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3.jpg

導  演:雷恩莫瑞

演  員:茱莉亞羅勃茲、詹姆斯法蘭柯、哈維巴登

 

"原諒自己吧!" 這句話竟然是整部戲最讓我有感觸的一句台詞...

老實說這部戲是在PPS看的,簡體字加上對岸的翻譯,多少有影響我看戲的理解程度,

而且大陸片名居然直譯"美食、祈禱和戀愛",要是臺灣也這麼翻,我肯定不會想去看...XD

 

但總之我滿懷期待的看完後,老覺得看不太懂...

我實在不太明白女主角無助的原因是什麼,尋找的是什麼!?

因為我連她要的是什麼東西都搞不明白@@

為什麼忽然間,她就陷入了自己人生難題的漩渦裡(在我看來..)

 

老實說,臺灣翻譯的片名,的確只是美,但不夠精準...

整部戲的確是沿著"美食、祈禱和戀愛"的方向走,

我想起之前看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如果說真的是要追尋人生的一些答案,或者來點啟發的話,我覺得還不如班傑明給我的衝擊!!我當時看完整個淚流到不能自已,

 

這部戲雖然長,但我居然有想快轉的感覺!

或者是想狠拍女主角的頭,妳怎麼還想不清楚,我都看明白了我!!

 

喔,我想我太心浮氣燥了...XD

 

唯一,就那一句"原諒自己吧"以及片尾說的漏漏長的一段話之後,決定勇敢去愛人的時候,是讓我有比較感動一點..

活在當下吧,

原諒自己吧,

有時候做錯事的我們,之所以等著別人原諒我們,那根本是我們還沒原諒自己,為什麼要把解開自己的鑰匙放在別人手上呢?

從來就是自己的想法給自己折磨的。

 

總之,我也不知道我在講什麼XD,戲終於看完了,我也都忘光了

但我記得,人生,還是要讓自己快樂啊!

 

我努力朝這個方向前進...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