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偏要從自由行第3天開始分享? 都是因為這天下午去知名巴黎甜品老店 Ladurée,位於東京銀座的分店喝Macarons下午茶,所以我迫不及待想炫燿啦(喂~)其實是人家的第一次嘛,所以應該可以體會我興奮的心情吧

_DSC7355

 

如果記得沒錯,我們這天睡超晚,從新宿到上野,差不多已經11點多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好豬也好浪費喔,但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呢

_DSC7206

 

上野這地方,辨識度很高,只要看到到處都有熊貓的宣傳物,差不多就是上野了,哈,因為上野動物園裡有熊貓明星。(是說駱駝這張圖不知道在驚訝什麼,也太驚了一點,哈哈哈哈哈!

_DSF8696

 

不過我當然不是逛動物園路線呀,我最主要是想去上野公園看櫻花以及逛アメヤ橫丁,也就是阿美橫丁及上中商店街囉。(因為看旅遊書以後,我深刻的覺得,東京只要是銀座以外的商店街,應該都很好逛,是我的菜,哈哈哈~~

page2  

 

東京的藥妝店都讓我有眼花瞭亂的感覺,而且一堆特價DM,看起來就覺得好像很便宜,不買不行....(高招...XD

page

 

其實我們到這裡就開始亂走亂逛了,原來這兩條街是有相通的。

_DSC7280

 

這攤路邊攤,我印象超深刻!就位於兩條街相交口,我隨意拿了個龍戒幫駱駝套上,還真是越看越好看。路邊攤嘛,我問了價錢,聽到了萬的單字,我以為我日文不好聽錯了,是說折合台幣兩三千塊還真是稍嫌貴了,但是,誤會大了!!!因為老闆說的是"日幣6萬",乾!是看我們觀光客,搶錢來的吧......

page1

上圖,我拿的復古時鐘項鍊,其實真的好對我的味,但老闆報價也要日幣一萬多..........。我只好拍拍照,乖乖的放回去了

 

因為真的睡太晚了,商店街逛沒多久我們就餓翻了,隨意看到一家店就進去了。其實也因為他店門口的那一櫃甜品樣品,整個逼真精緻到讓我流口水的關係。

_DSF8727

 

雖說我們是傻傻的逛,但運氣還真是不錯了。因為這間店叫みほし(三橋),回台灣看旅遊書才發現,還真是一間名店呢。是創業於1948年的傳統甜品屋,甜品主要食材都是日本產的,紅豆採用業界常見的北海道十勝產紅豆,甜汁由沖繩波間照島黑糖煉製,寒天(大菜)原材料則來自伊豆,當地人愛吃添加軟雪糕、抹茶或紅豆雪糕版的餡蜜。(介紹文自東京旅遊全攻略一書轉載)

page5

 

當我一屁股坐下來後,忍不住就對一碗看起來像蛋花湯的清湯產生興趣,產品名叫おぞうに。(我真的是清湯TA,所以很愛冬瓜湯、陽春麵、菜頭湯或蛋花湯有興趣,羮湯對我來說就是稍嫌複雜的料理了

_DSF8699

 

沒一會兒就上菜啦。簡單清淡的蛋花湯,就夠我食指大動了!(我真的覺得看起來超好吃的。

page3

 

就在我往湯裡一撈的時候,嚇到了!原來不只是蛋花湯,湯裡還有麻糬呢!雖然有點吃驚,但我超開心的,因為我也好愛麻糬喔,這整碗真的是為我量身打造的菜色呢。おぞうに,後來google才知道也叫お雜煮,簡單來說在日本代表是鹹的麻糬湯,所以不一定是加蛋花啦,看各自料理方式。

_DSF8710

 

