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都沒有寫關於看電視、電視還是書的心得,其實我都還是有看呀..

只是真的沒時間分享....XD

一頁.png

今天,我要很認真的分享這部國片,

其實我一直對國片有某種程度的熱烈情感,基本上只要上映,我就會想看..厂厂(就跟你們說我狠愛台灣吧!

但老實說從很早期的悲情城市、藍色大門、六號出口、最好的時光到最近的聽說,我一部都沒看= =

因為我身邊,或者說是大家的身邊,實在是充斥著太多"國片!?那看龍祥電影台就好了呀!"的人...(汐止哥,我絕對不是在說你XD

 

除了多年前看的五月之戀及近年的海角七號、艋舺,我有跟上節拍外...(咦,那艋舺我不就也沒寫文..XD

因為每次看國片也是我拖著駱駝去的...

終於,我終於因為一頁台北裡找到了個同好,我們一起創造了一夜台北..厂厂

講了半天,我都還沒講到電影觀後感耶...XD

-----我要開始正經線-------------------------------

我覺得一頁台北是部小品電影,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有一些小歡樂,有一些淡淡的哀傷,當然不至於有太多的惆悵,

根據同事的影評是說"是部充滿詼諧的電影",我覺得他用詞實在精準呀...

因為我看完的感想,擠出了幾個很白話的字"怎麼裡面的人都很狀況外"...哈哈哈,

我說不上好不好看,

但覺得演的挺俏皮的,挺趣味的...XD

就像是在聽隔壁大嬸聊他兒子的女朋友的弟弟的同事的事,就像在聽一個故事。

說完就說完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感覺是不是就是所謂的台灣文化..XD

畢竟這部還是2010 柏林影展、2010 舊金山亞美影展閉幕影片,

 

不過其實我只要看到台北的街影,我就覺得有種滿足的感覺(我大概是瘋了= =

其實我覺得是因為那是一種認同感。

 

最後,我和阿舜的結論是,不知道外國人會不會看了這部片以後,

然後以為台灣人的文化,就是一整個很狀況外...

台灣人,一整個就是傻里傻氣的呀!!?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in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