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每一件事情,我都期待很久,所以在得到的當下,總覺得萬分感動、千分開心。

DSCF4903.JPG

忽然想起經國先生說的話,失意時需要忍,得意時需要淡.....

忍 很難,但 淡...也不容易呀!

我覺得我開心的光芒已經閃耀到連自己都覺得刺眼的狀態....(讓再給我一點時間練習吧。

 

其實不只八月玩的過火,九月初我們又去墾丁三天兩夜遊了!(不過墾丁行是6月就預定好的,主要是為了去夜宿海生館,超棒。請待我慢慢分享。

page.jpg

話說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半年前在台北華山展覽過。那時也很想要去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就錯過了。

結果不巧讓我發現9月在三越左營店有展覽,所以計劃墾丁之旅時,我就一併把它列入行程了。(我總會得到的

DSCF4910.JPG

下南部的第一天,下午三點才要去海生館check in,為了這個展,大家陪我凌晨四點半就出門先殺高雄!

(其實我也不遑多讓,那天我打案子打到四點,洗個澡出來,忠恩跟緯洋剛好都到我家了,我連頭髮都來不及吹乾啊啊啊)

只能說,為了幾米!我熱血again!

 

不過,想當然爾的,我一上車就睡掛了,忠恩緯洋我不知道有沒有睡著XD,但就是靠駱駝一人開車載我們直達高雄。所以,到左營三越時,換駱駝在車上"倒地不起",哈哈哈哈哈(反正他對幾米也沒興趣,我想籃球以外的,他應該都沒興趣....= ="

page1.jpg

 

陸陸續續都能看見幾米的作品,我整個開心的想旋轉跳躍,迫不及待想進去看!

關於我對幾米的喜愛,我敢確定比身邊的朋友都早(自以為XD),在N年前,他還沒有出書的時候,默默的在報紙上連載時,我就己經follow了,總期待著每天的新篇幅!(搞不好當時這樣就算紅了XD

那時候我大概國高中吧,年代久遠到我忘了,我會把他每一篇我喜歡的作品剪報收藏,曾經還因為發現報紙凸搥,把他作品誤植而默默沾沾自喜中!

那時候的他,每一個個黑白作品,都讓我覺得淳樸乾淨,每一個想傳達的訊息,簡單又感動人心。

我記得國中還高中的週記? 我就把他剪報就貼上去,然後寫下自己的讀後感。yeah!又交了一篇功課XD(誤

page2.jpg

現在的 紅翻天的他,其實我沒有那麼愛了,大概是太多人跟我搶的關係吧。(我覺得我背骨,不是很喜歡太多人喜歡的人事物!

所以可能可以看到,我因為得到一個默默無名的東西,大肆歡喜,但絕不可能看到我為了某知名人事物,迷戀到瘋狂的地步。

其實是因為現在的幾米,我也覺得有點商業化吧...,我似乎follow到他的"我的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之後,就停止了。

 

但總之,那些我寶貝的東西,那些價值,是我定義我給的。

 

沒有頂級愛,但還是喜歡的。至於忠恩跟緯洋,其實他們也就陪我到門口拍拍照,我們約定好手機再聯絡。

page3.jpg  

 

其實有一點忐忑的心情,因為期待的關係吧。如介紹所述,會有12個時間入口,走進12個世界的角落...

page4.jpg

 

買票進場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台電腦及讀卡機。其實就是展覽想呈現的進入通道的一種儀式。當你插卡後,銀幕會呈現通道大門已開啟的訊息。其實有沒有這個動作,你門一推就可以進去了。只是這樣做也許也能轉換看展的心情喔。

page5.jpg

 

是這個展覽一直出現的主角,好的,其實我有點汗顏,我並沒有認真研宄這小男孩的來歷,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幾米繪本裡哪位人物。(反正我開心就好。

page13.jpg

 

文字向來就能輕易牽動我的心。只要敍述的夠好,我腦海裡畫面絕對能貼近作者想表達的。

DSCF4943.JPG

 