這是駱駝點的おでん茶飯,個人不負責亂翻為"關東煮套餐",哈哈哈。據駱駝說法,那碗昆布高湯裡還有一些吃不太出來是什麼的食材。(只能說我們對吃太不講究了。

page4

當然,我其實是要來吃甜點的(上圖下)。點了くずもち(葛粉麻糬 / 葛餅),主要是以葛粉為原料的葛餅,淋上由黑砂糖糖漿和黃豆粉的一道料理。

不過其實我們當時吃的時候,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跟駱駝討論許久,共識是這東西就像我們的菜燕,但要再軟一點,要不就像我們的粉粿,但要再硬一點,哈哈哈哈(什麼跟什麼)但其實吃法跟我們的粉粿還蠻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多了個不甜的黃豆粉,口感紮實又軟Q了一些。

 

說實在有點可惜的是,紅豆湯我都沒吃到呀!實在是胃太小了,而且我一想到日本甜到爆炸的紅豆濃湯,就算紅豆再飽滿,我用想的,胃就膩了!

_DSF8724

みほし(三橋)這間店還蠻好找的,因為就在上野公園對面。所以我們吃完飯,過個馬路就到上野公園了。

只能說我太傻太天真,居然想來看櫻花勒,哈哈哈哈,看大樹還枯得跟什麼一樣,就知道連春天都還沒來,其實我本來是想說現在氣候異常,搞不好真提早開花了也不一定。看來我真是想太多了,是說3.4月花季,要1月就開花,那真的是要世界末日了.......

_DSC7290

 

最後,上野最後一站,Yamashiroya(ヤマシロヤ),是一間六層樓高的" 綜 合 玩 具 雜 貨 店 " !!!!!!

_DSF8728

進店之前,我真的懷疑我們能順利的走出店門嗎!!?

 

話說,我們在店裡拍了一堆照片後,才發現似乎不能拍照。因為我沒有看到禁止標誌,服務人員也沒有阻止我們,直到我們要撤了時候,才發現他們拿了"禁止攝影"的貼條出來...咦!?

page6

 

男人跟女人都嘛是一樣的!家裡明明有一堆戰鬥士了,但駱駝還是一直狂拍它們.....

page7

 

燃~燒~吧~~ 我的~小~宇~宙~!!!!!  ♫♬♩♪ 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喂~

page8

 

海賊王!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拉!

page9

 

這是超逼真的...玩具嗎!? 誰敢玩那個頭呀 (逃)

page10

 

接下來這區,更讓駱駝露出了18歲少年的笑容,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打上野這篇文,一直讓我覺得很High

page13

 

這正是 鋼 彈 啊 ! 其實應該不用highline,大家都認識(如果不是因為駱駝有在玩鋼彈online game,我應該直到現在還不認識吧!

page11

 

瞧他心滿意足又有點落寞的模樣,因為帶不走....XDXD

_DSF8749 page12

 

是說,數大便是美,這樣看過去,還真是挺帥的!

_DSF8756

看了好多都是男孩的玩意兒~~

終於,輪到我了吧!!!!!!!!乂的,我超想買的!是天空之城的守護機器人跟希達呀

兩千多塊台幣。重點不是兩千多塊台幣我買不下去,而是,這是模型!!兩千多塊買到的會是全白的機器人跟希達,自己回家再慢慢為它們上色的.........。God的,就算我再怎麼自恃美感好,也不敢這樣貿然行動,我連模型塗料都搞不清楚,這根本就是隔行如隔山的事嘛。最後,我其實鼓起勇氣,用我的漏風英日文,跟服務人員說我可不可以買玻璃櫃這組,然後他一開始說不賣,我還是盧,他只好又很認真的補了一句,This's sample, not sale!,起碼我認真過了。

_DSF8763

 

天空之城跟紅豬。那飛機也是自己上色的!是不是,這太高難度了啊!怎麼可能硬上硬買呢....(汗

page14

最後,第三天一早的上野行,在得不到天空之城的模型後 結束。

接著,我們下午就往銀座駛前進!

 

哈,要過馬路去上野地鐵時,發現的東京都地標。這張駱駝拍的不錯耶,我看起來也亂享受的,有fu有fu!忍不住文章首尾都要放!

_DSC7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