士林的陽明國中換成社子島裡的福安國中,

我媽當時想幫我牽戶籍,因為我哥姊都唸陽明呀!

後來因為我暗戀的一個同學去唸福安(他家本來就住八九段裡)

哈哈,所以我就表現體貼跟我媽說"不用麻煩了~不用麻煩了~"


我還是依稀記得以前國中放學時的偶而孤單,因為班上同學回家都是往八九段方向

走路回家的大有其人,而我卻要坐公車往六段出島的方向XD

公車擠得要命,司機都會從前門伸手接我們車錢,再讓我們從後門擠上去..

但偏偏沒幾個我們班同學,


然後我記得剛開學,很多同學就差不多都混熟了,為什麼?

因為他們小學都唸八九段的富安國小咩,小學就差不多都熟透了...

明明我唸的叫社子國小,但其實一點都不社子=  =

所以我以前有時候都會羨慕住在社子島裡的同學,

有時候會感覺自己是從外地去唸書的,哈哈


當時唸國中的我,實在也是man的可以耶..

印象很深刻放學就是跟班上男女同學打籃球...

但好歹我也是有參加合唱團這類文靜社團XD

不過現在想想,man也沒什麼不好拉,我的目標是男女通殺...哈哈哈!


每當颱風淹水的時候,親朋好友都會問我家有沒有事,

但是,我要跟各位親朋好友鄭重說明,六段在社子島口,

淹不到的拉,要淹到,那士林也毀了吧...XD

所以,外面的人以為我家很社子,But not at all~

不過近年來治水有方,也顯少聽到社子淹水的新聞了...


而這本双河彎,我真的覺得蠻用心的,

除了很有設計感(讚!一點都不覺得只是社區刊物)

然後介紹關於社子的點點滴滴外,還有新書&搶先試閱&電影介紹..等

其實社子裡也有很多文化及古蹟的(我愛)

也因為單車風越來越盛行,社子的沿岸堤防步道,真是越來越美!

一路騎到中國海專後頭,跟關渡遙遙相望,實在是令人心曠神怡!

回上一層(熱鍵:b) 

如果再重來一次,我想我還是會做同樣選擇,因為那才有今日的我呀!

也很感謝爸媽把我們從野柳金山帶來社子島生活!



社子真是個好地方呀,士林夜市像隔壁菜市場,陽明山就是我家後花園,你說是不是好地方揑!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