這區,是我第一個進入的角落。但老實說,我發現我對裝置藝術這玩意兒,有解讀的障礙.....,我只知道很美,然後每顆球裡都有個小世界,比如說用電子用品組成的小城市。

page15.jpg

 

後來,我在一旁看到幾米的這幅作品,不確定我有沒有誤解,但我馬上就和彩球的裝置藝術搭上線,是吧,fu很像吧?而且到那展區外頭拍出來的效果,我覺得更甚站在裡頭的景色!

page14.jpg

 

每看到一個展區,我就慣性尋找是否有幾米的畫作。對,我想要得到連結度。我不想憑空想像。其實我一開始以為幾米-世界的角落展,就是這樣的呈現發現,把獨特的幾米世界,變成真實畫面....但看起來是我太膚淺? 其實還是有蠻多需要自行思考才能得到答案的展區。

page6.jpg

 

這作品叫"另一面",其實是把桌子倒過來放,卻又加上軟墊,有如沙發椅一樣。恩,我沒什麼fu。

page7.jpg

 

是蘋果樹、還有...很逼真的生物....XD(我覺得其實是挺多地方不能理解為什麼的...

page18.jpg

 

這裡,除了立體實景,還有解說牌,但我還是不懂。(我好想得到導覽員....

 page8.jpg

 

這裡其實是三個展區的照片了,話說以後看展真的不要一個人,一來沒人可以討論,二來沒人幫自己拍照...

三來自己耍笨也沒有人知道,比如說原來左上區的那些傘都是可以拿起來把玩研究的,而我卻是帶著疑惑的心走過這一區....

page16.jpg

上圖左下,就比較好理解。是艘小艇,而我們就像身處在海裡,要往上爬?求救?

跟幾米的關係?抱歉我真的不懂...

 

這一區的作品名叫"野餐"。我頂多是聯想到在諷刺現代人吧,我們多久沒有真正的踩過草皮了?

page11.jpg

 

這裡,正巧有一幅畫,可以呼應作品。

page9.jpg

 

以下這些圖,其實我都是站在同一個地方拍攝的,只是作品本身會360度旋轉,所以看起來完全不一樣。

page10.jpg

 

在各個角落的中心,也有個展區,四四方方,但有一層又一層的階梯座位,忽然覺得有點像運動場?除了利用投影呈現畫面,其實在這裡還可以透過數位互動。在會場提供的ipad上打上自己想說的話,即會出現在會場的巨大投影布幕上

page12.jpg

 

就在這裡,其實現場非常寬闊,因為是挑高的場地,而且布幕非常之大!我本人大概就像布幕上左下的小女孩一樣小吧。

page19.jpg

 

接下來,在展區的最外圍,掛著一幅幅幾米的繪本畫作,後來才發現,就是幾米"躲進世界的角落"繪本裡的作品。

page17.jpg

最重要的是,幾米經典的,繪本裡的旁白,但現場展覽沒有(連文字都曝光,大家連書都不用買了 XD

 

以上,就差不多結束展場參觀了。這是在販售紀念品區發現的幾米作品。因為我很喜歡那一句話"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總讓人有不會絕望,還是有一線生機的感覺!love。

DSCF5101.JPG

 

這是繪本裡我最喜歡的圖,因為是拆開禮物的關係吧(拆禮物總讓人喜悅),而禮物大家看得出來是什麼?

DSCF5056.JPG 

 

看完幾米展,老實說,不是我喜歡的Tone調。那些裝置藝術,我看得似懂非懂。

我忽然想起一克拉的夢想,離開之後,我還有些收獲。

會場裡的一字一句,喜歡的,我就寶貝著。

我畢竟還是要靠文字才能被感動的人吧,我想。

 

在這個角落,我其實有點失落。

到底想看到什麼模樣的幾米展,我也說不太上來...

我只記得

小王子說,只有幸運的人,知道他們在尋找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