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時開始,我們習慣出門前兩個小時才決定真的要出門,才決定要去哪,才決定要約誰....

DSCF3396.png

挺幸運的是,我們成團拉!!

就在我一句走!九份!然後也獲得大家的支持後....厂厂厂,開心。

 

是說我們抵達九份時,差不多晚上8點半左右,停車場老闆特地告知我們門禁是11點半,

我忍不住大喊,什麼!! 11點半,這不夠我逛丫?

老闆也被我嚇到,一臉狐疑地問,你們要泡茶呀??後來他乾脆說,門禁到12點。

 

 

待我一腳踩進7-11旁的老街入口後....,我終於知道,老闆為什麼不懂我們要那麼多的時間幹嘛....

因為有2/3以上的店家都關門了!! 嘖..嘖..不是才八點半嗎!!?

DSCF3344.png

如果不是屋頂還掛著大紅燈籠,我覺得還蠻像士林夜市陽明戲院旁的小街,差不多大小嘛..XD

所以我想是我誤會了,把老街當成夜市,以為夜晚好戲才正上場...

 

 

本來想說要到九份吃晚餐的,大家餓到快不行了...(好拉,我承認我在家有偷吃了才出門...XD)

DSCF3345.png 

隨意的挑了家店,但我想我真是太久沒去九份"遭種"了...什麼時候,特產也有魚丸湯了? 不是只有九份芋圓嗎!?

 

填飽肚子後,下一攤就是我期待的九份芋圓拉!

汐止哥拍胸脯,掛保證的說要帶我們去吃超好吃的阿婆芋圓!!

 

此時天空下起不大不小的陣雨..

 

就在我們行動敏捷、左閃右躲的穿梭老街,怕被雨淋到之後...,我們終於到了傳說中超好吃的芋圓店!

此時此刻,我忍不住問了汐止哥..."你不是說是阿婆芋圓,怎麼變成阿柑姨了!!?"

DSCF3348.png

不過他給了我一個"此時無聲勝有聲"的表情,所以我就乖乖吃芋圓去了...XD

 

來到九份,不能不看的就是夜景了...

DSCF3359.png 

不知道為什麼,九份給我一種,很美又很寂寞的感覺....

其實瑞芳、九份、平溪、菁桐這帶,的確都讓我覺得帶著滄桑風情,同時寂靜卻又不甘寂寞。

其實我是比較想白天來的,我想好好的看看這些穿梭時光歲月之後,還美麗依舊的歷史痕跡。

 

但這一路我莫名high兼"搞喂",思古幽情的事,下次再說...

DSCF3368.png

 

是說我們下次約白天出遊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那就是拍照才不會糊丫..(不過舒舒自己還蠻容易晃耶..XD)

DSCF3370.png

 

夜照拍照好辛苦吶,我又不想開閃光破壞氣氛...XD(雖然糊了,但我有發現蹦Q這張有刻意憂鬱POSE喔!XD)

DSCF3373.png

 

我只能說亂七八糟的..XD

DSCF3375.png

 

換了個模式,狀況有好很多了...(但這張是我拍的,我深信攝影師也有很大的影響XD)

DSCF3380.png

 

強的攝影師帶你上天堂,弱的攝影師讓你糊一半......

DSCF3382.png

 

就是不想開高ISO的模式,因為顆粒好粗喔....。不過實在夜太黑,我認輸了,與其開閃光,我還是選擇高顆粒畫質XD

DSCF3383.png

 

我發現!!蹦Q拍照喜歡裝講電話中!!

DSCF3386.png

 

有圖有真相!!(曝光陳年舊照,我覺得我會被揍的感覺....XD,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030912_2.png

 

話說,我是九份的貓兒!!

DSCF3388.png

 

這裡的貓感覺得都親切....應該是說不怕生拉XD

DSCF3391.png

 

剛好捕捉到牠打哈欠的樣子。

DSCF3393.png

 

我是小白花貓,大家都當我的背景,很好很好!!

DSCF3398.png

 

喲~有人來跟我合照了!!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想跟你合照,但又怕你害羞落跑..(畢竟牠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XD)

DSCF3402.png

 

這不是巧合,狠角色汐止哥,知道我還在拍照模式!!POSE完全不動如山XD

DSCF3410.png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九份景點明信片都會出的一款的這條街...XD,但我還是不知道街名。

DSCF3421.png

我覺得在這裡拍好有fu,我想是因為很有層次感吧。

 

不知道是不是太有fu了,我還在這裡狠跌一跤耶,還好是跌坐在樓梯上,沒滾到山下去..= =,(我想我的all star是不是該換了,都磨平了是不是XD)

DSCF3425.png 

手肘瞬間黑青,汐止哥說我的人生總有驚喜,是丫,我用血和淚換來的!!

 

接著也是九份很有特色的一家店。雖然我好幾年沒來九份玩了,但還是記得這家店,(有我最愛的留聲機吶!)

DSCF3429.png

 

不囉嗦,當然要來張合照..

DSCF3430.png 

 

還有不看鏡頭的藝術篇..XD

DSCF3433.png

 

迫不及待的換我換我!!(結果拍完才發現我POSE太man了拉,洩氣..XD)

DSCF3437.png

 

接下來是舒舒、怡君一起上場(是說怡是這個怡,君是這個君嗎

DSCF3440.png

 

蹦大攝影師幫我們換了個角度拍,這張我喜歡!

DSCF3443.png 

哈,光這個景就拍超久,因為還有夜景很難拍成功的關係...

最後,我們差不多12點前回到停車場,雖然店都關了,但果然還是需要多一點聊天打屁的時間的..XD

 

最後,

覺得看九份這篇文章,很適合配王力宏的新歌"需要人陪"

==================
一個我 需要夢想 需要方向 需要眼淚
更需要 一個人來 點亮天的黑
我已經 無能為力 無法抗拒 無路可退
這無聲的夜 現在的我 需要人陪
==================

 

後記:

我下次一定要白天是再殺去一次拉!!管他人多!!

我還有黃金博物館,還有神社想看捏!!

而且聽說九份地層下陷ing...此時不去,待何時呢...

計劃ing,要速戰速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